当我研究了pua以后,我发现pua完全就是个笑话


01

近几年,从国外传来的撩妹秘籍被好学的中国人研究了个里里外外,俗称pua,很多人利用这些套路去处理男女关系,有上当的,有没被上当的。

上当的妹子或者汉子对人性失望,轻则不相信爱情,重则时间,金钱,甚至生命遭受损害。

我粗略地看了一下,这种了撩妹秘籍无非是三个步骤。

1,建立人设,有什么浪漫诗人,霸道总裁,盗图去包装成一个专一,有钱,有才,对女性尊重的绅士,引发女生的好奇。

最主要的是 ,这类男士对目标女生很主动,先主动说话然后开始嘘寒问暖,步步走近你的心,通过看你的朋友圈观察你的喜好,判断你的心情和过往经历,很多单纯妹子就以为找到什么灵魂伴侣,流水知音,其实是套路男多了点阅历罢了。

当有一个绅士每天对你嘘寒问暖,我想很多阅历浅的妹子再铁石心肠都会被打动,即使他真人不帅,不高,没有朋友圈营造地那么完美,但是感性如女人,情感上已经有了依赖感。

一旦一个人开始向你透露自己的隐私和不堪的时候,基本是信赖和相信你了。

女人一旦动了心,基本上就会失去主见。

2,于是,第二个步骤就是这些假绅士会开始演戏和展示脆弱,然后让你付出,因为这背后的逻辑就是如果你是真的爱我,就为我付出。

 你不愿意付出那就是不爱我。

所以,很多傻姑娘开始虐待自己,不断地付出,证明自己是爱这个假绅士的。

除了吸引你付出,还要进一步地控制你。

3,控制人和对人好是有区别的,真正的对人好是对你不求回报,只是希望你开心,所有的行为和语言都是以你的喜怒哀乐为主。而控制人是以控制方的喜怒为主。

给你一颗枣,再给你一巴掌。

明夸实贬。

比如:“你看看你那个臭脾气,谁要你啊,只有我要你。”

“你不稳重,你蠢,你笨,我教育你都是为了你好。”

“虽然你不好看,你不温柔,你不贤惠,但是我喜欢你啊~”

这种一会儿打压,一会儿夸赞的说教很会让人陷入又卑又亢的烦恼中,为什么呢?因为你会为了得到他的夸赞而不断地讨好他。

当你贪恋他的关心,他的厚脸皮,他的一点点所谓的知心,你就会陷入他设好的这三个陷阱。

02

这几年,我从象牙塔出来,慢慢独立了,不管是事业,学业,还是思想上。

这种独立最大的好处就是知道自己要什么了 ,而不是所有问题都是听着别人的,随大流,或者听随父母的,自己毫无主见。

我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当你毫无主见的时候,就容易被人摆布,被人欺负。但是,只要你自己有主心骨,无论外人怎么跟你洗脑,都控制不了你。

上面所论述的所谓的pua其实针对的群体也是传统的乖乖女,她们性格上的软弱,无主见,缺爱,都是正好被人利用的缺点。

有了阅历然后有了自己的思考能力以后,这种通过演戏,打压,道德绑架进行的控制根本起不了作用。

我后知后觉发现,这种所谓的pua不仅仅在男女交往中,甚至所有的人际交往都能找到pua的影子。

03

我妈本身是一个控制欲极强的女人,控制最好的方式是一推一拉,我对你好,然后顺便又挑你的刺。再加上母亲这个标签,永远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

她学过pua吗,肯定没有,只是她育儿中产生的负能量全都抛给了我。

她对待我有一种微妙的情绪,希望我好,但是又不希望我的好超过她,不打算给我投资,但是又希望飞黄腾达,还要听她摆布,反正所有的事情都是以她的喜好为主。

软硬兼施,跟我诉苦,说生活不易,又爱打压我,说我一文不值。已导致我对她的情绪很复杂,又爱又恨。

这种情绪甚至在人际交往中也出现过。

曾经有追求我的男生,也是采用这样的方式来控制人,劣质的情话一大推,骨子里却是自私又阴暗的男人,我拒接他以后,就马上翻脸,痛骂我的缺点,说我处处不如他,接着我生气直接拉黑,他又马上痛哭流涕示弱求我原谅。

真的是戏精本精。其实最爱的还是自己,因为他不止一次地表达出物化女人,痛恨女人,把女人的所有价值建立在早点结婚生子的价值观上,从而逼我就范。

然后再把自己塑造成世界第一好男人的样子,似乎只有他肯喜欢我,把我贬到尘埃里。

这种模式不就是pua模式吗?他是专门学过的吗?我看未必,只是他心思很重,喜欢控制人然后延伸出这些套路和戏码。

有些人不是在交友,而是在控制别人,达到自己的目的。

我盘点过去,发现这一类人本身自己内心没有安全感,很阴暗,自己的内心并不快乐,所以他们也不希望别人好。

很多时候,不是成绩和业绩拉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面对挫折的能力,面对黑暗面的心态造成人与人之间做人的差距。

欺软怕硬,所以打压你,希望你温顺,听话,受他们摆布。

04

这些人如果在成长初期碰到是很难受的一件事,很多天真单纯的人是非常在乎周围人的评价,但是能伤到你的,绝对是你自己在乎的人,比如父母,比如所谓的朋友。

给你一颗枣,然后又给你一巴掌。

还要冠名说为你好,完全把你当白痴。你为了显得不那么孤独,又开始努力迎合。

但凡你拥有一些自尊,一些自我,一些主见,就不会被这些阴暗人伤到。

在人际关系中不被pua ,就要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里,如果有人说话伤到你,身体的本能就会告诉你,你不开心。

有时候,在不被尊重的遭烂环境里,学会自私一点是对自己的保护。

那些爱打压人的人本身也是被其他人打压,他们寻找下一个猎物继续发泄心中的不满。

我想告诉所有单纯美好的姑娘们:

不要怕孤独,没必要为了合群,而接受打压和排挤。高质量的友谊绝对是相互帮助且尊重的。

学会拒绝,学会生气,被攻击了,被不尊重了可以勇敢地说出来。他都主动攻击你了,你还在乎所谓的和谐吗?

建立自己的评价体系,从一个证书开始,从一个漂亮的业绩开始,从一场场肯定自己价值的考试开始,不要被这些烂人拖下水,而自暴自弃地懒惰,勤奋是为了自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秀英大道 双拥路 金垦路 大园路 琼州大道 以上各道路通行顺畅,行人及非机动车出行方便,无投诉!
    王朝权0898阅读 216评论 0 0
  •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新生与死亡交替轮转,在这轮回中是我们过往平凡的记忆,欢乐与悲伤毫不留情的冲击这我们...
    瑭璐先生阅读 306评论 3 11
  • 儿子把刚买回来的玩具飞机弄坏了,告诉爸爸我还没开始玩一会儿呢它就坏了,还想再买一个去,爸爸说那就不要玩了,谁叫你不...
    爱生活的晓宇阅读 307评论 1 3
  • 喝点小酒,让自己彻底放松下来! 这样绷紧的神经和身体,已经不能由于休息才可以,真正的放松,一定要借助着酒让自己放松...
    毛毛宋阅读 355评论 0 7
  • 亲爱的 你那么好 我一生只能遇到一次 终也觉得幸运至极 我不曾去想时光会怎样流逝 生活会怎样百般无奈 亦或是千姿百...
    韩寒迷弟言星阅读 179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