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的真实骗局,你能逃开吗


从繁华的购物中心出来,田甄戴着耳机边听在线英语边赶往露天停车场,同时也抓紧难得的一点逛街时间,用女人特有的锐利之眼扫视一遍路上的店铺。

一切都似乎和往常一样,又似乎有些不同。即使人群熙攘,田甄还是清晰地看到了一家银饰小店,她立即关掉在线英语,拍下照片,打开微信,发给婆婆。

照片里,店铺招牌名"林琅银饰",赫然在目,LED灯珠闪耀间,如一汪清泉,淙淙流淌。田甄的心湖也愈加澄澈——那是十天前,她就站在这同一家店前。


01

“哎哟,我的手!”

听到惨叫,看着这被太多陌生人紧密连接起来砌成的一排排紧挨着的坚固人墙,田甄只能从还未粘牢的缝隙间挤到最前面的婆婆身边,赶紧将蹲在地上的婆婆扶了起来。

“痛不痛,我们赶快走吧。”

“走什么走,难得五一有活动!刚才谁踩着我了,岂有此理!”婆婆往四周找寻,怒气冲冲,却很茫然。那人早躲在了某一面墙背后。

“我的,这是我的。”“谁拿到就是谁的!”一个四十几岁的男人一个箭步冲过来,用力一拽,婆婆手指刚触及到的一提纸巾就到他手里了。

“你傻站着干嘛,这么年纪轻轻的不知道跳一下吗?把帽子取下来接,我来给你背包!”

婆婆没好气地说着,便凑过来一手取帽子,一手取包。就在此时,田甄的胳膊被人从右挤到了左,整个身体瞬间转了180度。包掉了,帽子掉了,婆婆又被撞倒了!

她回过身来,看到撞她们的人正将抓到的充电宝放进他的大背包。“老太婆还是走吧,别和大家瞎搅和!”没有人来扶一把,倒是有人巴不得少一个人,少一点竞争。

田甄再次扶起婆婆,拾起包,再艰难地避开身边腾跃的身体,热烈的欢呼,找回已经跳出几步远的帽子。田甄回来,再次劝婆婆走:“妈,我们快走吧,还要买一些东西,明天一早的飞机。”婆婆气急败坏,欲要发作。

“小伙子,穿黑T恤的,你昨天就来过,拿过几个充电宝了吧,走了走了,让其他没有拿到的朋友拿一点。大家说好不好?”店前台阶上一个三十几岁的男子,正一手托着一块充电宝,一手拿着话筒,下排牙齿露出一点,嘴巴显得有些歪,紫红色的鼻子似乎也有点斜,眼里却闪烁着光芒。

跟随闪烁男的视线,大家都看到了这个穿黑T恤的人——正是刚才让田甄速转180度,撞倒婆婆,装进好几个充电宝到大背包的人。

众目睽睽之下,T恤男咬了咬牙,脸上露出似有非有的一点红色,然后,走了。

“朋友们,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家的节日,辛苦工作可不容易啊,我们特地搞这个活动呢,也是为了集聚人气,期待大家本周末开业光临。”闪烁男拱手作揖,鞠躬致谢。

“你,准备好。”闪烁男对身边一个身形瘦小脸有些发黑的卷发男说。卷发男马上扛出一个大整理箱,并将开口朝向人群。

还有好多充电宝呢。够慷慨的。——众人等着。

“这些小猴子、小熊也放进去。”闪烁男左手从旁边桌上堆积的小布偶里拎起一些放到箱子里,“准备好了啊”,边对众人说,边看向卷发男。

于是,卷发男迈开前脚,摆好弓步,摇了摇箱子,作立即抛出状。众人也摆好各种架势,准备迎接宝贝,收入囊中。

“你用帽子来接,接一个充电宝,我们出去这几天,多一个更方便。”婆婆将田甄左手里的帽子横过来,再将其右手拉来兜住帽沿。

“大家准备好了吗,我们是这样一次性抛出去呢,还是几个几个投?”闪烁男将头扭向卷发男。“一箱抛啊!”众人大喊。

“各位,不行哦,呆会砸着谁就不好了嘛”。

话音未落,几包纸巾、几个布偶、几个充电宝四散开来。

“还有谁没拿到?”“别着急,大家都有的。”“大家往前面站一点。”

