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夏天 一场命运的葬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许多的农村女孩一样,很早就缀学的我,早早步入社会的大染缸。

也许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纯白模样,坚持自己单纯的美好向往。

原生家庭,一个带着脐带的孩子来到这世上。

原本平静的二人世界,随着孩子的出生一切被打乱。

孩子是上天给的天使,带着父母所有的爱和希望,也是父母的小小负担。

孩子不该是那些感情孽债的负累,思维有些乱,心情随着这世界的烦躁喧嚣,情绪浮动不安。

写这文章,回忆那个夏天的痛苦我很需要勇气。

一种是直面过去的伤害,一种是直面死亡的勇气。

抑郁症,这三个字,是跟死亡直接挂勾的医学名词,请让我怀着敬畏,怀着满腔热情去表达自己。

抑郁症,天才都是抑郁的。我想说那些得了抑郁症然后还勇敢活着的人,为之奋斗不息的生命是值得被尊重与爱护,值得被包容的。

曾几何时,抑郁症像一场瘟疫般,席卷了这个世界,至少在我的世界里,我一直摆脱不了这样阴影。

只要听到关于抑郁的词,关于谁为抑郁自杀了,我会莫名恐慌!自己会不会有一天也扛不住了。

因为抑郁,它并不是个人的道德问题,而已经是一种世界性的精神卫生问题。

每年世界上会有很多人因为抑郁而告别人世,不管成功的人士,或者平凡的人,不管年轻的年老的,都因此而挣扎过。

抑郁听说是每个人一生都或多或少会得的一个阶段。就是一段灰色人生,如果幸运能走过去就是幸福的,重获新生后人生更能感受到幸福,更能珍惜,那就是人对于自我的挽救后的体验。

抑郁,我想说它伴随着我大半生,甚至可能会是一生,负面情绪,一种摧毁人生所有希望和乐趣的坏东西。

想摆脱它,想苟且偷生么?不能像张国荣那样勇敢告别人生,不能如乔任梁那般,折磨自己到死的人,只能苟活世上。

人活着是什么?为何而活?

为了活得比别人更多些尊严,更多得到些爱,更多些钱?

人,究竟为何而活?

人会怎么活,毕竟全由自己!快乐原本也只在于自己的心。

有时候真的很羡慕那些好好活的人,足够坚强坚韧,足够有能力去开拓自己。

羡慕跪舔他人,放纵作贱自己!自卑心理,一种可以让人疯狂的不良心理。

早在初中便学习到了这些关于心理的健康知识,为何不能及早克服。在今天,用什么力挽狂澜!

作茧自缚后,用什么力量去破茧成蝶?

较真,追求完美,不轻易懂得向这世界妥协?

成功又如何,失败又能怎么样?原来我所受的教育里是,从小我背负着太多的压力,稍微做得不好,便会战战兢兢,便会自责不已。

敏感脆弱,依然固执不已,依然无法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或者已经可以了,可以好好让自己得到爱和鼓励!

不快乐也是一天,快乐也是一天。而那些活在抑郁里痛苦的人,不过只是跟回忆里的自己斗气,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别人走不进来,自己也无法走出去。

曾经有个梦,做得很美,很真,然后做梦的人被叫醒了,因此她无比绝望,怨天尤人。

精神病,也不过是自己累了,想逃避现实的借口,每个人依然那样活,一切风浪后恢复了平静。

而所谓的精神病,依然在跟自己较劲,依然放不过曾经犯错的自己,对于别人的有心无心的伤害依然耿耿于怀,伤心不已。

殊不知原来一切跟自己过不去的,都只是自己的心,如果任由自己去放纵,必然伤人伤己,累人累己。

想战胜自己,一切的努力并非没有意义,坚持下去,不放弃,哪怕一秒的呼吸,我都将坚持下去,不管曾经,不管未来,接受一切的恩赐和拥有。

就算后来,那些面目全非,那些伤害人的无心话语,那些是最爱最崇拜的人的冷漠,也相信命运的慈悲终将会把幸运带给自己!

加油!我不孤独,因幸运认识那么多特别的你!请从今以后我们相信自己,可以把生命美好延续!

向日葵不是因为有阳光才绽放它的美丽,人不是因为希望才努力,而是努力了才会有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着炉中的火烧得暖暖的,几个亲人围在一起说着许多年不见所经历的故事。然而,这些故事发生在身边所熟悉的人身上,让我...
    白琉苏阅读 588评论 0 0
  • 今天上学看见同学们学习都非常认真。
    杨思甜爱麻麻阅读 126评论 0 0
  • 今日感恩: 1.感恩一天的专注,边听音频边做学习笔记,进一步了解心光爱,有收获。 2.感恩领导给予我的支持,哇,酝...
    露颖_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