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之光or炒作刮风? 五款网红国货眼影盘测评

这两年国货之风刮得很厉害,而且消费者也都很买账。

说真的,有好的国货品牌崛起,还能在价格上有本土优势的话,谁不喜欢呢?

但也正因为这样的消费心理,“国货之光”几乎成为烂大街的营销广告词。趋之若鹜的消费者,真的买到了国货之光后得到了不输于国际大牌的用户体验了吗?

所以五月我就把目标定格在国货眼影上。

本篇测评的是眼影盘,后续还会有单颗眼影测评。因为这两种产品严格来说是两个维度。

先说一下我对一盘“优质”眼影盘的评判标准:除了质地、产品包装设计之外,搭配的质地和颜色是否合理,能否满足多变妆效的要求,是很重要的一点。

而这里,最能彰显一个品牌产品研发实力的,就是4-6色的眼影盘。因为这个规格便于携带,是最日常的产品规格。如果颜色、质地搭配得好,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也可以有些巧妙的变化。能让一盘眼影实用无比,就很考验功力了。

所以这次,我挑了网上风靡了一段时间的五个国货品牌,精挑细选了4-6色的眼影盘。(当然,挑选是按照网络宣传图,实际到手后是否有差距也是考量之一。)从包装设计、品质效果、产品安全和性价比几个方面来测评,最后看看到底有没有商家所宣称的“刨除大牌的营销广告费,给消费者最大的实惠、最优的品质”。

💎 所选产品💎

🛍 HOLDLIVE大眼睛炫魅四色眼影盘

色号:SE03

一句话点评:活在美颜相机下的入门级选手

🛍 凑美NOVO璀璨妩媚立体四色眼影盘

色号:01酒红砖红色

一句话点评: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 FOCALLURE菲鹿儿六色眼影盘

色号:04甜美酒红色

一句话点评:包装虽然LOW,品质却算良心。

🛍 美康粉黛遇桃花眼影盘

色号:04春色满园

一句话点评:活在营销推广下的国货之光。

🛍 玛丽黛佳混色版画眼影

色号:06微薰

一句话点评:有心意也有新意,但尚需更细致的用户体验。


💎 包装💎

🛍 HOLDLIVE大眼睛炫魅四色眼影盘| 色号:SE03


HOLDLIVE大概是以日落盘、南瓜盘出名的。这次选了非热门12色眼影盘,而选了四色盘,是因为我相信单价高的相对会好一点。

说真的,包装还是挺简陋的,尤其是看到那个红色塑料底座……瞬间惊呆了,特别廉价的感觉。圆盒大小适合携带,但是没有配套刷子和镜子,算不上便利。

🛍 凑美NOVO璀璨妩媚立体四色眼影盘|色号:01酒红砖红色


没到手之前,NOVO的包装是最戳我的,大气、简约。方方正正的黑盒子,带足够大小的镜子,四块眼影粉压了字母N,配色看起来也算合理。

到手之后,被各路达人夸的很高级的外盒其实还是挺普通的,尤其是压印的LOGO,挺廉价的工艺。

但想到价格,我觉得可以接受。

🛍 FOCALLURE菲鹿儿六色眼影盘| 色号:04甜美酒红色

菲鹿儿出名的是那盘很华丽的偏光盘,有人说好,有人说粉质渣渣的。我个人不算喜欢那种太花哨的配色,其实也就是拍照好看,日常比较鸡肋。所以选了这盘烟熏系,并不是菲鹿儿的热门产品。

产品外包装到还好,但眼影盒够简陋,感觉用不了几次就会破,也没有大镜子,并不是很方便随身携带使用。觉得在包装上的成本应该控制得挺严格的。

🛍 美康粉黛遇桃花眼影盘| 色号:04春色满园

美康粉黛的包装估计圈了一票粉丝,LOGO、配色我都挺喜欢的。产品外包装质感也不错,外包装的成本应该下了点血本。眼影盒的仿漆器效果挺能体现国货之光的。但是打开眼影盒,内部眼影格的质感就打回了原形——金属格不能完全对齐。