不时有人加入,人墙还在增厚……

众人都做好了准备,台阶上的卷发男却只是两只手托着箱子一前一后晃了晃。

“真不怕被砸啊。”闪烁男露出下排牙齿,讪笑道。

话音未毕,一串布偶又来了个空翻腾跃,女人们惊呼雀跃;纸巾几包一提的又砸过来,老头老太太们开心争抢;充电宝也又来了几个,青壮男人们果真都是跳高瞄准的好手……

“嗖!”一个充电宝贴着田甄的耳边掠过!好险!

“好可惜!”婆婆叹道。

“现在四点半了,感谢大家,祝朋友们五一快乐!一会儿我们就要下班了,最后的机会,请还没拿到的朋友站到前面来,都有的。哦,你还没拿到?”闪烁男眼睛刚才还望向大家,此刻已经关照离他不远处的一个女生了。“来,接住,送你一个。”说着,她的怀里就多了一个布偶。

“我们还有20个充电宝,哪些朋友想要?”闪烁男挥舞起他的手来。

“我”“我”“我”……声音一声高过一声,手一只高过一只。

“1,2,3,4……”

“太多啦,只有20个了,想要的就赶快站到前面来,让我能看清你。”

这阵势,就像当红歌手在和他的粉丝互动。


02

“怎么一包纸巾都没拿到,心相印还不错的,机灵点哦。”婆婆对田甄低语。

“朋友们,我们还准备了大礼要送给最讲诚信的朋友,哪些朋友是我们周末开业一定会来捧场的?”

所有人都举起了手。周末还在旅行期的婆婆不例外,田甄也不例外。

“好好好,谢谢大家,想要大礼的就进店里来。”

“大家不要挤,站好,站成两排。”闪烁男跳上靠墙搭建的一个临时台子,招呼着蜂拥而入的人们。

“非常感谢大家,周末开业就是希望看到大家这样的身影啊!”闪烁男无比激动。

“小莎,把平板电脑拿过来。”一个约摸十七八岁的姑娘左右手各拎了一台平板,出现在台前,圆圆脸,大眼睛,却并不怎么看向台下的人们,或许是有些害羞吧。

“朋友们,你们是不是真心想要礼物啊,要充电宝,还是平板电脑?”

“电脑”“电脑”“充电宝”……

“我们为什么要搞这个活动呢?我就给领导说啊,有舍才有得。我们送了礼物,大家就会帮我们宣传宣传。大家说是不是?”

“是”“是的”

“为什么不请大明星?大家都懂的,大明星太贵,还很傲娇,不一定会好好帮我们宣传。俗话说的好,金杯银杯不如大家的口碑。所以呢,谁真心帮我们打广告做宣传,我们就送谁电脑,大家说好不好?”闪烁男的喉结耸动,吞了一口唾沫。

“好!”“好!”“好!”……“怎么宣传,你说我们照着做就是。”

“大家先别急。我们现在还有20个充电宝,5台平板电脑。还没拿到礼物的,就先把充电宝送给你,大家说好不好?”

于是,田甄得到了一个充电宝,装进包里,牛皮盒包装,挺有质感,好像是小米的。“要不,我先走了,去前边商场看看。”田甄低声对婆婆说。“慌什么?!”婆婆拉住她,往小莎手里的电脑努了努嘴。

“大家知道这是什么电脑吗?这是专门给孩子用的,是与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出品的专用学生电脑。价值2988元。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每个学科的同步教学资料都有,有讲课视频,试题精选,还有全国名师在线答疑……”

“给妞儿带一台回去。”婆婆悄声说。看着这么多人又看看闪烁男和圆脸姑娘,田甄并不相信自己能拿到,但想到妞儿,她还是决定试试。

“这么贵呀?”有人问了一句,有人准备往外走。

“谁给你说电脑要钱啦,送你的,要不要?”

