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情敌的劝,和老公离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 陆小七  图 | 花瓣网



我叫高丽云,今年36岁,说好听点是一个全职太太,其实就是一个家庭妇女。

我和老公梁永辉结婚十二年,陪着他白手起家到现在事业有成。我们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女儿上小学二年级,儿子上幼儿园小班。

人人都羡慕我过着不用上班挣钱的生活,殊不知过日子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01


这天下午秋风瑟瑟,气温骤降,我刚准备出门接孩子放学,收了份快件。

这几天我没有买东西,哪里来的快件?看着手里的文件袋大小、轻飘飘的快件,我有点纳闷。

我疑惑地拆开快件,里面有我老公和一个女人的亲密照,还有显示怀孕6周的B超单。

对这样的事我早已过了抓狂的时期。看着这些东西,我冷笑一声。

好久没有小三来示威了,我都快忘了前几年捉.奸、撕小.三的戏码。


                                  02


我和老公认识是最常见的方式——相亲。一见面,他就说自己父母都是普通职工,没钱没彩礼没新房。

在这之前我相过几次亲,对方都是一见面明里暗里说自己条件好,我特别反感。

老公的诚实耿直吸引了我,我觉得他是个值得托付的实在人。

老公可能也觉得我是一个不虚荣拜金的女人。我俩王八对绿豆,看对眼,不到半年就领证结婚。

还真如老公所说,没有彩礼,没有新房,就一个简单的仪式我就把自己嫁了。

老公原来在派出所当临时工,拿着不高不低的工资,我则在服装店打工。

婚后,老公和我一商量,我们决定辞职自己干。

最初,我们选择做起餐饮。折腾三年也没有挣到大钱,因为起早贪黑的忙碌,我还流产一个孩子。

后来,我们觉得选错了方向,放弃了餐饮。思前想后,两人都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只有我有卖服装的经验,于是决定卖服装。

刚开始我们的钱只够开个小店卖散货,卖散货进货非常辛苦,那时候还没有物流,进货全靠自己用小车拉,用肩膀扛。于是我俩就拉着小车挤火车,在市场里抢货。

干散货三年,因为过度劳累,我在进货途中又流产一个孩子,但总算挣到些钱。

这时候我们也在服装行业摸到些门路,决定拿出所有积蓄投资品牌男装。

那时候我们三线小城市做品牌服装的人还很少,而人们已经有追求品牌的意识。我们的生意一下火了。

就这样,我们从一家店做起,到后来成立服装经营公司,现在旗下已经有六家男装店,四家女装店,四家运动品牌店。

                                  03


事业有了稳定发展,但生活还不完美,我们没有孩子。我四处求医问药,终于怀孕,卧床保胎八个月生下女儿。

全家人把女儿当宝贝一样宠爱,我更是离开公司全身心照顾女儿,忽略了老公。

都说男人有钱就变坏,加上我有女万事足,对老公的忽略,老公也开始在外面拈花惹草。而在第一个小.三找上门之前,我丝毫没有察觉。

我像所有原配一样一哭二闹,但是没有动过离婚的念头。我和老公也算患难夫妻,还是舍不得那点情分;婆婆又站在我的立场打骂老公;我更不舍得不到一岁的女儿没有爸爸。

后来,老公再三保证再不犯相似错误,拿钱打发了那个女人,这场越轨闹剧才结束。

经历过这次风波,我虽然原谅了老公,老公也看似回归家庭,但事实上却再回不到从前。

就像王朔在一篇文章中写道:童话中两个贪心人挖地下的财宝,结果挖出一个人的骸骨,虽然迅速埋上了,在上面种了树,栽了花,但两个人心里都清楚地知道底下埋的是什么。看见树,看见花,想的却是地下的那具骸骨。