🛍 玛丽黛佳混色版画眼影| 色号:06微薰

毕竟是售价129的四色眼影,不论是外包装还是眼影盒的质地都无懈可击。更欣赏的还是他家的设计感,花了很多心思去设计产品,不论外观还是产品本身。

这款眼影本意是为了方便,一抹成型,可能是受了双色唇膏的启发。

特点是眼影刷,也附带了一个,很用心地包装成糖果。

仅从包装来说,给消费者的感受非常不错。

⭐️👇 包装设计评价👇⭐️

💎 配色💎

🛍 HOLDLIVE大眼睛炫魅四色眼影盘| 色号:SE03

四色压粉从表面看是比较适合新手日常使用的。起初我以为是哑光和珠光搭配的,后来发现四格都带金色亮片(算不上珠光)。本来我以为深红那一格是带一点橘调的砖红,但上手完全没有橘调,那个肉粉色也变成了鲜粉色,这两块有明显色偏,也不适合肿泡眼。

🛍 凑美NOVO璀璨妩媚立体四色眼影盘|色号:01酒红砖红色

产品图的配色真的很不错,以大地色为底,配一块主题色,也考虑到哑光和珠光的搭配。

酒红这块配色很戳我,哑光粉和浅褐色都做得比较贴近肤色,不容易浮肿,很适合新手。金棕这块亮片比较明显,砖红色更偏酒红。

🛍 FOCALLURE菲鹿儿六色眼影盘| 色号:04甜美酒红色

菲鹿儿这块烟熏六色不算很亮眼,但其实还是很实用的。

我觉得配色来说做的不错。三色哑光、三色珠光;打底的肉色、骨干棕色和烟熏深灰色都是哑光质地。浅金、香槟桃红、酒红用了珠光质地,其实还真的能联想到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和红葡萄酒。

上手试色,显色度一般,肉色几乎和手臂一样看不出颜色。珠光都还算细腻,但酒红色的发色更偏红棕,反而没有紫调,略有色差。

🛍 美康粉黛遇桃花眼影盘| 色号:04春色满园

配色真心不算特别好。说真的,这个系列的配色没有一个是我自己真的感兴趣的,但是美康粉黛主打“新手”市场,营销一直做得很好,所以我还是想买来感受一下。

选的这一块右侧三色算是大地色系,左侧三色算橘粉、桃粉、砖红,也可以和热门眼影色沾边。但所有的颜色都是同样的质地——珠光。

理论上来说,珠光是比较适合新手,因为好晕染,但肿泡眼用桃粉色外加珠光就是灾难了。

🛍 玛丽黛佳混色版画眼影| 色号:06微薰

微薰这款颜色不算很出彩,但也用了心。

四色,两种质地,适合两种场景。赛玫瑰非常日常,通勤可用。黑糖棕就是更个性的烟熏色,但对肿泡眼不算太友好,特别是用蘑菇型眼影扑一笔成型的这种眼妆画法不太适合烟熏妆。

这块配色其实不算新手色,所以比较尴尬,高手会用其他手法上妆,新手又不会被这个配色吸引。但能独立设计,不去追大众热门潮流色,是挺难得了。

💎 粉质💎

🛍 HOLDLIVE大眼睛炫魅四色眼影盘| 色号:SE03

粉质算不上细腻,亮片会飞。上眼显色度欠佳,白色那一格显色度最差,两块红色上眼几乎没什么色差。总体就是挺粗糙的,经不起细看,但是用个美颜调一下还是能出“桃花妆”效果。

🛍 凑美NOVO璀璨妩媚立体四色眼影盘|色号:01酒红砖红色

粉质还算细腻,上手显色,但上脸就发现问题——粉压得太松散了。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述,有的眼影即便是浅色,但它能覆盖住你的肤色,你涂抹到哪个区域就乖乖趴在那一块,如果要晕染,就要用刷子往周围来回刷。