“可是只提供了5台,怎么办?”闪烁男自问自答道,“我刚才说了,真心帮我们的,我们就送。我送你电脑,你帮我打广告,很公平,大家说是不是?”

“是!”田甄和婆婆第一次默契地回应。

“你,你,还有你,昨天来过的吧,又来啊?”闻言,田甄转过头去,只见有三个人正低着头,慢慢走出去。

“还有哪些人并不是真心想给我们打广告,只想着拿了电脑就走的?”闪烁男盯向人群,“咳,我可是火眼金睛,能看透你想什么,诶诶诶,自己走,还是我来请?”

有人笑了,有人走了,有人抱怨:不说广告词还不发电脑……

“我们再来看看,现在还有多少人?”

“1,2,3……23”

“怎么宣传嘛?”有人问。

“阿姨,你站过来,那里空调可别把您给吹感冒了。”闪烁男并不理睬这个问题,却给了婆婆一个突如其来的关怀,这让婆婆有些不知所措,心里却很受用,于是走到了中间,留下田甄站在边上。

“朋友们,刚才送了这么多礼物,大家会给我们多多宣传吧?”

“会!”

“我能相信你们的诚意吗?”

“能!”

“那怎么证明你们的诚意?我凭什么相信你们呢?这样吧,家里有孩子在念书的请举手。”

“唰”地一声,真是比军训还整齐。

“姑娘,你多少岁啊,给谁用啊?”“我,我是一名大一学生,本想只要一个充电宝,电脑能有当然最好啦,我做家教的时候可以用啊。”“哦,那不好意思了,我们电脑有限,先得给家里有需要的。”穿着洗得发白牛仔裤的大学生,走了。

“哥们,你抱着的是你孩子吗?多大啦?”

“家里还有一个姐姐,念小学二年级。”抱孩子男人旁边的女人急忙答道。

“哦,姐姐正需要,但一家人也只能有一个举手哦!”

“朋友们再举一下手,让我看看。”

闪烁男一路问到婆婆这里,婆婆感情饱满,吐字清晰地说:“我给外孙用,他念初中,成绩不好啊,家里都焦头烂额的。”说完还悄悄对田甄眨了眨眼。

“我给女儿用,9月份就念小学。”田甄对着出现在眼前的话筒说。婆婆赞许地点点头。

“都念小学了啊,美女,真看不出,你真年轻,你不说,还以为你是大学生呢!”田甄听着心里甜甜的:妞儿9月份就上幼儿园,不过再过几年,我依然可以这么年轻貌美。

“哪里啊,你真会夸人!”田甄笑着回应。

“我弟弟,高二了,成绩差啊,爸妈一天为他着急,现在每个月在外面的补课费都要一两千。”

“天啦,现在补课费这么贵呀?”

“是呀是呀,从小学开始,不得了啊!”

……

“好啦,把手放下,我相信大家都是确实有需要的,我们也希望赠送给真正需要的人。我们这个电脑,是学生专用平板电脑,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特别出品的,2988元,我送了,大家说好不好?”

“好!”

“举手!”

“要送电脑了,还这么慢啊!“闪烁男左右看了一下,走到田甄跟前,握了握她的手,“她是第一个举手的,记住了啊,小莎,把电脑送给她。”

“我是第二!”一个小伙子赶紧说。

“小莎,也给他一个。”

小伙子拿了电脑,就要走。

“别忙,还没说怎么为我们打广告呢。何况,这个电脑需要学习卡才能用啊。“小伙子颇为尴尬地收回了迈出去的脚。

“有了专用学习卡,才能登录进去,针对学生的具体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可以随时提问,名师在线随时作答。但是学习是需要缴学费的,大家说是不是?”

