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妙妙周检视(0211-0224)

引子:恰逢春节假期,这个完整的时间周期超越两周,如此便有了14天的周检视。而这两周里从东莞到揭阳,感受到了和亲人团聚的喜悦,和同学好友相聚的欢乐。也在这些感受中更贴紧自己内心,触摸时光的痕迹,打开盒子储存下家乡的味道。

五代同堂


本周温馨时刻及点滴成果

一、健康

预知过年必是大鱼大肉,特别是回家乡品尝潮汕美食,少不了饱满了胃,肥了肚子。于是在年前就提醒自己要坚持锻炼,保持早睡早起习惯。

检视这两周,十一点半前睡9天,十一点半后睡5天,其中一天超过十二点。六点前起床8天,六点半前5天,七点天1天。午休9天。入睡时间在假期里有推迟,早起能保持,且在早起后通过运动来唤起身体,感觉假期里依然精神饱满。

在假期里,晨跑了三次,分别是8公里、10公里和9公里,不跑步的时间在室内做卷腹或瑜伽。在揭阳榕江边跑步时,看见晨曦中宁静美好的家乡,养育着故乡的人民,让这里风调雨顺,发展喜人。初六早晨和君、群一起晨跑,用晨间运动的方式作为好友久别重逢的庆祝,边走边交流,也是别具一格且收获满满。晨间跑步或徒步会让你收获到平日繁闹里看不到的景色,你很可能还会收获到自己的思想呢。

小确幸:今天早上称了一下体重,和年前一样,没有出现“每逢过节胖三斤”的现象。庆祝春节健康计划圆满成功。活活~~

家乡的晨曦

二、家庭

儿子的假期作业是学校为了备战高考而布置的,强度比以往大。他每日按自己的节奏完成,我们倒也没有催促。虽然心下总想着若是儿子能再争分夺秒地刻苦一点,将来高考就会更轻松一些吧。不过也知道儿子的性情,属于有自己的计划,需要真正发自内心想做的时候,自会用心。希望儿子在新学期能迅速调整状态,为人生高考冲刺加油。

贝贝在这个寒假与我们相处了33天,她为我们家带来了许多的笑声。每天晚间在我们卧室都会有贝贝的表演。我和爸爸自是忠实的观众。她唱歌、跳舞,如同小天使一样带给我们许多的美好。贝贝也有不少小毛病,吃饭有些偏食,脾气也有点急。不过,这些都是成长之路上一起携带的小礼物。我特别记得在桥头过年时,和她一起在阳光下起舞的那个下午。那次她忘记了在抖音上看到过的所有的舞蹈姿势,全然的舒展着肢体,在阳光上旋转,跳跃。那是属于8岁小女孩的那份纯真与美丽。

父亲在年三十晚上突然觉得右膝盖疼痛,走路支撑时无力。我们用艾饼+频谱仪给他治疗,幸好有所好转能随我们一同回家乡。在给外婆拜年以及外出吃饭的时间,我成了爸爸的拐杖。(他不要其他人,专点了我呢)我也因此与爸爸更为亲近。看着父母渐渐在时光中老去,心中更生出珍惜的念头。

回家乡的这些天,弟弟和淳子花了不少时间与精力接待我们,也花费了不少。我感受到一家人的亲情与照顾,那是虽久久得以一见,但情感依然深厚亲近。他们带我们去品尝潮汕美食,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二中旁边的明兴牛肉火锅店品尝最鲜嫩的牛肉,和去埔田聚香楼品尝海鲜。家人在吃的过程中谈笑举杯,年味也在空间浓浓地弥漫。

最开心的是给外婆拜年。姐姐一家也驱车前来,我们大大小小一共17人挤在外婆面前拜年。外婆一直笑得合不拢嘴,让小孩子们一个一个排队上前领红包。我们到倪氏祖祠前拍大合影,加上小舅舅一家人。五代同堂其乐融融。留下这珍贵的一刻。

我的小仙女

三、效能

因为学员假期里依然践行,教练也度过了一个不放假的新年。陪伴召开晨会,协同组织毕业会,汇报各班带班情况。所有这些都投射出了大家心中的一份大爱。那是成己度人的情怀,也是生命与生命的联结。我爱我的教练家人们,和大家在一起,我始终感觉富足。

叶老师带着两个儿子远赴新西兰,度假之余还开了一堂时间管理课。奥克兰公开课+一阶课将时间管理带给了这个国家的华人。Linda的两个儿子(混血儿),完全吸纳这套极简、高效、热能的精华,让妈妈心中欢喜之极。我看着叶老师如此长袖起舞地将工作与生活安排得如此有序自在,还不断地分享他的收获与智慧。心中越发敬佩他。感恩,我的导师!