但NOVO这块不是这样的,一沾取就一大坨,新手上眼容易重,但稍微刷一下就晕染开去,并不会乖乖呆在我想要它呆的地方。

本来我想画的眼妆并不是现在这个效果,把重点色当做下眼睑外眼线的画法是我最近很喜欢的,但我也发现很考验粉质。这块酒红色显然失败了,于是就变成了吸血鬼后妈妆。

本来这个配色是很适合新手,但这个粉质对新手真不算友好,我也不爱用这样不乖巧的粉质。所以很失望。

🛍 FOCALLURE菲鹿儿六色眼影盘| 色号:04甜美酒红色

粉质还算细腻,压粉也还算扎实。上眼不会飞粉或者特别松散,取色不会太重,适合新手使用,显色度尚可。

哑光的几块颜色延展性不算好,晕染得有点涩。珠光的表现还可以,不是特别闪耀,但适合日常使用。

🛍 美康粉黛遇桃花眼影盘| 色号:04春色满园

粉质大概算又粗又松,飞粉明显。

显色度在手臂尚算可以,但因为这种松散粉质,上眼并不明显,不能准确显色。即便你多次涂抹,还是不能达到营销推广的那种效果,而且很容易掉色。

用一次后,眼影盒里都是散落的眼影粉,由此可见有多松散了。

🛍 玛丽黛佳混色版画眼影| 色号:06微薰

比较细腻,也有不同的质地,压粉算比较扎实。但因为用眼影扑取粉,我有时候总会磕到眼影,或取太多,就会有轻微飞粉。

延展性不错,晕染比较容易,持久度也还可以。

眼影粉本身的品质没毛病。

⭐️👇 品质表现评价👇⭐️

💎 安全💎

🛍 HOLDLIVE大眼睛炫魅四色眼影盘| 色号:SE03

本款眼影无备案。

许多目前旗舰店在售产品均无备案。

安全性未知。

🛍 凑美NOVO璀璨妩媚立体四色眼影盘|色号:01酒红砖红色

本款产品备案:粤G妆网备字2017100711

含高危防腐剂尼泊金

🛍 FOCALLURE菲鹿儿六色眼影盘| 色号:04甜美酒红色

本款产品备案: 粤G妆网备字2016072816

🛍 美康粉黛遇桃花眼影盘| 色号:04春色满园

本款产品(色号)备案:苏G妆网备字2017001058

含高危防腐剂尼泊金

🛍 玛丽黛佳混色版画眼影| 色号:06微薰

本款产品(色号)备案:沪G妆网备字2017032889

含高危防腐剂尼泊金

⭐️👇 产品安全评价👇⭐️


💎 综评💎

🛍 HOLDLIVE大眼睛炫魅四色眼影盘| 色号:SE03

如果新手只满足于“便宜”和“美颜相机”,可以考虑。

但和一众推广说的“不输大牌”就差得远了。

不推荐

🛍 凑美NOVO璀璨妩媚立体四色眼影盘|色号:01酒红砖红色

卖相好过品质,粉质太过松散,仿佛海风一吹就能把你的眼影吹没掉。

不推荐。

🛍 FOCALLURE菲鹿儿六色眼影盘| 色号:04甜美酒红色

虽然没有惊艳,但还算良心。

比较适合新手烟熏妆入门,日常也能用。

🛍 美康粉黛遇桃花眼影盘| 色号:04春色满园

虽然不显色对新手来说不容易灾难,但也无法达到精致妆容的效果。

不算太白菜的价格,还不如去买1、2块单色眼影。

🛍 玛丽黛佳混色版画眼影| 色号:06微薰

这系列产品创意很棒,但细节还不够,使用的时候需要磨合。

相对来说价位已经偏高了,其实放在这里一起测评不算很合适,但实在太好玩了。就当支持国货的自主研发吧。

⭐️👇 综合评定👇⭐️

本表将各单项以5分制打分,将安全性、显色度、细腻度、费分度、持久度、设计和工艺七项进行打分,其中飞粉度为扣分,故最高分为30分,最低分为-5分。

根据七项得分评出的品质分,得分18分为及格,23分为良好,27分为优秀。按此标准,有三盒都没达到及格分,所以媲美国际大牌也就不用去相信了。

此外另一个考量标准为克重价格,以此来观察“价廉”和“物美”的关系。

可惜的,或者说是不出意料的是,价格和品质依然保持着正相关。

所以,物美价廉媲美国际大牌但摸着良心不赚你钱的产品是不存在的。

如果是经济条件比较宽裕的女性,选择百元左右的国产大牌会比较可靠。

而如果真的条件受限的话,可以参考通过㊙️克重价格㊙️来挑选产品。至少要保证3元以上的克重价格,才会相对来说有保障。

🌈写在最后

后续还在进行单色眼影测评。如果有感兴趣的、优质的、想要我测评的网红国货单色眼影,请一定要给我留言哦。

另外,我在全网美妆平台的ID已统一改成🌸紫上Kira🌸了。可以叫我紫上,也可以叫我Kira,爱你们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