“是!”

“你愿意缴学费吗?”

“愿意!”

“怎么证明自己愿意缴学费呢?”

“哦哦,这位阿姨拿出了现金,10元,那位大叔也拿出了10元……”闪烁男看着人们掏出来举过头顶的钱,边说边走过去,抽走了两张10元,并腾出拿话筒的两根手指在纸币上弹了弾,“真金白银,大家都看见了啊。”

随即,他就以最快的速度把钱塞回那两个人手中,“收起来,大家都把钱收起来,我不收钱的,说了是送的。”

众人笑,同时却争先恐后地举起了“20元”“50元”“100元”……

“干嘛呀,说了是送的,谁再把钱举起来,我就不送了!朋友们,价值2988元的电脑大家说是不是送的?”闪烁男喉结不停地上下滚动,语气由不被理解的委屈变成严肃再转为温和。

人们的心情也经历了波折,最后放心了,继而都大声地回应:“是送的!”

“刚才有朋友说弟弟补课费一个月就要一两千,的确如此啊,现在的教育真是太花钱了,家长们都太辛苦了,但是不补课跟不上啊,别人都在学,不学就进不了好学校的嘛。”

“是啊,是啊。”

“这张学习卡,是人民教育出版社出品的真正的名师辅导卡,一对一,随时提问随时解答,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共12年,所有学段所有学科的资料都有,却只需优惠价1500元,大家愿意缴这12年的学费吗?12年的学费呀,才1500,缴得起的就举手,先举先得。”

“我可以!”第一个拿出10元现金的阿姨边说边开始数钱包,很多人也都打开了钱包。

“诶诶诶,把钱放回包里,我们只刷卡!”闪烁男的声音甚至变得严厉起来。

“我有卡!”一个30岁左右梳着马尾看上去很精明的女子,立即举起了银行卡。

“我也有卡!”一个、两个、三个……包括田甄在内,大约20个人都举起了卡。

“卡里有这么多钱吗?”怀疑挑衅的神情。

“当然有!”精明的女子不容挑衅地回击。

这时,从里屋走出一个穿红色T恤的矮胖中年男子,他手里拿着一台POS机,大步流星地走到女子跟前。

女子把卡插进去,闪烁男连忙用手挡住输密码处,“我们没看她的密码哦。”“查一下余额吧。”“唔,3500,确实够了,把卡收好,收好!”说着,他把POS机展示给大家看。

“我也有!”一个四十几岁的男子说。

“是吗。试一下!真金不怕火炼!”闪烁男话音一落,红衣男就腆着肚子过去了。

“密码输入错误,”闪烁男将POS机举起来,给众人看,“密码输入错误六个字。不是我不信任你,是这六个字让我没法相信。”

“哪些朋友的卡是确定够缴学费的?”

“我”“我”“我”……

“好,一个一个来。”

轮到精明女了,“吱——“,刷卡凭据打出来了。

轮到田甄了,“密码输入错误!”同样的语气。“可以扫码嘛!”婆婆忍不住喊了一声。于是,感到有些受辱的田甄摸出了手机,倏忽间就通过支付宝转了1500元。

轮到其他人了。

“小莎,打个电话再申请几台电脑,这边还有朋友非常需要。“

刷卡、支付转账仍在继续……

田甄怔怔地看着已支付1500元的短信提示,忽然想到了老公上次讲过的一件“砸金蛋”的事——

一个同事下班路上看到一家店铺前很热闹,就去看看,不想一看就参加了“砸金蛋”的游戏,就想免费拿三等奖,因为三等奖刚好是他想买的煲汤锅。结果一锤下去竟是一等奖,价值2888元的手机只需付800元。在店员的游说下掏了800元,回家后他才知道被骗了,手机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组装货,根本不能用。

田甄抬眼望去——看了看店铺的陈设,看了看台上的闪烁男、红衣男、圆脸姑娘,还有台下的人们……套路,都是套路!田甄再次定睛看了眼支付信息,一定是被骗了,被骗了!!!


