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给女孩子在谈恋爱中的忠告?

1.永远记住西伯利亚的熊

在西伯利亚地区有一个习俗:不能留一头咬过人的熊。熊在森林里是有自己的领地的,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但是一旦这头熊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咬过了人,那么它就必须尽快被击毙。因为它已经尝过人肉的鲜味了,从这一刻开始,它会主动下山,专门为了吃而捕杀人类。故而留不得了。类似的,杀手最难杀的目标,你以为是安保系统最强的那个?

其实是他杀手生涯中需要杀的第一个,因为那是他心理压力最大的一个,是他内心抗拒感和恐惧感最强的一个,是他坚守底线的最后一刻。

我见过很多女生,在面对分手时犹豫不决,

“可是他有时候对我也挺好的。”

“可是他温柔起来的时候真的特别温柔。。。”

事实是,任何一个人,只要他想,只要他愿意,都能够做到对你好。那些需要控制自己邪念的东西,才真正能反映出他的人品情况和爱的诚意。

对你好一定是感情开始的起步价,是基本线,不肯对你不好才是他真的好。

(注:我不是让你可以无止境索取的意思,更不是说你可以仗着别人喜欢你要求别人无原则的讨好你,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这也是做人的素质和修养。)

爱和修养是在最气头上也硬生生咽下去自己最有杀伤力的那句话,因为我怕你会疼。

同样的,一个不怕你受伤的人,你觉得他对你有什么手是下不去的?

家暴不是一蹴而就的,暴力是在生活中层层加码的。第一次打你一巴掌,你被镇住了,既然心理防线没有了,对你的敬畏之心没有了,而且你的反应证明这一巴掌确实好使,那么再一下次,你猜呢?

从第一个粗暴的态度开始,除非你能反杀,否则请你做好逃命的准备。

在正常情况下,人的行为是经过自己思维选择和价值考量的。如果一个人明知道某件事会让你疼,他还是这样做了,那他就是不在乎你,他就是觉得你不值钱,别再自己骗自己了。

他既然敢让你疼,就绝不会让你只疼一次。

2.一个人品好的人,哪怕他只有五分爱你,你的幸福程度也远胜过人品不好的人有十分爱你。

一个人品好的人,不需要你要求,他自己就有对自己的约束力,有责任心,有对生活的敏感度。哪怕一开始在磨合期有些做的不够好的地方,也是能够逐渐改善的。

哪怕他没有那么爱你,他的道德感,责任感,从小到大养成的谦逊和礼貌也会让他至少不会伤害你。

反过来,一个人品不好的人,即使你们都明确是他错在先,他也有一万条理由为自己开脱,甚至倒打一耙。然后下一次,依然如故。

人品不好的人,哪怕他真的很爱你,也不妨碍他下限很低,因为他缺乏体恤别人的能力。缺乏换位思考的意识。他没有担当,遇到矛盾就推诿扯皮,但他可能就是从小就没有人教过他担当。他脑海里根本就没有担当的概念。有时候他甚至可能真的不觉得自己是错的。夏虫不可语冰。

有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应该选择爱你的还是合适的?

理想的情况当然是又爱又合适。但如果生活逼你只能选一个的时候,选合适的。爱是消耗品,无论一开始再多得爱,如果需要巨大的磨合,那么迟早你们会因为争执和拉锯走到身心俱疲相看两相厌的一天,然后怀疑自己当初是不是瞎了眼。

而适合的人,哪怕一开始没有多爱,也会在长久的陪伴和默契的配合中,逐渐适应,然后离不开。反过来讲,有的时候分开也不一定真的就是对方多么多么坏,也不一定是真的不爱了,可能就是你们不合适。你不需要多恨他,也不一定要怪自己,可能仅仅就只是你们不合适而已。

人生不是数学题,不是啥都必须有唯一解。

3.不要妄图改变一个人。

一个人的内核,他内心最本质的东西,在14岁初步成型,22岁基本就定型完成了,到了24岁以后,除非遭受巨大的灵魂冲击,基本绝无改变的可能。

划重点,来跟我再读一遍:一个24岁以上智力正常的成年人,在正常情况下,不会有本质人格层面上的改变。

Never。

当你试图改变一个人本源上的东西的时候,你一定会遭受他最强烈的抵抗和反攻击。

所以如果真的发现你的伴侣有你反复劝说无果的情况,最好的办法是别劝了,换人,就当放自己一条生路。

忠告而善导之,不可则止,毋自辱焉。

恋爱时期出现的问题,如果没有解决,结婚后一定会变本加厉。其恶劣程度会随着你们关系的稳定程度呈正相关指数级上升。

总有姑娘犹豫:“可是他跟我保证了他会改……”

“可是他跟我承诺说以后不会了”

问问你自己,他要真的会改,至于等到今天?他要真的会改,你们至于走到如今这个地步?

每天有无数的人教你怎么开始一段感情,怎么维系一段感情。但我想说,别信这些骗流量的障眼法,从心理学的角度上来讲,只要有足够条件的情境背景,辅之以一定的技巧手段和适量浓度的信息素,我能让任何两个人产生所谓的“爱情”。

爱情是最不靠谱的东西。真正决定靠谱不靠谱的永远是人。

4.即使仍然很爱他,也尽量不要复合。如果你够骨气,永远不要复合。

两个人在花园里挖土,结果挖出一具尸体,你们两个同时看到了尸体扭曲腐烂恐怖的样子。即使你们后来惊慌地重新埋上了,重新种上了鲜花,即使你们勒令彼此对尸体绝口不提。

但是你骗不了自己,你们都知道,那块地下有具尸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