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芳文】《我与简书的故事》之遇见“5A”,遇见“爱”(一)

5A群——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一个“以文会友,不以钻贝论天下,正能量满满“的群。在这里,既有写作小白,也有职业作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友,不管年龄、学历、财富、地位……因为文字相聚在了一起。

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学习!大家以诚相待,相互鼓励!

因为爱文字,所以爱大家。用文字认识彼此,用文字打开彼此的心门。

循着文字,找到了5A群;循着5A群,找到了心灵休憩的地方。

来看看5A群名字的由来,每一个字母A都代表着5A群丰富的内涵,张扬着5A群独特的个性。做一个“知行统一,有容乃大”的群体。群体文化就是群体人的标杆。

5A内涵

进群不过20天,每天都在感受5A群的温暖。今天先来写写5A群里的两个关键“领导”。

前面写《我在简书的“婶”》的时候,我提到过政委。“政委”是他在5A群里大家对他的称谓,他的简书昵称叫马湖之边。我也就是被他拉进5A群的。

至于我和政委在简书怎么遇到的,实在记不清了,因为那几天总有人广告留言。政委留言的模式跟别人基本别无二致,三条简短的信息——问好、微信号、微信名。我直觉不太像广告,于是就加了他。心想如果是骗子,大不了再删掉。

加为好友之后,政委上来就报大名,还问我叫啥,这一下给我搞蒙了,他这单刀直入让人猝不及防。我委婉地拒绝了告知真实姓名,他倒也不在意。只解释了他报自己真实姓名的理由,就是为了标明他的坦诚。

也确实够坦诚,给我吓一跳。网络上逛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有人上来就报大名。

我相信自己的第六感,至少他是个直爽的人。接下来就是拉我进群。首先问我是不是加入了其他团体,他说如果加入了其他团体,担心给我带来心理负担。征得我的同意,最终被他拉进了5A群。

那时候,我来简书也没几天,就是小白一枚,到处乱撞,迫切需要一个指路人。一进群就有人簇拥上来欢迎,瞬间感觉到了群友的热情。在接下来20天的相处中,更感受到了群友一如既往的真诚。

政委是个大忙人,是个晚睡早起的勤快人。但他总会忙里偷闲去群里转转,在群里发发言。他酷爱写打油诗,信手拈来,发挥所长鼓舞大家的写作士气。

政委打卡诗作

为了鼓励大家创作,他也是绞尽脑汁,自掏腰包,鼓动打卡写文

这是为鼓励文友打卡,他在芳岛的打卡,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岛上坐坐,那里有诗、有文、有真情!

私下,我偶尔也跟他聊天,知道他陪女儿读书,没想到粗中有细的他还是个负责任的老爸,被他正直、善良的人品折服。要忙事业,要照顾孩子,还努力追逐着自己心中的梦想。一个集爱心与智慧于一体的男人!

他第一次给我打赏就给了10个贝,鼓励我多写好文。每次我有点点小收获,都会跟他分享,我知道他会是我在简书中的“领路人“。

我欣赏他的性格,敬佩他的人品。

从群友的文章里,我读到了很多他的“光辉事迹”,他真的是捧着一颗炽热的心而来,对文字,对文友,对5A群。

政委给获奖者的礼品

上图是政委自掏腰包给征文获奖者准备的家乡礼品,还有她手写的奖状。这是我从九洲芳文文中发现的他的爱心之举。未经允许,借图一用,感谢!见谅!

政委就是这么一个有爱的人,他有着“非以其无私邪,故能成其私“的大智慧。

在简书遇见他,是我的幸运!

5A群里还有一个关键人物,那就是群主。

群主昵称起得很风骚,叫“蓝颜也倾城”,其实跟人还是蛮匹配的。据说自称“流氓和渣男”。文章中常见意淫之作,什么《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之类的,一看就是标题党,让人看了就想点进去的那种,但他还是保留了点到为止的分寸,保留一点意犹未尽的遐想。

如此文风,我猜他大概是一“风流“男子,至于是不是“倜傥“就不知道了。

进群没几天,就感受到了群主的硬核,说话不会拐弯,动不动就怼人,我就被怼过两次。当然,我采取的策略是不正面刚,因为压根不想跟他一般见识。再说,人家毕竟是群主,人在屋檐下得懂得低头不是。

后来才得知,他还是二级心理咨询师,我心想:估计证是买来的,这情商!不过,这几天群主像是变了个人似的,变得温和了,变得会鼓励人了。所以说,人都会成长的,宽容一点的群主才更招人爱。

群主喜欢狗和摸女生的头,这都啥爱好。下图是他的证件照。喜欢狗,还说得过去。摸女生头是什么鬼。我大胆来个心理侧写,喜欢狗应该是需要有人陪伴,他的内心是孤独的,那么爱怼人,可能身边也没朋友;喜欢摸女生头,应该说明他骨子里还是个有爱的人,有保护女孩的欲望。当然按他的个性,也不排除“调戏“的可能。

群主最爱证件照

这几天观察下来,他也确实是个真性情而有爱的人。嘴巴厉害而已,嘴上不饶人的人不一定是坏人。“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他至少排除了小人的嫌疑,至于是不是君子,还有待考证。

我相信,他应该正走在成为君子的路上,如果能改掉他过于刚直的毛病的话。直爽是好的,但是过了度,对别人就是伤害。毕竟,人与人之间的尊重还是要有的。

相信群主会有“知其荣、守其辱“的心态。如果不认同我所说的,请自动略过,我可不认“怼“。

他还喜欢在群里发私包,这个群规能树立起来不容易,如果有人误点了,会乖乖退回来。这说明他还是“治群有方”的,硬核有时候也是硬道理。

这是我来5A群20天的浅见,今天只谈两个人。人需要慢慢去了解,温暖需要缓缓去酝酿。其他大咖会在以后的更文中陆续登场……

如有不当之处,请大家海涵。文中图片撷自其他群友文中,在此谢过,请勿追究侵权!

九洲芳文投稿二区

我与简书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