而男人出了一次轨就有第二次,根本控制不住。

这两年我和老公的就像猫和老鼠,他躲,我找;他藏,我抓。这样的戏码多了,搞得彼此身心疲惫。

最严重的一次是一个女人怀孕了找上门,着我女儿的面说要给女儿当新妈妈,给她生个小弟弟。我气得浑身发抖,恨不得吃了她。

可是我还没有出手,婆婆就给了她两耳光,让她滚出去。

婆婆说她只认我这个儿媳,有她在谁也别想进门。

婆婆为我出了气,赶走了小.三,可我却肚子疼得站不起身。

送到医院发现我怀孕了,刚刚一个月。在婆婆的撮合劝说下,为了肚子里的孩子我又一次原谅了老公。

生下儿子后,婆婆让老公签了协议,以后一旦离婚,所有财产归我和孩子们。

婆婆说有了这份协议,即使他在外边花天酒地,我也不用怕,至少我和孩子有保障。

                                  04


就是因为有个好婆婆,还有一对好孩子,我才一次又一次容忍老公。我也给自己打麻醉剂,告诉自己男人偷腥就像孩子逃课上网,只是因为好玩、刺激,但是不管怎么玩,他都是知道回家的。

我对老公提出三个要求:第一,不要把脏病带回家;第二,不要搞出孩子;第三,节假日得陪孩子。

这几年,这三点他都做到了,我也就睁只眼闭只眼凑合着过了。

现在,他违反了约定,一个怀着孩子的女人又来向我示威。

晚上老公回来后,我把照片和检查单丢给他。

虽然他已经出轨成性,但面对自己的老婆还是有些愧疚感。他小心翼翼地说他会处理好,叫我放心。

放心,听到这话我忍不住在心里冷笑。一个出轨的男人对自己老婆说让她放心,多么可笑,多么讽刺啊!但我的心早已麻木,只觉得这是一件麻烦,只要解决了就行。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来骚扰过我,就在我快把这件事忘了的时候,老公回家说他要离婚。

                                  05


听到老公说离婚,我有点意外,这个女人还真是有本事。

老公却说,不是那个女人,那个已经拿钱搞定了。

我停下叠衣服的手不解地问:“那为什么还要离婚?”

老公犹豫了一下说:“因为我爱上别人了。”

我忍不住嘲讽他,“你的爱变得可真快呢!”

老公没有因为我的嘲讽跟我急,他一脸严肃地说,以前都是逢场作戏,他这次是真的爱上别人了。

那晚我整夜辗转难眠,到底是什么样的女人让老公死心塌地要离婚呢?我决定第二天一探究竟。

经过几天查找,我锁定了目标。女孩叫文珊,二十六岁,是一家咖啡店的老板。我没有上门去找她,因为确切地说她还不是小.三。是我老公在苦苦追求她,她并没有答应。

看来老公是动了真情,他急着离婚,好名正言顺地追求她。同时,也是保护了这个女孩,让她不用承担骂名,想得真周到呀!

老公爱上别的女人,我早已麻木的心泛着丝丝疼痛。

虽然一直痛恨他在外面花天酒地,但是他说要离婚,我还是觉得尊严荡然无存。无论老公怎么说,我就是不同意离婚。

老公表示愿意遵守协议净身出户,放弃财产跟孩子。

他越是这样,我越觉得他无情。为了还没追到手的女人,就要抛弃患难与共的妻子和亲生孩子,要我如何咽的下这口气?

                                  06


老公不顾婆婆的阻挠搬出去后。我从婆婆那里知道了他非要离婚追求那个女人得原因。

原来,认识我之前老公有个女朋友,两人相恋六年,感情极好。当两人谈婚论嫁时,女孩家开口要天价彩礼,两人谈崩了。

女孩父母立即让她嫁给了一个有钱人。

老公消沉了半年,第一次相亲就遇见我,他看上我不要彩礼、不势利、不虚荣。加上我俩婚后一起做生意也算患难与共,他对我也是有几分感情的。

这个女孩长得很像他的初恋,他立即动了心。听到这些,我不禁想,初恋果然是每个人心里无法遗忘的美好。

知道真相,我决定跟老公好好谈谈。或许他并不是真爱这个女孩,他只是想给初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还没有跟老公谈,那个叫文珊的女孩倒约我去她的咖啡店。我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她是已经被老公俘虏了吗?

我准时赴约,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气氛有些尴尬。

还是文珊先开口:“你老公在追求我,你知道吧?”

我冷着脸回应,嗯了一声。

文珊低头搅着咖啡慢慢地说:“那你为什么不跟他离婚呢?”

她的语气漫不经心,我却被刺痛,“我不离婚,就是不想你有登堂入室的可能。我不离婚,你就得永远背着见不得光的身份。”

文珊轻轻叹口气,“你和你老公的事情我都知道,他一无所有时你陪他白手起家。事业有成后他朝三暮四。你不离婚是为了不让他痛快,可是你自己快乐吗?为什么要为不值得的人浪费自己的大好人生呢?”

