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同学张小国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昨天晚上张小国吃饭的时候,手机响了,是京东快递师傅打的,他耐心的说了,说完之后挂了电话,笑着说这个快递师傅肯定是一个小伙子,第一天刚上班,我问为什么这样觉得,他说,他买的快递限定了时间是20:00-22:00送货,结果不到下午5:30的时候,快递小哥打电话说他已经在楼下了。

    如果是放在以前的话,他肯定会投诉快递师傅,或者让他把东西拿回去,等到了时间了再给他送过来,或者放在楼下的小卖部里。但是现在或许是年纪大了,所以现在也懂得体谅每个人的不容易。

    结果那个快递小哥说,放在小卖部的话会收你钱的,我还是过会儿再给你送过来吧,张小国笑了笑说,快递小哥可真实在。

    他又讲起很早以前的一件事,大概是大学时候的时候,那时候的火车时绿皮火车,钱也特别的值钱,然而他就在硬座车厢里丢了钱,那个时候他还只是个学生,丢的钱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数目,够他好久的生活费了。

    车厢里都是些农民工,人在愤怒的时候不啻于用最大的恶意来揣测别人,而当时的张小国也是这么充满恶意的,后来当他也慢慢踏入社会,感受过这个城市的冷漠感,见惯了上下有别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会发现往往是那些生活中不起眼的人,往往让你看到最真挚和最真实的温暖。

    第一次和张小国说话,是在下班的电梯里,看到电梯打开进来的一个瘦瘦的男生,脸上长着很多青春疙瘩包,正是因为这点我突然觉得这个人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于是大胆的我就对站在旁边的张小国说“这个同学,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他才放开盯着手机的眼睛,看着我半天说“是呀,一起打过球的“,原来是小灰灰的同事。

  下次再遇到是我在楼下等班车的时候,当时我还受着伤,买了一个电饭煲,听到后面的一个人叫住我,说真巧我帮你拿上车吧,原来张小国住在爱博二村,每天和我坐一趟班车回家,不过偶尔作为设计的他们要加班,不过隔三差五也是能在班车上遇见。

    记得有一天,晚上本来打算不吃饭的,结果在班车上又遇见了张小国,聊着聊着不知道怎么就扯上了关于如何做美食,扯着扯着就没有来由的想要吃清蒸鲈鱼,于是冒着冒着毛毛细雨,跑到菜市场去买了一条鱼回家做,鱼是张小国帮忙给挑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吃鱼,但是我特别害怕去海鲜市场,总觉得那些鱼像蚯蚓一样令我心里难受)。

  那条鱼不是很贵,花了不到20块,但是买了一个盘子就花掉了我快50块,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第一次做出来的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很鲜很嫩很Q很滑,完全输于在外面小餐馆里买的,于是在心里默默的将自己赞美了一遍。

    昨天中午因为赶去了杨浦区中心医院办工伤的事,所以没有来的及吃饭,回来的时候在地铁站买了两个面包草草的填了下肚子,莫名其妙被女同事呛了一下,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叫上张小国,晚上下班后去鱼小宝去吃我最爱的酸菜鱼,结果因为在写东西,让他在下面等了半天,挺不好意思的。

    我下去的时候,他已经点好菜了:鱼小宝招牌酸菜鱼/飘香鸡块/香辣排条/时蔬炒蘑菇,之前我和设计小姐姐小编三个人吃三个菜都没有吃完,结果他点了四个,不过点了就点了,我只能拼命的吃咯,不过毕竟食量有限,四个菜三个被我打包带走了。

    因为吃得太多消消食,我们是走到淞虹路地铁站坐公交车回去的,走路上的时候,我问张小国为什么点那么多,张先生说“这不是为了显示我很大方嘛”。

  我:.….啊......噗……

                                2017.10.20  15:41

-------------------------------

    每个人都有很多面,希望我遇到的都是你们最好的那一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