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树名道(一)

    "等等等等,你……说的是真的?!"

    "当然,我骗你做甚"

    银绥扶住桌子晕了片刻才消化掉她刚才听到的话,她好像在半柱香前……断送了自己的小命

    她哪会知道自己会莫名的掉到这个地界,暗界,一个不属于六界的地方,听说这里由一界暗主开辟并掌管,几百年前也不是没有六界的势力想攻陷这块不小的地界,但是奈何没有入口让他们进,即使进去的的无论是牛鬼蛇神都没能再回来,渐渐的就有人传言暗主是个面带鬼面具,满嘴獠牙的吃人恶魔,因此暗主也成了被所有人忌讳却没人见过的一个神秘的魔王

    但是就在刚才,银绥落在一个诡异的客栈里,十分暴躁的她一个没忍住就把原本坐在角落独自喝茶没脸的男子……扔了出去,其实也不怪她独独挑了他,那个角落甚是昏暗,男子可能是带着面具啥的,以至于她一打眼看上去就是没有脸的

    客栈老板:"……"

    客栈小二:"……"

    客栈客人:"……"

    这是她坐在刚才那人的位子上灌了自己半壶茶水后抬头看到的

    半柱香后小二好心的给她解释了一下被扔出去那人的身份

    等到她脑子再次转起来时,人们只看见一阵大风刮过,女子便冲到了门口

    "姑娘不必担心,暗主人很好的……"店小二在她后面大声喊着,可惜当时的银绥哪有心情听他的话,她现在脑子里只循环着一句话:

    哪个天杀的在天上开了个洞?!!老娘回去要宰了他啊啊啊啊……

    而现在的天宫里,那个银绥掉下的洞正被围得一圈又一圈的

    天帝大叔摸了摸寥寥无几的胡子一本正经道,"哇唔……这个洞洞终于有人能进去了耶"

    德高望重的云祐帝君则围着洞转了几圈道,"这玄光洞千百年来未曾有人穿过这屏障,不曾想一个刚来的小仙却是掉了进去,倒霉啊倒霉"

    掌管天界各种八卦的司空上仙冲着桃花仙子眨眨狐狸眼撩了撩头发,"听说还是个水灵的女仙,啧啧啧,可惜了"

    "太棒了太棒了,这下子咱天界也不欠那个家伙什么了,哈哈哈"命格仙君在众人的目光下踏上那洞的屏障蹦哒了几下,然后她霸气的一手叉腰一手指天顺便大笑了三声

    "……"众仙君定格三秒种后默默的各回各家了

    这个银绥深恶痛绝的洞名玄天,是天地初开不久后一个神秘人物留下的,说来这和当时天界的统领一个错误决定有关,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这个洞的屏障会对他无效,而天界为错误承担的后果就是等待,等着那个有缘人,不过也是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再来说一说身处暗界的银绥吧

    跑出客栈的银绥当然不会去找那个不知道扔哪去的暗主,她现在想的就是怎样找个隐蔽的地方躲起来,让暗主的大军不至于踏扁自己的小身板

  向着面摊的老板打听了一下银绥才对暗界有了个大概

    除了主城,暗界其实不暗,这里以主城为中心,四周都是类似于人间的县城,县城里的大多数是妖,但是不同于人间的妖,他们和人一样自己谋生、有家人有情义

    再就是最周边的四大无人区域,北面有个不在南面的南山,南面却有个北湖,东边是魔沼,西面是断崖,这四个地方没人不仅是因为不宜居住,它们还流传着一些危险的传说,传说愈演愈烈也就没人敢去了

    而银绥这人就是一个好奇性子,她师父曾劝过她收敛一下否则早晚会因此丧命的,奈何她每次都克制不住,这不,她这次将目标放在了南山上,危险的东西一般都是有趣的,而且还能躲避那个暗主回来找她算账,但是为何独独选了南山呢,银绥说,"我想去探究一下为何不叫北山",面摊老板,"……"

    老板真是个厚道的妖,特地煮了碗面送她上路,银绥这么想着冲着老板那可惜了的表情咧大嘴笑了笑,毫不客气的用喝水的速度"喝"完了这碗面,然后抹了把嘴轻身上路了

    "唉,好好一小姑娘怎的就想不开呢,罢了罢了,不过多亏她把今天剩的面条吃完了,要不可就浪费给大黄了",大黄,面摊老板家的看门狗



    "哇塞,阳光妩媚,春意央然…,真是上路的好时候啊"

    已经在刚才那座城外银绥边用幻步一步百米走着,一边心情大好的说着以前她师父从来不允许她说的成语,不过,若是有任何一人听到她口中的成语,都会觉得她师父的决定是顶顶正确的

    一盏茶的时间后,银绥还是耐不住自己对那南山的向往,用了个瞬身诀就来到了这传说中的南山脚下

    仰头望去这黑不溜秋的南山,阴风阵阵的确实很恐怖,而银绥几乎是立刻就冲进了里面

    "王八蛋,骗人!!!",银绥踏入山林小路,望着眼前各种生机勃勃的植株……破口大骂

    说好的吃人大怪兽呢?说好的不长毛的地(不毛之地)呢?呜呜呜……大骗子,她粗暴的扯下一片草叶塞在嘴里咬着,在小路上四处打量着一点都没和恐怖这个词搭上边的山林

  不过,奇怪的一点是这里竟然遍地都是草药,在外面像是羊须草这样罕见的药草走两步就能看见一棵,这要是拿到外面去买得赚大发了呀

    正当银绥振奋精神打算撸起袖子拔草(药草)时,抬头却在不远处对上了一双眼睛,平淡无波却不寒而栗

    卧槽!!这样都能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已黑了/下着雨/我坐在水上给你写信 雨天写信的场景,树下很熟悉。初中三年,周末起床干的第一件事是去跑步,跑回来就...
    等等的过去未来进行式阅读 974评论 0 1
  • 柿子树长在姥姥低矮的小土屋前。树干黢黑的。树皮,晴天在阳光的暴晒下皴开,狰狞可怕;逢着阴雨连绵,会有班驳的青苔,滑...
    ZhEnzHeN1987阅读 969评论 12 35
  • 今天在看《设计心理学》的时候,作者讲了一个关于PPT遥控笔的故事。有一次在作演讲的时候,投影已经准备就绪,作者拿的...
    zchongr阅读 739评论 0 1
  • 我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在变老,因为越来越在意年龄的问题,好友去旅游了,说起了人在囧途的各种尴尬,现在的景点越来越迎合...
    蒲诺blue阅读 147评论 0 0
  • 认真做好一件事,修身养性。感谢陪伴的你们。一起做更好的自己吧
    KEIK0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