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URLResponse statusCode 状态列表和意义

以下状态标识可以帮助你根据返回得到的response进行后续处理

· 100 - Continue 初始的请求已经接受,客户应当继续发送请求的其余部分。(HTTP 1.1新)
· 101 - Switching Protocols 服务器将遵从客户的请求转换到另外一种协议(HTTP 1.1新)
2xx - 成功
这类状态代码表明服务器成功地接受了客户端请求。
· 200 - OK 一切正常,对GET和POST请求的应答文档跟在后面。
· 201 - Created 服务器已经创建了文档,Location头给出了它的URL。
· 202 - Accepted 已经接受请求,但处理尚未完成。
· 203 - Non-Authoritative Information 文档已经正常地返回,但一些应答头可能不正确,因为使用的是文档的拷贝,非权威性信息(HTTP 1.1新)。
· 204 - No Content 没有新文档,浏览器应该继续显示原来的文档。如果用户定期地刷新页面,而Servlet可以确定用户文档足够新,这个状态代码是很有用的。
· 205 - Reset Content 没有新的内容,但浏览器应该重置它所显示的内容。用来强制浏览器清除表单输入内容(HTTP 1.1新)。
· 206 - Partial Content 客户发送了一个带有Range头的GET请求(分块请求),服务器完成了它(HTTP 1.1新)。
3xx - 重定向
客户端浏览器必须采取更多操作来实现请求。例如,浏览器可能不得不请求服务器上的不同的页面,或通过代理服务器重复该请求。
· 300 - Multiple Choices 客户请求的文档可以在多个位置找到,这些位置已经在返回的文档内列出。如果服务器要提出优先选择,则应该在Location应答头指明。
· 301 - Moved Permanently 客户请求的文档在其他地方,新的URL在Location头中给出,浏览器应该自动地访问新的URL。
· 302 - Found 类似于301,但新的URL应该被视为临时性的替代,而不是永久性的。注意,在HTTP1.0中对应的状态信息是“Moved Temporatily”。出现该状态代码时,浏览器能
够自动访问新的URL,因此它是一个很有用的状态代码。注意这个状态代码有时候可以和301替换使 用。例如,如果浏览器错误地请求 http://host/~user (缺少了后面的斜杠)
,有的服务器返回301,有的则返回302。严格地说,我们只能假定只有当原来的请求是GET时浏览器才会自动重定向。请参见307。
· 303 - See Other 类似于301/302,不同之处在于,如果原来的请求是POST,Location头指定的重定向目标文档应该通过GET提取(HTTP 1.1新)。
· 304 - Not Modified 客户端有缓冲的文档并发出了一个条件性的请求(一般是提供If-Modified-Since头表示客户只想比指定日期更新的文档)。服务器告诉客户,原来缓冲的
文档还可以继续使用。
· 305 - Use Proxy 客户请求的文档应该通过Location头所指明的代理服务器提取(HTTP 1.1新)。
· 307 - Temporary Redirect 和302(Found)相同。许多浏览器会错误地响应302应答进行重定向,即使原来的请求是POST,即使它实际上只能在POST请求的应答是303时 才能重
定向。由于这个原因,HTTP 1.1新增了307,以便更加清除地区分几个状态代码:当出现303应答时,浏览器可以跟随重定向的GET和POST请求;如果是307应答,则浏览器只 能跟随
对GET请求的重定向。(HTTP 1.1新)
4xx - 客户端错误
发生错误,客户端似乎有问题。例如,客户端请求不存在的页面,客户端未提供有效的身份验证信息。
· 400 - Bad Request 请求出现语法错误。
· 401 - Unauthorized 访问被拒绝,客户试图未经授权访问受密码保护的页面。应答中会包含一个WWW-Authenticate头,浏览器据此显示用户名字/密码对话框,然后在 填写合
适的Authorization头后再次发出请求。IIS 定义了许多不同的 401 错误,它们指明更为具体的错误原因。这些具体的错误代码在浏览器中显示,但不在 IIS 日志中显示:
· 401.1 - 登录失败。
· 401.2 - 服务器配置导致登录失败。
· 401.3 - 由于 ACL 对资源的限制而未获得授权。
· 401.4 - 筛选器授权失败。
· 401.5 - ISAPI/CGI 应用程序授权失败。
· 401.7 – 访问被 Web 服务器上的 URL 授权策略拒绝。这个错误代码为 IIS 6.0 所专用。
· 403 - Forbidden 资源不可用。服务器理解客户的请求,但拒绝处理它。通常由于服务器上文件或目录的权限设置导致。禁止访问:IIS 定义了许多不同的 403 错误,它们指
明更为具体的错误原因:
· 403.1 - 执行访问被禁止。
· 403.2 - 读访问被禁止。
· 403.3 - 写访问被禁止。
· 403.4 - 要求 SSL。
· 403.5 - 要求 SSL 128。
· 403.6 - IP 地址被拒绝。
· 403.7 - 要求客户端证书。
· 403.8 - 站点访问被拒绝。
· 403.9 - 用户数过多。
· 403.10 - 配置无效。
· 403.11 - 密码更改。
· 403.12 - 拒绝访问映射表。
· 403.13 - 客户端证书被吊销。
· 403.14 - 拒绝目录列表。
· 403.15 - 超出客户端访问许可。
· 403.16 - 客户端证书不受信任或无效。
· 403.17 - 客户端证书已过期或尚未生效。
· 403.18 - 在当前的应用程序池中不能执行所请求的 URL。这个错误代码为 IIS 6.0 所专用。
· 403.19 - 不能为这个应用程序池中的客户端执行 CGI。这个错误代码为 IIS 6.0 所专用。
· 403.20 - Passport 登录失败。这个错误代码为 IIS 6.0 所专用。
· 404 - Not Found 无法找到指定位置的资源。这也是一个常用的应答。
· 404.0 -(无) – 没有找到文件或目录。
· 404.1 - 无法在所请求的端口上访问 Web 站点。
· 404.2 - Web 服务扩展锁定策略阻止本请求。
· 404.3 - MIME 映射策略阻止本请求。
· 405 - Method Not Allowed 请求方法(GET、POST、HEAD、DELETE、PUT、TRACE等)对指定的资源不适用,用来访问本页面的 HTTP 谓词不被允许(方法不被允许)(HTTP 1.1
新)
· 406 - Not Acceptable 指定的资源已经找到,但它的MIME类型和客户在Accpet头中所指定的不兼容,客户端浏览器不接受所请求页面的 MIME 类型(HTTP 1.1新)。
· 407 - Proxy Authentication Required 要求进行代理身份验证,类似于401,表示客户必须先经过代理服务器的授权。(HTTP 1.1新)
· 408 - Request Timeout 在服务器许可的等待时间内,客户一直没有发出任何请求。客户可以在以后重复同一请求。(HTTP 1.1新)
· 409 - Conflict 通常和PUT请求有关。由于请求和资源的当前状态相冲突,因此请求不能成功。(HTTP 1.1新)
· 410 - Gone 所请求的文档已经不再可用,而且服务器不知道应该重定向到哪一个地址。它和404的不同在于,返回407表示文档永久地离开了指定的位置,而404表示由于未知的
原因文档不可用。(HTTP 1.1新)
· 411 - Length Required 服务器不能处理请求,除非客户发送一个Content-Length头。(HTTP 1.1新)
· 412 - Precondition Failed 请求头中指定的一些前提条件失败(HTTP 1.1新)。
· 413 – Request Entity Too Large 目标文档的大小超过服务器当前愿意处理的大小。如果服务器认为自己能够稍后再处理该请求,则应该提供一个Retry-After头(HTTP 1.1
新)。
· 414 - Request URI Too Long URI太长(HTTP 1.1新)。
· 415 – 不支持的媒体类型。
· 416 – Requested Range Not Satisfiable 服务器不能满足客户在请求中指定的Range头。(HTTP 1.1新) · 417 – 执行失败。
· 423 – 锁定的错误。
5xx - 服务器错误
服务器由于遇到错误而不能完成该请求。
· 500 - Internal Server Error 服务器遇到了意料不到的情况,不能完成客户的请求。
· 500.12 - 应用程序正忙于在 Web 服务器上重新启动。
· 500.13 - Web 服务器太忙。
· 500.15 - 不允许直接请求 Global.asa。
· 500.16 – UNC 授权凭据不正确。这个错误代码为 IIS 6.0 所专用。
· 500.18 – URL 授权存储不能打开。这个错误代码为 IIS 6.0 所专用。
· 500.100 - 内部 ASP 错误。
· 501 - Not Implemented 服务器不支持实现请求所需要的功能,页眉值指定了未实现的配置。例如,客户发出了一个服务器不支持的PUT请求。
· 502 - Bad Gateway 服务器作为网关或者代理时,为了完成请求访问下一个服务器,但该服务器返回了非法的应答。 亦说Web 服务器用作网关或代理服务器时收到了无效响应

