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章 庆祝一下

虽然不懂什么叫卡池震了,但是马齐听懂了SSR。“这是一种小概率性事件?”

“不知道啊,反正几百张里有一张,这几率算不小了吧?”白楠耸耸肩。

“那就要印大量的符,来统计几率?”

有这个时间,还不如试试阴刻呢。马齐把思路一说,白楠直接摇头,“你是不是傻了,阴刻印出来之后,笔画部分没有墨水,真气还从哪儿走啊!那不是一团糟么。”

马齐觉得确实是自己间歇性短路,雕版阴刻确实正好相反么。诶?为什么刚刚脑子短路了,果然恋爱使人变傻,一定是这样的。有了这些成果,两人觉得这些天的辛苦有了回报,而且这个技术优化空间很大,至少现在马齐就有很多种设想待实验。

马齐伸了个懒腰,决定和白楠去吃一顿好吃的庆祝一下。

“对了小白,你不会真的不吃饭了吧?我听说都功弟子都是辟谷食气的,你现在清心寡欲了吗……”

“不知道,我现在吃下去的食物就直接分解成真气了,吃饭还不如打坐来得快。修道要诀是见素抱朴、少私寡欲、绝学无忧,但是修真不可能要求寡欲,大部分修真者和凡人一样,也是有七情六欲的。”

“那就不用考虑那么多,山下的集市里肯定有大酒楼,咱们也尝尝修真世界的美食。走着~”马齐刚抬脚,白楠就拉住了他。

“你有钱吗?”

“呃……我那个爹就一土财主,给我的钱肯定不够咱俩上五星大酒楼胡吃海塞的吧?”

“噗,撒弗弗的。跟着姐走,有肉吃。”

马齐屁颠颠地跟着白楠走,白楠没有直接下山去太平门外的集市,而是先去了劳谦司。白楠拿出一张票据,和劳谦司里的知客聊了几句,兑换了一些俗钱,马齐看见了一张五十两银票和一些散碎铜钱。白楠没经手,直接抬抬下巴,示意马齐去把桌上的钱收进纳物袋。马齐眼都直了,他在马家庄打听过,马齐他爹可以说是升州府周围排的上号的地主了,号称有良田千倾,实际上不过是五千多亩天字和零散几百亩的地、人字田,每年田地收入大致在四千到六千两白银。每月送到马齐手里的例钱也不过四两银子,白楠直接拿出五十两白银,将近三万块人民币,拿来吃饭??

等知客把高冷的白楠和满脸问号的马齐送出门,白楠才解释道,“别一副没见过世面的傻样,能不能不丢21世纪新青年的脸。还有,你为什么在自己脸上画这么多问号!!!”

马齐把脸擦干净,让白楠继续说,“这些俗钱不是我们修真者的追求,记住,修真者的货币是高尚的、道德的、脱离了低级趣味的,辰砂。”

“辰砂是不是含有灵气的一种矿物?就是……硫化汞,朱砂?”

“我不太清楚硫化汞是啥,但确实和朱砂很像,含有的灵气也非常充沛。”

“这不还是灵石系统的设定吗!太俗了!”“马齐决心以后一定要摧毁这种毫无美感、烂俗大街的灵石系统。

“这些是从我在东玄派的库房里拿的,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我要存这么多俗钱。”白楠拍拍自己的纳物袋,“‘我’是修真者,一个有收集癖的修真者。”

“小白我跟你说过,仓鼠病要治。”

“现在就不用治啦~ 我有纳物袋,我有门派小库,我在城里还有好多房产。随便我怎么存东西!”

“富婆!你到底有多少身价!!”

“嘻嘻,不告诉你。不过五十两银子不是全拿来吃饭的,”看着马齐超失望的脸,白楠噗嗤一乐,“吃个……十两?”

“好不容易穿越了,就不能享受一下高级待遇么!”

“我觉得我们在吴国很难找到五十两一桌的饭菜,除非你想……找几个唱小曲的?”

“我没有想过!别瞎说!那些胭脂俗粉对我毫无意义!”

“哈哈哈哈哈哈哈”白楠故作豪爽一笑,掰过马齐的肩膀,搂在怀里。反正是没有行人的山路,马齐顺势作小鸟依人状,把白楠逗得前仰后合。

走到山神庙,两人才停止嬉闹。白楠指着山神庙,其实为了口腹之欲,最好吃的在这里面。

“我不信。对了,我入门的时候,路过这儿,还被一老头嘲讽了。”

“嗯……那老头叫刘某某,辈分上是我师祖,是……门派里的厨艺高手。”白楠没有进山神庙,“本来可以蹭他一顿饭,可是刚刚听劳谦司的人说了一句,刘某某师祖去处理一桩空棺怪案,这一程子不在门派。”

出了蒋山,没想到在官道上遇见一个熟人。不过白楠和马齐并不认识他,他却径直走上前打招呼

“白师姐道安,马齐师兄道安。”

“你是……?”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山北,豫章山氏,是和马齐师兄同届入山的弟子。在门派里久闻两位大名,今日一见…”

“废话省着点,啥事。”白楠冷冷的噎了他一句。

“想跟你俩混。”

“我靠,这么直接。”马齐惊了,现在抱大腿都这么奔放?

“不需要。”白楠拉着马齐,往升州东门走着,白楠暗中使了个神行诀,电行雷影似的往前奔,马齐被拽着手,像是小白的披风,迎风招展。

没多久,就飞到了朝阳门外。朝阳门是单门瓮城,如果一座城堡横跨在……

“为啥你在我们前面!”马齐觉得自己一定是被甩晕了眼花。山北竟然比小白的还快,笑嘻嘻的站在前面朝他俩招手。

“不收小弟直说嘛,跑这么快干啥。”

“你你你,你真的是刚入门的?”跑这么快,怎么可能是刚入门的。

“豫章郡?”

“正是,我豫章山氏世代采药,家传一门猿猴速行术,区区小道不足挂齿。”

“哦,没听过。”白楠继续高冷。

“别啊!我谦虚一下,你不是应该捧我一下吗?难道你们城里人不是这么聊天?”

“别,她就是习惯性高冷,其实人可热情了。”马齐赶紧打圆场,“我俩还有正事,以后在派里同修同进,再多来往吧。”

“别啊,都是进城,我请你们吃久兴楼!”

“好。”白楠和马齐俩人很不要脸地异口同声。让等着三拒三请的山北十分尴尬……

“山师弟,以后和我俩交流,要习惯尴尬和无奈~”马齐拍拍山北肩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