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的那个女孩是我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这个笑容甜到心坎里的姑娘,是我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发这些图片在朋友圈的时候,点赞量达到第一。

写文章之前重新去翻了我姐的朋友圈,看到这些。大概,你开始明白所有的赞美,都是有不为人知的努力。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我猜,这句话是她所喜欢的吧。朋友圈放了好久。


一直没有动笔,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记忆太繁杂,漫长的二十四年中剩下的故事好像并不多。是啊,一个人的年龄被完整的分割在两个城市,一半在生她的故土,一半在她梦想绽放的城市。

大概是从她一个人背着书包去求学开始,我们的距离也被时间拉大。孩提时代的分离以为只是简单的再见,再见再见终有再见一说,回来的时候还是会手拉手去跳皮筋,吃串串。可是长大后的许多年里,你才知道分离分离就是真的把对方从你的身边带走,连同你们那些美好也一并没收。

过年的时候躺在一张床上夜聊,都感慨这么多年彼此的记忆里关于对方的故事真的是少之又少。她忙着当兵工作跳舞,我依然忙着念书考学贪玩。偶尔的交流也只是十天半个月的简单问候,或是小长假的短暂相聚,这么多年缺席的生活里,我理解不了她当兵工作跳舞的艰辛,她大概也不明白我的数理化。我不明白她为什么那次恋爱之后不再愿意让其他人走进她的生活,她大概也不明白一个二十好几的人不谈恋爱到底是什么怪咖。她不懂我的第三世界,我不懂她的执着倔强

我们三观有时候完全不同,却在这样的求同存异中彼此抱着取暖。在穿梭的人群里狂奔赶车;冬夜呼出的热气中彼此吃着臭豆腐的笑脸;吃撑迈着八字步散热的夜晚…还有多愁伤感的她,午夜的感慨和惆怅…

这么多年,她好像从一个小小的女孩突然变成我的依靠和抱枕,我考研从一个城市奔赴另一个城市,她特意赶回来只为送我;会带着我逛吃逛喝以飙车的速度在马路上骑着单车指着路虎谈着梦想;会在路边摊下带着我和她的朋友撸串诉说多年的辛苦;更在每次分开前抱着我说姐姐太忙没时间陪你,把事先准备的钱塞到我手里叫来车还嘱咐我要买爱吃的麦旋风…我也理所当然的享受着小姐姐的照顾和关心,心情不好有我姐,没钱急用有我姐,想家有我姐…

我一直以为她的生活就是简单的重复,那些在我看来蛊惑人心的鸡汤不知为何在她那儿如此有魅力。后来当我开始背着行囊离开家乡独自一人在狂欢的节日中抱紧自己时,才发现人最无助孤独的时候,靠的不是其他而是那些烂大街的暖文。我不知道一个小女孩要靠着多大的意志力才可以离开家的庇护去拥抱梦想,更无法想象该有多少年的坚持才会走上舞台,走到舞台中央。更多的人开始感受她的魅力却没看到她的咬牙奋战,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从前的小女孩如今出落的大大方方气质出众,却不想每个你逍遥快活的日子里是她在练功房里千百次的重复。我一直说你可以不必那么辛苦,毕竟你不需要承担所有的份量,她说你很幸福所以你不懂。年少时候看了很多书以为自己读懂了酸甜苦辣,也是在每一个失眠的日子里听着电台睡去时才发现她的执着她的责任她的拼搏是为了什么。人总不能做到感同身受,更多的是因为毕竟不曾亲身体验。这些年里各自忙着也忽略着各自的千百种回转,可是也在彼此外露的情绪里知晓对方的软肋。

去年临近夏天,很少喝酒的她喝的大醉,我扶着喝醉的她去冲澡,却见她晕散的眼线下大颗大颗的泪往外滚到最后演变成一阵阵的嚎啕大哭,我哭笑不得匆匆帮她打沫赶紧收拾现场心想醉酒的人不能轻易招惹,却不成想她拉着我手说姐姐真的太累了,…再也记不清那天蹲在角落的她还说了些什么却被那幕记忆永远钉在死角出不了片场,当事人完事呼呼大睡却把我一人抛入沉沉的黑暗中开始体味她的心酸…第一次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她,一个人离家独自料理生活一个人在陌生的环境独自打拼直到站稳脚跟,谁不曾经历便不曾体会…

人总是亲眼见到后才会学会心疼。一个舞者,一个在台前风光台后百般努力的演员,想在高手如云的森林中博得一片席地不是轻而易举。你没有看到她浸湿的后背,你也没有看到她喘着粗气弓着背的狼狈,你没有目睹她劈叉下腰练功的艰辛,你更不明白所谓的习惯性崴脚是什么感受…那个叫梦想的东西摆在人面前的时候,我想她是拼了命的也要去抓住。看过她小时候压腿的痛苦,也知道她被压着去上舞蹈班的不情愿,到后来慢慢将舞蹈变成生命中的一部分,大概有无数个痛哭的夜晚和辗转反侧的难耐,所幸,终于挺过来看到了阳光…

我知道未来会像你想的那般美好,也知道你会像往常一样继续自己的梦想直至开花结果,但还是想说理想要有但千万别压垮自己。爱你的人很多,不差一个两个,人就是走散了相遇了再走散的循环往复,也知道你想谈个永不分手的恋人一起步入人生下一阶段,但未来的事别强求顺其自然就好,青春就是爱着那个不对的人的时光,你为这个人付出全部关注和等待,领受了所有隐忍与无奈,到头来却是画地为牢,自我束缚。所以爱别人前先爱自己,你很好,只是,那个人还不着急来,所以耐心点,慢慢等…

写到最后,突然想起范玮琪的歌,那么,送给你--我的姐

你用浓浓的鼻音说一点也没事

反正又美又痛才是爱的本质

一个人旅行也许更有意思

和他真正结束才能重新开始

几年贴心的日子换分手两个字

你却严格只准自己哭一下子

看着你努力想微笑的样子

我的心像大雨将至那么潮湿

我们可不可以不勇敢

当伤太重心太酸无力承担

就算现在女人很流行释然

好像什么困境都知道该怎么办

我们可不可以不勇敢

当爱太累梦太乱没有答案

难道不能坦白地放声哭喊

要从心底拿走一个人很痛很难

还有,约好的看世界,拉个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美的年纪,相遇相知,却无法相爱 时间的流动,有缘有分,青涩的小河缓缓流着 毫无预兆的,分流了 沿途风景依旧,靓丽...
    荔L阅读 121评论 0 0
  • 291028~魏鸿超 连续142天总结 一.今日目标完成 抄写100% 背诵100% 学习销售三个板块 二.今日总...
    a0001911cc5a阅读 85评论 0 0
  • 二十五年前我在技校任教,那年组织学生义务植树,校刊《校园之春》向我约稿,我触景生情,写了如下文字。 天地之间“我”...
    尹成果阅读 512评论 0 0
  • case: 我司对外提供sdk, 源码隐藏, 只暴露header. 我自己的framework中依赖了其他的fra...
    奔哥小木屋阅读 1,627评论 4 1
  • 23岁这一年,D同学从大学毕业,作为学校勤奋刻苦的楷模,老师直接把他推荐到了一家公司上班。初来乍到,D带着满...
    六块儿书店阅读 48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