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苑

“璐白,山下喝两杯去……”

“别白费口舌了,太阳不会打西边出来的!”

漠末看了一眼仍然在站桩的璐白——汗流浃背,他却站的一丝不苟。漠末很不以为然的摇了摇头,转身对霍东说:“我们这次还是去洛水皇楼吧,照旧我做东,一会到山下先换三匹马。”

“好耶,每次都要沾漠生的光。”欧阳子忍不住用力的砸吧了两下。

这洛水皇楼可是洛水城中赫赫有名的风月之地,凡到洛水城,必先访洛水三宝——其一洛水仙儿,其二洛水花雨,其三洛水鲟鱼。这洛水仙儿便是皇楼楼主,一曲惊鸿游龙舞,洛水城一众奉若天人,加上其父又是洛水城的悍然将军,家世显赫,更是受到各路达官显贵的追捧。洛水花雨乃是洛水流到皇楼处,顺着山势急转直下,形成壮丽的银带瀑布,恰巧落地潭下又有一处冰溶洞,竟使得落水之后溅起冰花,冰花散落在皇楼之上蔚然壮观,确是不可多见的奇观。洛水鲟鱼是这洛水中的“水怪”,成年鲟鱼体长超两米,生性凶猛,力大无穷,虽然在这洛水之上横行无忌,但到了皇楼中也不过是道供人取乐的菜肴罢了,每日酉时,必有一条面目狰狞的怪鱼在皇楼正厅堂的碧水潭中跃水翻腾,宾客中的勇者空手入潭,击杀鲟鱼,享受为民除害成为英雄的正义快感,一众人再一拥而上,当场分而食之,这在皇楼里称之为“鲟鱼歃血”,历来被作为勇敢者的游戏,凡是尝到鲟鱼血肉的勇敢者们,无不大喊一声“美味,酣畅淋漓!”

“这次让我击杀鲟鱼,拿个头牌呗!”

“你小子又想抢漠生的风头对吧?”霍东没好气的说着:“你先有这个本事再说吧!”

“你拿头牌想干嘛,让仙儿楼主多看你两眼么……”漠末几乎都要笑出声来了。

“还是留给你吧,我怕到时候魂都丢没了!”

“已经连续两次击杀鲟鱼了,今天晚上只要能够再得手一次,恐怕仙儿楼主也要关注了吧。”漠末满怀期待的说着。

“不错,连续三次击杀鲟鱼的人,如今在军中都混的风生水起。我们两个今晚务必帮漠生做了这条鲟鱼,对将来军中仕途一定大有好处。”

三人讨论着击杀鲟鱼的策略和可能出现的竞争者,也憧憬着未来的军中之旅,一路向山下狂奔。

洛城中虽多山地,但也修的大路通畅,只要穿过山下的云门谷,眼前便是一条数丈宽的大路,一直蜿蜒到洛城的主干道。谷口路边有一处军用的便马驿站,云门山清风苑在洛城中是最为重要的兵士干将学府,清风苑最初由悍然将军的祖辈们为应对战乱时代合力创建,其后经过三代人的努力经营,不断壮大,也源源不断的为洛城铁军输送中坚力量,单功成名就的将领就先后有二十三位之多。到悍然将军时功业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顶峰,周边四国无不臣服来朝,可以说清风苑为洛城今日之地位立下了汗马功劳。铁军中无论军师还是将帅在休战期间,多半会在清风苑中研习,天下大势、行军布阵、阴阳五行、奇门遁甲、机关术数、武功兵械等等在清风苑中都有独立开放的大讲堂,实则是乱世之胜地。为了便于应对突发战事,众将士的快速召回,大路自然修到了云门谷口,也设置了一处最高级别的便马驿站,其中的驿马必是经过三重精选,速度、耐力、品相无一不是上乘,就连马掌都是洛城中闻名遐迩的问剑坊铸剑大师问心亲自锻打钉掌。

三人在谷口驿站出示了清风苑的牌符,换了三匹三等便马,快马向洛水皇城奔驰而去,片刻间,只隐约听到欧阳子的哈哈大笑声:“漠生锦绣前程指日可待了,到时候牵上一匹一等千里马,让弟兄们也开开眼。”这一等千里马只有大将以上的军职才能租用,即便是云门谷口最高规格的驿站中,平日里最多也只有两匹而已,其中一匹自然是清风苑苑主大士无月的专用品,另外预留一匹,以备军中的大人物到访。

“前面好不热闹,漠生,霍生,我们也去凑个热闹!”刚进洛城内城中,便看到前面乱作一团,一队禁卫把一条斜插小路围的水泄不通,欧阳子勒马停驻,就想往小路那边插过去。

“欧阳子别乱来,看不到那是近卫么!”霍生急的厉声制止,转而对漠末说:“我们正事要紧。”

“没记错的话,从小路过去应该是羽将军府吧,近卫军出现在那边,五百步内都做了封锁,恐怕不会有什么好事,我们还是从旁路绕过去吧。

“呵,近卫军可真是够威风的啊,这辈子别无他求,我就做个近卫兵,也就荣耀门楣了。”欧阳子紧紧握了握双拳,羡慕不已。

“小心...”



---后面写社会上的不公平现象,漠末想出手,犹豫不决,最终没有出手,反而被另外一人出手,抢了风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