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军-雪月乌骓篇

    “将军可知那雪月乌骓马现在何人手中”

    少卿扶了扶赤兔绯红的鬃毛,再往马厩中添了一把草料。这匹赤兔马虽然是宝马良驹,却也是迟暮之年,风采不负当年。当下赤兔扬了扬头,低鸣一声,仍是趾高气昂。

      “这乌骓马自是在有缘之人手中,想必能得到雪月乌骓马的,一定也是英雄盖世,也不会负了神驹乌骓”

      先生叹了声气,摇头道“不然,如果这乌骓在大将军这样的英雄人物手中,必可驰骋沙场,彰显风采!我要是再动乌骓马的心思,反倒是我的不是了!”

      “哦?那想必乌骓是在有缘人之手,这世间罕见之物,本就是可遇不可求,旁人若得乌骓,也在常理之中”

      先生这下可真就急了,上前道“少将军何出此言!这世间好马虽然多,可称得上神驹的,独乌骓矣!可若是乌骓在达官显贵手中,不过是或徐行街旁,或招摇过市,马是好马,黒鬃如墨,蹄白如雪,此等人骑上,乌骓神采自是夺目,可马上之人却显得娇小不堪!若是乌骓在荒野耕夫手中,定是要披星戴月,拖柴耕种,岂不是毁了这世间神驹!若是乌骓在江湖人士手中,却又要拿来奔走夺命,传音送信!悲乎哀哉!乌骓只有在少将军胯下,亮盔银甲,仗剑手中,谁能匹敌!乌骓是神驹,少将军是神将,此等风采,不负乌骓,不负将军!”先生说完深深一揖。

        少卿回揖道:“谢先生抬爱,在下区区中军持剑使,不敢妄称神将。”少卿话风一转,又问道“请问先生,这雪月乌骓马现在何处?”

      先生正了正神色,低声道“雪月乌骓马正在这青云地界!”

      “此话怎讲?”

    “神驹乌骓现就在青云峰上青云派掌门青林海手中,传闻这乌骓马,本身虽是宝马良驹,却远称不上神驹,只因吃了青云峰顶雪枫果,当日青云正是大好晴天,这畜生机缘巧合,误食了雪枫果,刹那间青云峰电闪雷鸣,一到闪电落在乌骓马身上,这畜生不但没事,还愈发精神!一声嘶鸣,那是响彻青云呐。后来这青林海把乌骓马当做宝贝一样供着,常人再也难以看到乌骓神姿。”

      “既然这样的话,青掌门如何肯割爱与我。”

      先生缓缓笑到“这倒也简单,青云家的大小姐到了二八芳龄,这青云掌门要找一个英雄人物,做个上门女婿。他青林海膝下无子,此去,是要去做青云掌门的。将军英雄盖世,到时候娶了青云大小姐,得了雪月乌骓马,执剑武林,也是一段江湖佳话”   

    少卿不由得苦笑,这先生好不容易把话兜回来,又开始越说越不靠谱了。只得陪笑道“先生不要取笑在下,在下心有所属,心里再也放不下别人了”

      “哈哈哈哈哈”

    先生看着少卿窘迫模样,心想不知谁家姑娘,早已得英雄倾心,也不在和少卿玩笑,直说到“将军既然已经心有所属,我也不便棒打鸳鸯,这次将军只管随我登青云峰,老朽保证能让将军寻得雪月乌骓马!”

    “凭先生吩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