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二话 叹世事祭奠过往 救夫人妙手回春

小说目录

第八十二话 叹世事祭奠过往 救夫人妙手回春

夫子认可他的理想,并且亲自免去了他作为工匠的任务。得到了夫子的支持,他能够不受约束的在稷下探索着上古遗传下来的古籍与智慧。之后,他花费了数十年的时间,走遍了稷下的每一个角落,包括深埋地下的朝歌城——这座硕果仅存的由太古先贤亲手建设的城市,以及已经改名为通天塔的摘星楼遗迹。

最终他凭借着惊人的天赋,领悟到了机关术的奥秘,将上古时期的机关术完全复原了。

在此之前,机关术只有姜子牙一人掌握。

等到姜子牙再次回到自己的故地时,他看见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建筑与学堂。那些都是现如今已经身为稷下三贤者之一的墨子亲手建造的。

不光是稷下三贤者所传授的知识,妙手回春的医家与运筹帷幄的兵家也都是学子们所热衷的学问。

夫子的稷下学院不仅能够传承知识,而且又不至于引发失控的灾难后果。这里广收大陆的天才们为弟子,不论出身,不论技艺,不论种族,因材施教。渐渐的,稷下成为青年精英们所向往的圣地。

“老家伙,能够把这么多人才网罗在一起和你因材施教,还是你有一套。”姜子牙望着

热闹非凡的稷下,“能够复兴上古的机关术,其才华不容小觑,我倒是想亲眼见识一下那个人。”

“墨子已去建造他心目中的雄城了,一时半会也回不来。” 夫子望着神情有些没落的姜子牙,“你不是去实践你的理想了吗?怎么回来了?”

“想念自己的故乡了,让我走之前,再看一眼。”

姜子牙走了,他真的走了。

等到夫子再次听到他的消息时,据说他已经被自己亲手培养出来的弟子给封印了起来。


“夫子夫子,这么晚不睡,偷偷摸摸在干嘛?”

一名少年蹦蹦跳跳的跑进了内房,发现夫子正在某座雕像前默默地做着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便好奇地询问道。

他是曾经在稷下求学的学子,如今稷下的兵家大师——孙膑。

“去去去!老夫可是光明正大在替某个家伙点蜡!”

“什么嘛,原来是个挂掉的倒霉家伙~”

“小孩子家家的,不懂不要乱说话呀!”

“夫子,这尊雕像怎么这么眼熟啊!”孙膑望着雕像底座下的刻字,“太公望”三个字顿时映入眼帘,孙膑颤颤巍巍惊讶地问道,“莫非……您这位朋友……就是传说中的太古魔导姜子牙!”

“什么朋友……老东西可是正义凛然的跟夫子我决裂了一场。唉,一点都不给面子。”

夫子叹了口气,“不过老夫还是挺想念他的。”

“既然这样, 那干嘛还偷偷摸摸祭奠啊?”

“都说了是光明正大!年轻人不懂,老夫祭奠的哪里是人,老夫是在缅怀逝去的友谊和青春啊。”

可这么多年过去了,如今依旧世事难料。

夫子口中所说的担心之事,正是姜子牙封印的解除。

他意识到,那些被封印起来的魔道力量,将会重归本体。不仅如此,上古时期的十二奇迹,也将重现于世。

当年,以夫子为首的稷下三贤者游历整个大陆,收集和整理古籍与文物,其中最伟大的成就便是复兴了机关术。而对于可能造成破坏和毁灭的知识,则是被小心的封存起来。

而那十二奇迹,是王者大陆最璀璨的文明之光,可如果被居心叵测的人给利用,那将会给大陆招致灭顶之灾。

看来,夫子的担忧要应验了。

回春医馆

且说上次虞姬中了易心水的毒,便被项羽带到了稷下求救,可放眼望去,也就只有那神医扁鹊能够有治愈之术了。

项羽日夜不离,早晚待在虞姬的身旁,生怕虞姬醒来后的第一眼,不能看见自己。

可是这都过去数十日了,项羽始终没有等到虞姬睁眼。

每至正午,扁鹊都会来到病房里为虞姬换药,顺便给为项羽带来午餐。

“爱妾不醒,我实在是难以下咽!”项羽惆怅地说,“已去数十日,她还没有醒来,该不会是……”项羽不敢往下说。

扁鹊也能理解项羽此刻的心情,但自己却是成竹在胸。

“大王,有缘人终会重逢!”扁鹊笑了笑,“把她交给我,您还不放心吗?”

听到此话,项羽伏拜于地,“神医大人,我的虞姬全仰仗您了!若能救醒,我为神医大人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

“哈哈,大王快快请起,万可不必这样,此乃我济世救人之本分呐!”扁鹊连忙搀扶起项羽,“大王不必叫我神医,若是大王能够为我…为百姓推翻暴秦,我就心满意足了。”

项羽闻言,总算放心了。

“看来先生与那秦国,好似有血海深仇一般,此间事……”

“大王,往事不可再提。”扁鹊打住了项羽的追问,自己也确乎不想再回忆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先生,冒犯了。”

趁着扁鹊为虞姬换药之时,项羽走到门外,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放松自己疲惫多日的心境。

突然,一个不明飞行物从自己的正上空呼啸而去,这可把项羽惊得不行。

“先生,您快看这是什么!”项羽急忙呼唤着扁鹊,在此之前,他还从来没见过这等怪

事。

扁鹊对项羽的惊讶没放在心上,对于那飞行物,似乎早就已经见怪不怪了。

“是不是一个圆形的红色物体?”

项羽回想了一下,正是扁鹊所描述的那样——一个红色的圆形不行飞行物。

“大王不必大惊小怪。”扁鹊笑着说,“那是我们的‘老朋友’了。”

“老朋友?”

项羽从扁鹊口中得知了这件事,那个不明飞行物,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无敌鲨鱼嘴炮”!

那是从西边发射过来的一枚火箭炮,发射者便是鲁班大师。扁鹊告诉项羽,每隔半月,鲁班大师就会向稷下学院发射一枚火箭炮,据他所说,这是为了确保稷下学院没有被别人破坏。

“这算哪门子事!你确定那个小短腿是为了确保稷下学院没有被别人破坏?”项羽不解,“那玩意不会炸了这里?”

“稷下学院有庄周的梦境保护,鲁班大师的炮弹并不能够击中这里,他只是依靠炮弹轨迹带来的视野来确保稷下学院依旧存在。”

“该死的小短腿,他为秦王做事,不就和我们是敌人了吗?为何还对稷下的安危这么在意?”

“敌人?”扁鹊笑道,“学术圈的事儿,犯得上谈敌我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说目录 第八十一话 忧魔道怅然若失 存不合分道扬镳 楚汉之地 稷下 儒家大殿 清新淡雅的墨香沁人心脾,郎朗不绝的...
    杯酒挽卿留阅读 1,140评论 0 2
  • 太清纵意远,我踊应龙翔。 玄山临渊海,萧音散雪霜。 中有十方庵,早会两道场。 青苔爬衣翠,白云洗丘黄。
    一衣香农阅读 145评论 0 1
  • 姓名:陈芬 公司: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224期学员,利他二组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79天】...
    龙芬浩阅读 117评论 0 0
  • 《生理学》30分钟25页,理解率45%左右 看了六,七,八章和第九章一部分
    筱苏籽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