03

田甄以最快的速度过滤了一遍刚才大约1个半小时的经历,闪烁男不断地要大家回答电脑是送的,不断地制造竞争,不断地以做宣传为幌子,不断地用体谅家长的辛苦以引起共鸣,不断地确定留下来的人是可以现场付款的,不断地重复人民教育出版社这个定心丸……眼睛里闪烁的光原来是因为他一直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他想方设法见机行事地与人们周旋,步步为营,将人们绕来绕去:时而表示自己的诚信,时而显示公平,时而关心体贴,时而严肃,时而温和,时而挑衅激将,甚至还输出所谓“舍得”的生活哲学……

田甄看了看学习卡,翻看了电脑包装,果然是从没听过的牌子,又从包里拿出充电宝,也不是小米。她把所有这些都放进刚才装电脑的袋子里,往闪烁男走去。

不知什么时候,店里就只剩下了几个人。刚走的那些人,或许都是想象着家人的高兴与孩子成绩节节攀升的欣喜之情走的。

“我要退货,不要了,请退钱。”田甄尽量镇静地说。

“你找我们经理。”

“谁是经理?”

红衣男皱着眉头,腆着肚子,拖着那大约200斤的身躯,两臂极不情愿地前后摆动着,终于挪到了田甄面前,“怎么啦?”

婆婆也拉了拉田甄的衣角,“怎么啦?”田甄在婆婆耳边说:“我们被骗了”。“不会吧?!”婆婆懵了。

“不想要了,你们退钱吧。”

“那不行,公司已经收账了!”

“我还没走出你的店呢,现在哪里购物不能退?网上购物还7天无理由退货呢!”田甄想和他们讲理。

“他们这样就是骗子!”见红衣男傲慢地不予理睬,田甄对着还没走的人说。

“对,我也不要了。”精明女见状也说。“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怎么糊里糊涂就被刷走了1500元。”精明女嘀咕起来。

“我也退了。”一个50几岁的阿姨也跟着说。

“进去说,要退就进去说。”卷发男忽然出现了,将阿姨往屋里推。田甄、精明女也跟着往里走,婆婆跟在后面。

只见里屋空空荡荡,约摸六七平米,闪烁男正坐在电脑前。

“这是学费,不是买电脑、充电宝的钱,退不了。”闪烁男郑重其事地说。

“不退?那我叫警察了!”田甄开始生气,气自己,气婆婆,更气这些骗子!

“你叫呀,我们有营业执照,一切手续齐全,警察才不管这种事!”

“好呀,那就等着瞧,就算警察不管,媒体可就不一样了,刚过去的315晚会,还记得吗,那些是怎么爆出来的?”田甄步步紧逼。

“就是,你们退了吧,退了我们就走,我孩子学校本来也定了同步学习的学习机,刚才忘了,买重了。”精明女说了退货理由。

“东西都是送的,学费是给出版社的,我们没收一分钱。”闪烁男和红衣男相视而笑,那张丑陋的嘴更歪了,那张正在冷笑的脸上乱堆一气的肥肉实在恶心!

“是说缴学费,但没有一个人答应现在缴啊!”田甄这时可是非常清醒冷静了,她镇定地诈道:“我帮你们录像了,有证据!”

这显然是他们始料未及的——闪烁男口角微微抽搐,露出的下排牙齿更难看了,伪装太久的面具终于快掉下来摔得粉碎了。“经理,你打电话问问上头,看怎么处理?”闪烁男对红衣男递了个眼色,

田甄看着他装模作样地往外挪去……

“你?!”

