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第一次做了你男朋友

                                                                    文/轩落梦溪

                                                  ___那么,余生请多指教


__我喜欢你的眼睛,会说情话

1.

        与你相遇,是个惊喜。

      第一次见你,一袭白色连衣裙,瘦削的脸颊,会说话的眼睛。

      对视几秒了几秒,你的眼神有些飘忽不定。

      看到你穿梭在街道上,总觉得那群黑压压的人海不能淹没你,因为你的身躯,你的走路的姿势印在脑海里。

      那时候,心里总是一阵阵温暖,因为会时常想念一个人。图书馆里,又与他相遇,不过这次眼神清澈,一直注视着,缓缓的向我走过来,拉出椅子,坐在你对面。       

      他轻声的说:“许诺,很开心又遇见你。”

        你说,“林一凡,我又见到你了。”

      原来,不相识却相知,彼此默契极了,早就打听对方所有,以至于这次没那么尴尬。

      后来啊,就是别的男男女女每天打闹,互怼,恋爱。

    开始,他包容你的脾气,忍受你的任性,理解你的患得患失。你庆幸,他会把你当成最珍贵易碎的东西看待,体贴耐心,温暖至极。

      春去秋来,枯黄的树叶落了一地,他突然觉定离开了你。他说他想过轻松自在的日子,想过没有争吵特别安静的日子。你肆意阻挠他的离开,但他还是走了。

      那是你第一次做他女朋友,他成了你的前任。

    那时,你终于还是明白两个人在一起光有包容是不够的,缘分只停留在你与他相遇的那一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确定时爱情,就不必纠结。


2.

      分手后听说林一凡恋爱了,你为他高兴,因为没有理由反对。

  陈柯苒说,“林一凡那小子好福气呀,前脚把你甩了,后脚就泡了个前凸后翘的妹子,我看啊,你俩分手八成就是因为你身材不好,胸太小了。”

    你一听火了,把他爆揍一顿。

    “你看看你,老虎的脾气啊,怪不得人家不要你了。”

        “老娘不稀罕,我就不信没人要我!”

        陈柯苒是高中毕业后做兼职认识的,油嘴滑舌,不着调的一个人,却没想到和他的关系很要好,而且持续了四五年。

    和林一凡恋爱那会,他知道,喝醉酒告诉林一凡要好好照顾许诺,之后很少见他。直到失恋了,他第一个出现在身边,当时觉得他肯定是来看笑话的。

    原来那几年他去了南方做生意了,赔了,就回来啦。蜡黄的脸,发白的嘴唇,以为他生病了,出于对朋友的关心,你风风火火把他拽到医院,挂了号。

    一路上陈柯苒一只说自己没病,有病也是心病,别人治不好。

    终于轮到他了,进入不到五分钟就出来了。

  他没好气的说:“医生说我太惜命了,啥事没有也来花钱看病,钱多烧的啊!”

    陈柯苒喜欢老街的大排档,,晚上带她去了,一杯杯冰凉的啤酒进了肚里。

    “陈柯苒,出来几年你还有酒量了。”

      “不喝不行,喝的多了还能谈几单生意。”

      社会是个磨练人的地方,他的脸上写满了沧桑,而且比以前稳重了很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在怎么差劲,也会有一人爱你入骨

3.

    陈柯苒那天说要提个要求,而且必须答应。

    你没做声,只管听他说。

    “许诺,我要你做我女朋友!”

      你刚喝到嘴里的可乐都喷在他的脸上,把他的上衣也弄花了。

  “没道理啊,我为什么要当你女朋友?”

      许诺,你知道嘛,当我知道你和林一凡恋爱,我一赌气去了南方,我想离你远远的,我喜欢你,看到你和别的男人在一起我难受。”

      “啊?”