· 502.1 - CGI 应用程序超时。
· 502.2 - CGI 应用程序出错。
· 503 - Service Unavailable 服务不可用,服务器由于维护或者负载过重未能应答。例如,Servlet可能在数据库连接池已满的情况下返回503。服务器返回503时可以提供一个
Retry-After头。这个错误代码为 IIS 6.0 所专用。
· 504 - Gateway Timeout 网关超时,由作为代理或网关的服务器使用,表示不能及时地从远程服务器获得应答。(HTTP 1.1新) 。
· 505 - HTTP Version Not Supported 服务器不支持请求中所指明的HTTP版本。(HTTP 1.1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JAX中请求远端文件、或在检测远端文件是否掉链时,都需要了解到远端服务器反馈的状态以确定文件的存在 与否。 当然...
    黑曼巴先生阅读 1,312评论 0 0
  • 一、概念(载录于:http://www.cnblogs.com/EricaMIN1987_IT/p/3837436...
    yuantao123434阅读 8,295评论 6 152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HTTP 400 - 请求无效 HTTP 401.1 - 未授权:登录失败 HTTP 401.2 - 未授权:服务...
    本味Vi阅读 1,149评论 0 2
  • 今天做了个烟雾SPA 《不抱怨的世界》这本书我去年看过,还写过读后感,本来我可以找出去年写的文字来凑数,但是实在不...
    薇薇安的30天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