“我怎么了?要不要我继续录?”说着,田甄就打开了手机摄像头。

闪烁男有些垂头丧气。红衣男回来了,用鼻子吸了吸气,说:“刚才申请过了,可以退你们500元,就算特价优惠给你们了!周末我们开业,如果还是觉得学习卡不好用,还想退的话就再来退剩下的。”

“那不行,必须全额退,现在就退!我们什么东西都没带走。”田甄毫不退缩。

“喂,……啊,好,我马上就到啊。”不合时宜的电话倒也促成了这件事的快速解决。“求你们了,快点退吧,我要赶快过去,朋友们都在等我了。”阿姨哀求到。

“你的手机快没电了吧,我帮你充充。”红衣男竟然伸手想来夺田甄的手机。

“你干什么?!”婆婆大吼了一声。

“你是谁?这老太婆!”红衣男眼珠乱转,鼻子也快皱成一团。

“她是我妈!”田甄严肃地说,“你们这样拖可不是办法,现在手机有定位的,朋友圈、微博都会同步……”

“快点退我吧,电话又来了!”阿姨说着就接起电话,“我在购物中心出来50米远的中国电信还是什么店铺来着……”

“挂电话,钱退给你!”红衣男一掌把阿姨的电话拍到了电脑桌上。

“你干嘛碰我电话?!”

“看看摔坏没有,我有录像,会赔偿你的。”田甄平静地说。

“退给她,退给她,没钱干嘛和别人争!”闪烁男上下唇更合不拢了,或许之前话说得太多,现在声音也暗哑起来,边说边气呼呼地起身要走。

“好吧,就到外面去退!”田甄边说边收起手机,并向两位盟友点了下头。大家立即明白,就都要求在更安全的外面去退。

“1500,看清了,退卡上了。”POS机上一阵操作过后,阿姨和精明女都走了。

“就不退给你!”红衣男恶狠狠地对田甄说。

“好啊,那就试试看!”田甄毫不示弱。

“退了嘛,退了就完事了,我们也不说出去。”婆婆的声音好低,又转向田甄,命令道:“你把手机上的视频删了。”

“我就是只退她们,偏不退你,看你能怎么着,你能耐啊!”红衣男握紧了拳头,说完就往台上走去,准备收拾东西走人了!

“你是要逼我是不是?那我不客气了!”田甄走到台前,再次拿出手机,解开密码……

哐当!哐当!啊~

“还想抢手机?!”婆婆吼道。

原来,红衣男试图来抢,就在婆婆怒吼的同时,突然台子就裂了,伴随着惊叫声,他的右脚掉进了一个窟窿,人也开始倾斜,右腿卡在窟窿里,左腿往天上乱蹬,活像一个被45度斜挂在窟窿上的胖圆规,挂了大约2秒钟,整个圆规就“扑通”一声重重地摔下去,临时搭建的台子也瞬间如结冰的湖面被砸裂开来,还伴着咔哧咔哧的碎裂声……

红衣男骂骂咧咧,郁闷之极。

田甄心想,可别恼羞成怒了,于是忍住笑,正色道:“这是何必?退有那么难吗?”

这时,闪烁男走了出来扶起红衣男,耳语了一阵。

红衣男终于还是退款给田甄了。

田甄和婆婆走出店铺,回过头去,“中国电信”几个大字招牌悬在店铺上方——这也是令太多人轻信的障眼法。

“我们快走,找个地方,先把手机上的支付密码改一遍。”田甄现在提高了警惕。

“唉,这种五一开业送礼品也是常有的事啊,没听说骗人啊。”婆婆自言自语道。“还好总算拿到了一些纸巾,也不枉站了这么久。”婆婆自我安慰着,拿出一包来。

田甄定睛一看,这哪是心相印,分明是心想印,那红色的桃心,真是讽刺!人与人之间,心心相印?撕开一看,果然,都是什么劣质纸巾?!

一阵手机铃声传来,电话那头传来田甄老公的催促:“出去两个多小时了,怎么还不回来?孩子找你呢。什么五一搞活动,哪有这么多便宜可捡?不要贪便宜!快点回来……”

婆婆听后,喃喃道:“他怎么知道?不愧是我儿子!”

说着,婆婆立即神采奕奕,昂步向前。


(本文为棠子露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