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以数字为开头的植物,猜猜都有谁?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大自然的植物也是数不胜数,千奇百怪,绚丽多彩。

能够生活在这个充满绿色的环境里,我们应该感到幸福。

所以,相信有很多和我一样热爱植物的脑残粉,更有很多对各种花草树木都有所了解的人。

但是,那些以数字开头的植物,大家又知道多少?而那些知道的你又最喜欢谁呢?

今天,就带大家走进植物与数字的奇妙世界。

1、 一品红

一品红为常绿灌木。茎直立,含乳汁。叶互生,卵状椭圆形,下部叶为绿色,上部叶苞片状,红色。花序顶生。花期10至次年4月。

一品红花色鲜艳,花期长,正值圣诞、元旦、春节开花,所以又叫圣诞花。盆栽布置室内环境可增加喜庆气氛;也适宜布置会议等公共场所。南方暖地可露地栽培,美化庭园,也可作切花。

一品红是代表圣诞节的最佳花朵,但是在一些婚礼中,也可以看到红白两色圣诞红装饰著就是“我的心正在燃烧”。它的花语之一,绘出你一片炽热的热情。

2、 二月兰

二月兰,中文学名--诸葛菜,十字花科诸葛菜属,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因农历二月前后开始开蓝紫色花,故称二月蓝。

诸葛菜是中国北方早春季节最常见的野花之一,因而朴素的诸葛菜常常会以一种草根阶层的姿态出现在文学作品中。以诸葛菜为主角的文学作品,最著名的莫过于季羡林所作的散文《二月兰》,故常用名二月兰。

二月兰花语为谦逊质朴,无私奉献。有一篇课文《花的话》,是宗璞的一篇童话。文章将不会说话的也不可能聚集在一起的花儿安排在月下花园比美论贵。这篇文章以花为媒,着力的赞美了二月蓝谦虚质朴、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

3、三色堇

三色堇是堇菜目、堇菜科、堇菜属的二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为4-7月。

三色堇是欧洲常见的野花物种,也常栽培于公园中,是冰岛、波兰的国花。花朵通常每花有紫、白、黄三色,故名三色堇。该物种较耐寒,喜凉爽,开花受光照影响较大。

三色堇常用花语:沉思,快乐,请思念我。

4、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别名四季秋海棠,为秋海棠科、秋海棠属肉质草本。

四季海棠是秋海棠植物中最常见和栽培最普遍的种类。姿态优美,叶色娇嫩光亮,花朵成簇,四季开放,且稍带清香,为室内外装饰的主要盆花之一。具有株型圆整、花多而密集、极易与其它花坛植物配植、观赏期长等优点,因而越来越受到欢迎。一般为春秋两季栽培。

四季海棠花语为相思、呵护、诚恳、单恋、苦恋。

5、五叶地锦

五叶地锦又名五叶爬山虎,葡萄科地锦属。花期6-7月,果期8-10月。分布于中国东北至华南各省区。朝鲜、日本也有。喜光,能稍耐阴,耐寒,对土壤和气候适应性强,但在肥沃的沙质壤土上生长更好。

五叶地锦是垂直绿化、草坪及地被绿化墙面、廊架、山石或老树干的好材料,也可做地被植物。

蔓茎纵横,密布气根,翠叶遍盖如屏,秋后入冬,叶色变红或黄,十分艳丽。适于配植宅院墙壁、围墙、庭园入口处、桥头石堍等处。

6、六月雪

六月雪,茜草科常绿小灌木,高可达90厘米,有臭气。花期5-7月。

六月雪六月开细白花,白花盛开,宛如雪花满树,雅洁可爱。树最小而枝叶扶疏。喜轻荫,畏太阳,深山叶木之下多有之。对温度要求不严,耐旱力强,对土壤要求不严。盆栽宜用含腐殖质、疏松肥沃、通透性强的微酸性、湿润培养土,生长良好。

六月雪是四川、江苏、安徽盆景中的主要树种之一,其叶细小,根系发达,尤其适宜制作微型或提根式盆景。

7、七叶一枝花

七叶一枝花,又名七叶莲。为百合科重楼属的植物。花期4-7月。

七叶一枝花系以形状得名,其叶2到3层,每层6至8片,通常7片,夏季开花,从茎顶抽出花茎,顶端着花一朵,故名。生于山坡林下及灌丛阴湿处、海拔1,800-3,200m的林下。

喜温、喜湿、喜荫蔽,但也抗寒、耐旱,惧怕霜冻和阳光。年均气温13-18℃,有机质、腐殖质含量较高的砂土和壤土种植,尤以河边、箐边和背荫山种植为宜。

8、八仙花

八仙花,又名绣球、紫阳花,为虎耳草科八仙花属植物。花期6-8月。

八仙花花洁白丰满,大而美丽,其花色能红能蓝,令人悦目怡神。八仙花原产中国和日本。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八仙花的生长适温为18~28℃,冬季温度不低于5℃。中国栽培八仙花的时间较早,在明、清时代建造的江南园林中都栽有八仙花。

