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眼里的“坏女孩”,怎么最后都找了个好人家?

看到这个标题,你一定会好奇,“坏女孩”都长什么样?我说的“坏女孩”只是相对学生时代的乖宝宝们说,叛逆得更纯粹些,自我意识比同龄女孩苏醒得更早一些,青春期的标签更加鲜明一些,仅此而已。回想那些年,老师家长们眼中的“坏”又坏得了哪里去呢?


文|唐瑭 微信:37072954

01

阔别15年的初中同学聚会,小染带着一丝忐忑欣然前往。这么多年过去,同学中变化最小的恐怕就是她了,顺从父母的安排在本市上了大学,毕业了又在母亲安排下进了一家事业单位,除了婚姻大事没还解决外,所有一切都顺风顺水。

小染是家里的独生女,妈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就你这么一个女儿,把你送到外地去了,我跟你爸就成孤家寡人了,跟没孩子有什么两样?你就得在我身边。”小染听从父母的安排,自己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然而,这次的同学会,彻底颠覆了小染的三观。

1、以前坐在讲台旁边的捣蛋鬼,竟然成了学校的政教处主任.

2、中途退学的,最先敢跟老师对着干的叛逆男生,自己经营了一家工厂,效益还不错。

3、那些在学校里早恋的、会打扮的、跟高年级的校外的都能打成一片的,被老师家长视作“坏女孩”的女同学们,竟然最后都变成贤妻良母,嫁得还不错。

当然也有在意料之中的,比如当初班上的一些尖子生,如今依然是尖子,有的到国外读博士,有的扎根一线城市拿着年薪不菲的工资,其余的同学大多像她这样,留在小城市找了一份普通工作,过着平凡的生活。

看着眼前这几个神采不减当年,因生活的滋润略带些成熟风韵的女同学,小染的内心竟有些羡慕,有些嫉妒,是的,这些曾经被她所嗤之以鼻的女同学,不得不让现在的她另眼相看。

女生A定居在二线城市,找了个有钱老公,而她自己也在一家金融公司混得风生水起。回想当年,她可是第一个在学校里早恋,被班主任叫了N回家长的“风云人物”啊。

女生B定居在三线城市,如今是一所小学的教师,老公单位也不错,最主要的是脾气超好,对她百依百顺。B去年生了个女儿,小日子过得也是甜甜蜜蜜。B当年在学校也属于不学无术型,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屁股后头跟着一堆男生。

女生C当年在学校可是大姐大,班上同学被欺负了,找C立马解决,年级之间约个架、帮高年级男生带信给低年级女生、某某想认识某某,这事还只有C能上下斡旋搞定,大家都买她的账。如今呢,C一毕业就闪电结婚,找了个本地人当老公,经济尚可,C也乐得当全职太太,啥心都不操。

02


对比她们 ,小染突然觉得有点失落。上学时苦苦暗恋的班长最终没能表白、从来都不敢跟父母说半个不字,老大不小了却没经历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到现在心里还憧憬着琼瑶剧式的浪漫,明知这样不切实际,可还是会期待。相过几次亲,也无疾而终,以至于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找什么样的人,到底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

看着这几个永远在焦点跟所有人相淡甚欢的女同学,小染若有所思,她忽然明白了自己和她们的差距在哪里。

她们把青春期该做的事情都做了,该有的挫折都经历了,该认清的人都认清了,该谈的恋爱都谈了。她们活得明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过什么样的生活。

她们懂得人情世故,懂得在不同的场合做出合适的姿态,懂得如何取悦别人,懂得如何在人群中分辨自己需要的目标。这种差异,不是乖不乖导致的差异,而是对生活的勇敢程度和见识经历导致的差异。

这就像网络游戏练级一样,人生也是需要经验等值的。而小染的青春期一直都没过去。


03

我非常贪玩,做事爱耍小聪明走捷径,平时打扮得比较性感,经常和朋友们出去各种混。从高中开始就是学校的风云人物,经常闹事打架,老师看着我就头疼。这算不算是你们定义的“坏女孩”?

女孩潇潇很自然的把自己归纳到“坏女孩”的范畴里。她觉得,现在的自己过得很洒脱,学了想学的专业,做了喜欢的工作,喜欢的男生都主动追她,历任男朋友都对她万般宠爱,百依百顺。

“我不漂亮,但我觉得我很聪明。我也从不会在私生活上乱来,知道珍惜自己的身体,在亲人面前也表现得很乖巧。”潇潇说,因为,经历的多了自然知道自己要什么;认识的人多了自然知道交往节奏怎么控制,只能说经历阅历真的很重要,眼界也很重要,你呆呆坐着家里,再好的女孩也没用。

每个男人在男孩时代,心里中都住着一个“坏女孩”,是他们青春期可望而又不可及的梦。林枫在上高中时是传说中的学霸,然而谁都不知道的是,他曾暗恋过一个大家口中的“坏女孩”。

林枫说:“这世上根本没有所谓的乖孩子,我也叛逆,只是藏在大人看不见的地方。她自信、聪明、有主见,活出了我想要的样子,很难不让人倾心。”

看来,坏女孩们嫁得好也并非偶然。她们大多数具备以下几个特质

1、 情商高,会察言观色,懂人情世故。

2、 眼界高,不甘于平庸,而又很现实。

3、 心态好,想得开放得下,抗挫力强。

4、 会识人,洞察力敏锐,辨男人好坏。

敢娶这类女孩的,也一定是内心强大,实力兼具的男人,这类男人差也差不到哪里去。

04

电影《左耳》里的两个女孩,黎吧啦和李珥,一个叛逆狂野,一个乖巧温驯,貌似两个传统定义的好女孩与坏女孩。其实,这世上根本没有绝对的好坏。

看到黎吧啦把自己暗恋已久的许弋迷得团团转,李珥也想做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孩,她学着偷着抽一口烟就呛得不行,只好把烟从窗户扔下去,黎吧啦却可以带着喜欢的张澜去楼顶,去海边,甚至是自己的床上。


换成是你,有这样的勇气、自信和胆量吗?

或许,我们只看到“坏女孩”们嫁得好,却没有体会到她们成长过程中的挣扎蜕变,没感受到她们在背地里吃的苦,没看到她们没有父母庇护时,打拼的伤痕累累……况且还有很大一部分这样的姑娘结局并没有很美好,不是么。

这世上没有一概而论,我不是说所有的“坏女孩”最终都有一个好结局,也不是所有的乖乖女,都没有遇到好的另一半。当乖乖女,不代表就是傻就是好骗,决定这一切的最终还是一个人自我成长的锤炼,和人生经验阅历的不断积累。

吃点苦受点伤不是坏事,不遇到个把渣男,怎知道好男人是什么样?又怎能从傻白甜进化成女王?首先要认清自己,既自知又知人,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才能真正掌控自己的人生。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Xcode创建子工程以及工程依赖iOS开发——创建依赖工程FrameworkXcode 创建静态库和动态库Xcod...
    4164fccdcf1c阅读 225评论 0 0
  • 我们在销售过程中,为了攻克客户,要给客户提供各项增值服务,包括为客户做好市调报告,因为客户也有他们的客户和竞争对手...
    低调的沉思阅读 318评论 0 1
  • 夜凉如水,正是灯火漫长的时刻,马路上车来车往,呼啸而过,刮起一阵阵的风,风里夹有些陌生的味道,今个儿又是一新夜。 ...
    更向远行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