不断精进的叶老师

四、财富

发出的红包,收到的红包,孝敬长辈的心意,请亲戚在家乡聚餐,这些金钱的流动都变得有温度的链接,让人与人之间有着温情与关爱,也在微笑与祝福中,为人生的户口增添了许多的资产。

五、休闲

这两周看了几部电影,也摘精华看了春晚节目。

看的电影有:超凡战队、美容针、捉妖记、奇门遁甲、天才枪手和空天猎;春节上档的电影倒还没去看,看了舌尖上的中国,再次领略到中华大地美食文化的悠悠流长。器的形各异,其功用也各自不同。而生于大地经过千锺万炼造就的器皿,让食物原本的鲜美加以天然的融合,呈现给人们。

在2048的游戏中,创下了54456分的记录。这个游戏考究逻辑思维,每一个数值方块的摆放都对后续一系列的倍数叠加有影响。在方块下降速度加快时,还考验玩家的心态,是否能抵住压力,冷静分析并灵活移动。不好的地方是持续专注,会带来对眼睛的伤害,需节制。

六、觉察

在桥头过年,村里仍然燃放鞭炮,我觉察自己能够在炮声中入眠,不排斥吵闹。和贝贝相处时,有时会因为她的脾气而气急,过后能觉察,并及时给予调整沟通。

每日的语音日记仍然是采取一次录制,不提前准备讲的内容。仅选择配音的音乐,想好当天最想记录的一个主题,便开始讲述。体验那些话语如泉涌一般从脑海里冒出来,从嘴中说出去。并感受在回忆当日过往时,那些带给自己感触的时刻。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也因为这种记录方式,让日记变得更有趣,也更加愿意持续下去。

七、社交

感恩雄波的组织,在我回家乡的这些天里,与龙洲和邮校的同学分别聚会见面。听大家聊着过往的事情,谈着当下的境况,说着一些有趣的话题 ,还谈论几部电影观影后的感受。我喜欢聆听大家的发言,看着每个人不同的容貌与笑容。我总是在这些的情境里感觉内心的平和与喜悦。

与敏群烁君的晨运,是我们临时起意的安排,也因此有了路边喝粥,一路言谈的经历。很难忘。

回母校给班主任拜年,漫步在曾经的校道上,这些都让我轻轻触动时光的琴弦,回归到曾经的时刻,记住 那时年少花正好的时光。也记起那盏陪伴我晨诵夜读的日光灯。每个人的青春都需要自己的努力,才能为未来的选择多积累一些从容。感恩老师给予的教导,那一年的陪伴,是我人生中很美好的记忆。

致为青春奋斗的日子

八、成长

假期里每天都有阅读或听书。看完了《轻而易举的富足》第一册,感受到了从听、说、接纳中去觉察自我,去相信自己本就值得拥有。每一个练习都可以让自己带着觉察去生活,去觉知当下。

喜马拉雅和樊登读书会的书是每日必听的。樊登的每周一本新书讲解总能带给自己启发与收获。而在喜马拉雅听着大咖读书会解读的书也有不同的视角。每日听几集鲍鹏山全解《论语》,假期里听完了述而和泰伯,这些天听子罕。觉得鲍鹏山很懂孔子,也对论语的解读独具特色,很有启发。

本周可提升的地方(或问题)

1. 梦想群组织的明确指引

2. 游戏的节制

3. 有时没有听从内心的声音作出选择

下周三只大青蛙(目标):

1、家庭体检计划

2、儿子生日庆祝

3、拜访好友家庭

4、三月课程支持及带班教练安排

5、年度评选及新教练招募

6、网运线CD级人才报名审核

感恩分享

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料准备好了才下锅。

导演 李安《饮食男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