八仙花取名于八仙,故寓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英国,此花被喻为“无情”、“残忍”。在中国,此花被比喻为:希望、健康、有耐力的爱情、骄傲、冷爱、美满、团圆。

9、九重葛

九重葛属紫茉莉科,是木质的藤蔓或灌木。花期冬春间(广州、海南、昆明),北方温室栽培3-7月开花。

九重葛原产地南美,中国主要分布于东南沿海各省市。性喜充足,高燥排水良好之环境。耐热,耐寒,耐瘠,耐修剪,抗风,抗旱。抗污染。容易移植。花色艳丽,成长容易,可利用为盆景、花棚、花架、绿篱、拱门等。亦可修剪成乔木、灌木状,作为庭园添景植物是造园景观中难得的好材料。

九重葛的植株可做药用,其花可入药,具有解毒清热、调和气血的功效。对治疗妇女月经不调,疽毒有一定的效果。

10、十大功劳

十大功劳,别名:狭叶十大功劳、猫儿头(皖南俗称,猫刺叶),为小檗科十大功劳属植物。花期7-9月,果期9-11月。

十大功劳属暖温带植物,喜温暖湿润的气候,性强健、耐荫、忌烈日曝晒,有一定的耐寒性,也比较抗干旱。它们在原产地多生长在阴湿峡谷和森林下面,属阴性植物。喜排水良好的酸性腐殖土,极不耐碱,怕水涝。

十大功劳,源于它在民间中,用途不仅仅十种。依照中国人凡事讲求好意头的习惯,便赋予它“十”这个象征完满的数字,因而得名。

11、百日草

百日草,中文学名百日菊,一年生草本,茎直立,高30-100厘米,花期6-9月。原产墨西哥,是著名的观赏植物,有单瓣、重瓣、卷叶、皱叶和各种不同颜色的园艺品种。

2016年1月,美国宇航员成功在空间站培育出第一株百日菊。

百日草喜温暖、不耐寒、喜阳光、怕酷暑、性强健、耐干旱、耐瘠薄、忌连作。根深茎硬不易倒伏。宜在肥沃深土层土壤中生长。生长期适温15-30°C。

百日草花大色艳,开花早,花期长,株型美观,可按高矮分别用于花坛、花境、花带。也常用于盆栽。

百日草花期很长,从六月到九月,花朵陆续开放,长期保持鲜艳的色彩,象征友谊天长地久,更有趣的是百日草第一朵花开在顶端,然后侧枝顶端开花比第一朵开的更高,所以又得名“步步高”。

百日草花的颜色非常丰富,作盆栽欣赏,观其花朵,一朵更比一朵高,会激发人们的上进心。

12、千日红

千日红,别名:百日红、火球花, 苋科、千日红属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20-60厘米,花果期6-9月。花色艳丽有光泽,花干后而不凋,经久不变,所以得名千日红。

千日红喜阳光、耐干热、生性强健,原产美洲热带,为热带和亚热带常见花卉。供观赏,头状花序经久不变,除用作花坛及盆景外,还可作花篮等装饰品。

千日红的花语是不灭的爱。人们平常所见的紫红、粉红、白色的可爱“花朵”实际小苞片,真正的花很小,埋在苞片中间,非常不显眼。干燥后的苞片可以长久不褪色。所以花名叫做千日红。花语也来源于不易褪色这个特点。

13、万寿菊

万寿菊为菊科万寿菊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花期7-9月。

万寿菊叶绿花艳,人们喜欢用它绿化、美化环境。逢年过节,特别是老年人寿辰,往往都以万寿菊作礼品馈赠,以示健康长寿。

万寿菊的花语是友情、健康、甜蜜爱情、健康长寿、别离的伤感。

介绍了这么多数字开头的植物,不知道你们喜欢哪个呢?

想想还有哪些植物名字是数字开头的或者带数字的呢?

当然还有很多美丽的植物,有趣的植物故事,奇妙的植物世界,小编会陆续整理一些文章给大家欣赏,

请多多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木瓜 木瓜 先秦 · 佚名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瓜(桃、李),报之以琼琚(...
    豆子之不爱那么多阅读 2,989评论 0 2
  • 为你 把鸟鸣唱进春天 为你 把荷香吹向夏天 为你 把稻香播在秋天 为你 把阳光散在冰冷的冬天 为你 千千万万遍 那...
    老友归阅读 166评论 4 2
  • 当黑夜来临 我喝着最烈的酒 撕裂了我流血不止的伤口 开车狂奔在 找寻你那阳光之路 当酒精侵袭 我唱着最摇滚的歌 释...
    江北谈大人阅读 138评论 0 0
  • 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区西北的八道河乡境内,海拔1141米,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
    自在鱼666阅读 392评论 0 0
  • 孤影徘徊映前窗, 枯枝摇曳瘦银光。 不知今夜几度寒? 椽沿暗瓦已凝霜。 我喜欢寒冷,因为可以让人更加清醒 所以也会...
    孤叶知秋落阅读 60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