文珊一点也不像小.三示威,倒像是一个朋友在劝解开导我。是啊,这些年为了孩子、为了婆婆、为了曾经的情分、为了自己的面子,也为了不让小三得逞,可是却完全没有为自己想想。

文珊的话一语惊醒梦中人,这个女孩真不简单,她会诛心。

心结的打开就在一瞬间,我叹口气说:“你赢了。”

文珊咯咯咯笑了起来,“姐,你真把我当小.三了?就你老公那样的花心老男人我才看不上呢。我要找的是真爱!”

我心里满是疑惑:“那你找我来干什么?”

文珊一副见义勇为的女侠范,“我就是看不惯你老公这么欺负你,你还能忍气吞声过下去。”

那天下午文珊跟我聊了很多,她说爱情虽然死了,但是人得好好生活。如果婚姻不能让人幸福,那么离婚肯定能让人快乐。

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一个没有结婚的女孩,竟比我这个已婚十几年的人看得通透、活得潇洒。


                                  07


那晚,我跟老公签署了离婚协议。可我到底做不到那么绝情,也希望给孩子爸爸一份体面。两个孩子归我,财产和公司店铺我只拿走七成。

老公,不,前夫问我为什么想通了?我理直气壮地告诉他,因为我不想吊死在他这一棵歪脖子树上了。当然我没有告诉他,我跟文珊的见面和谈话。

离婚后,我在孩子学校附近买了新房,请了远方亲戚照顾孩子起居。我不断充电学习,重新着手管理公司经营店铺。

我和文珊也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通过她我结识了一群可爱又独立的年轻女孩。现在女孩不再恋爱大过天,也不再把自己的幸福依附于男人。

三个月后的一天晚上,女儿搂着我说她觉得离婚让妈妈变得更快乐了,那么离婚就不是错误的事情。她不会像其他同学一样因为爸妈离婚难过得影响了学习。

听了女儿的话,我心里又温暖又惭愧,一个二年级的孩子对于婚姻的理解都比我透彻。我把孩子搂在怀里,发誓要活出个自立自强的好样儿来。

半年后,追文珊无望的前夫想破镜重圆。我把他约到我们小区的楼顶,顶层的天台北风呼呼地刮着。

我问他:“凉快吗?”

前夫不明所以地说:“凉快。”

我告诉他这里最适合他,前夫一脸疑惑。

我狠狠地撂下一句话:“你哪凉快哪待着去吧!”

说完,我头也不回地走了,留前夫一脸懵地站在那里任风吹。

好的婚姻是精神的加油站,坏的婚姻会把人托进黑暗的深渊。


别说是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如果孩子在父母身上看不到婚姻该有的相亲相爱,那么还不如让他从你身上学会放手不将就。

至于要不要回头,我的看法是既然都离婚了干嘛还要再回头,要再给渣男一次伤害你的机会吗?



                - 有一种爱叫点赞和转发 -


原创作品,先授权,后传播;

未经许可,权利人将追究其侵权责任。

最终解释权归四格格驿站所有

法律顾问 | 浙江文曜律师事务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进六月,却感觉已经进入了盛夏。我在人群中穿梭着,抬头望去,前方的路竟依然望不到头。于是,我加快步伐,我不...
    林橘子阅读 403评论 4 3
  • CAAnimation 它的 delegate 是用 strong 修饰的,在设置其代理并且其 removedOn...
    ReidWang阅读 618评论 0 0
  • 阳光晒在他漆黑的皮毛上,叨叨猫悠闲地舔了舔爪子,趴在墙头看着人来人往的大街。他时不时的眯着眼睛,对过往的人们摇头晃...
    圆圆不方阅读 643评论 17 14
  • 读完陈忠实先生长达50万字的长篇小说,心中倏尔释然。小说中充斥太多的人物、命运、转折,激起太多的情绪、思考、领悟。...
    海蓝一阅读 491评论 0 50
  • 进程和线程的区别 进程和线程的由来 进程是资源分配的最小单位,线程是CPU调度的最小单位 所有与进程相关的资源,都...
    谁家的猪阅读 1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