      “真的,我一直都喜欢你,只不过你太傻了,没察觉出来。”

      我到是真没有想到他看上我,虽然痞里痞气的,但他帅气撩人的外表够迷倒一条街的女孩了。

      我假装听不懂的样子注视着陈柯苒,空气里莫名其妙的多了几分尴尬的味道。

      你拿起包就匆匆跑掉了,连自己也不知道是逃避什么。

      陈柯苒追了我好几条几分,还是把我拦住了。

      “许诺,我没有和你开玩笑,我回来那天你不是我病了,我是有病了,我的病就是你,看到你和林一个分手了,我就知道这是我的机会。”

      “你确定?”

        “确定,接下来的日子,我不想以好朋友的名义照顾你了。”

          “那你就当我男朋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爱你,没有技巧,真诚野蛮。

4.

        鬼都不知道许诺心里想什么,这次是真的恋爱了呢?

        回到家,自己在小屋里面踱来踱去,吃了好多冰块也镇静不下来。

    脑海里闪过一些画面,都去关于陈柯苒的。

    第一次兼职是在超市里,摆错了货被老板骂,陈柯苒一个劲儿解释是他的错?明显那片区域是我负责的,他却来给我顶罪,老板又不傻,结果扣了我们两人的工资。

      没想到在大学又遇到了他,之前和我说什么大学要走的远远的,没想到又和我在一个城市,一所大学。

      他给我说过喜欢的女孩一定要胸大屁股翘,脾气还要超级好,因为他脾气火爆。

      结果,所有的事情都不可能按着计划发生的,他喜欢上了胸小脾气大的我。

      再次见到他,我把这几年的心里话都说了出来。

      “陈柯苒,之前我真的想被一个人一直宠着,我以为那个人会是林一凡。”

        “你不会还惦记他吧?”

          “不会了,从今天开始,我的世界里只有许诺和陈柯苒了。”

          “我的世界只有许诺。”

          “真的么?”

          “你在我心里好几年了,终于说开了,也朝着我希望的方向发展着,放心吧,我会爱你胜过爱我自己。”

          “我也是第一次做你女朋友,若是太作太闹了,希望你能包容我。”

          “我也是第一次做你男朋友,余生多指教。”

            该来的还是来了,但是不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遇见都是天意,拥有都是幸运。

5.

        陈柯苒不算太优秀的人,但他是一个优秀的男朋友。就像网上说的,他是一个洗澡时也会擦擦手回我消息的人。

        我不知道人和人的缘分是怎么规定的,但是陈柯苒,我就知道,上天不会辜负一个用心的人。

        他会每天做一些小点心送到我单位楼下,下班风雨无阻的来接我,把我送到家门口才放心的走。

      以前他抽烟喝酒,但是知道许诺不喜欢尼古丁的味道就把烟戒了,犯起烟瘾了打电话约我逛街。冬天许诺学着网上的视频给他织条厚厚的围巾,他开心的像个讨到糖果的孩子。

      两人在一起的日子还挺美好的,不需要多浪漫,简简单单的就好。

      我说“第一次做你男朋友,哎呦,不错哦。”

      许诺说“你看,和我在一起久了,你也喜欢周杰伦了,哈哈…………”

      真的希望我的世界一直有她,她的生活里到处都有我,这不是占有,也许这就是爱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是喜欢电影,后又爱上音乐。 我是幸运的,可以买到最后的票。 喜欢交响乐的演奏,不用的乐器,各样的音色,在神奇...
    土左旗222郭宇璐阅读 158评论 0 0
  • 1.写一个函数,返回从min到max之间的 随机整数,包括min不包括max 2.写一个函数,生成一个长度为 n ...
    leiuno阅读 391评论 0 0
  • 从前有一个小白兔,下雨天它一打雨伞就会觉得自己是一个会移动的蘑菇,然后就会觉得很尴尬。所以只要下雨,她从来都不打伞...
    思兹念兹阅读 309评论 0 1
  • 系列之一:彩票 系列之二:幻影 系列之三:轮回客栈
    冯琛阅读 410评论 0 0
  • 主持人话语:作为哲学概念,“意向性”从未成为广泛讨论的话题。这也许是因为它过于“理论”或过于“基础”,所以...
    你他娘的真是个天才阅读 6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