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请不要吝啬,你仅有的陪伴》

                        (一)

从除夕开始算来,我有十几天没有出门了,不洗头的第四天,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样,每天看着镜子里不修边幅的自己,终于明白月子的心态了,我也想过出去溜溜。

曾经,我的梦想就是这样找个屋子,有WiFi,有食物,足不出户,现在我懂了,太美的承诺只因那时太过年轻,不想出去和不能出去,根本就不一样。

但是老这么闲着也不是回事,总得给自己找点事干,有人也就趁机实现了从医的梦想,顺利帮橘子妈妈生下八胞胎。

也有人化身成了一代舞王,么形象、么拖鞋,统统给我甩掉,跳出那种种六亲不认的舞步,做了这个家里最靓的崽,看着妈妈那爱咪咪的眼神,似乎这一切都已经说明。

还有的人过了一把武侠瘾,此时的睡衣也不是睡衣了,而是那横扫江湖的战袍。或许老公也不是平常疼爱有加的老公了,而是谁与争锋的对手,看那一计绝杀般的扫堂腿,这一家之主的宝座,是稳妥妥了。

无聊的时候,会玩也是一种本事。俗话说:没有什么无聊是斗地主解决不了的,三缺二也不要紧,只要你是高手就可以一个人玩出一群人的快乐。

对于重感情的你来说,重归一下童心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那个已经被遗忘了的贪吃蛇,分分钟升华成360度浸入式体验版了,路上的车辆和陌生人都是你的玩伴。果不其然,沙雕青年快乐多啊!

我们还是言归正传吧!这些天大家想必也是憋坏了,再算算日期,看看微信,支付宝的余额更是头冒冷汗,手心紧握。

   

                      (二)

微信联系人里,很多要好的朋友也找不到什么话题聊了,总感觉有些丝丝的孤独。就在我百无聊赖的翻着微信、QQ的好友时,突然有个感觉好久没联系过得朋友打来了电话,我迫不及待的接了,心里还念念有词道,终于有人可以陪我聊聊天,说说了,还没等我开口。

他就急切的问到:“老王,你现在忙吗?有些事想要你帮我想想办法啊!我现在烦的很,翻遍了所有联系人,也没有个可以倾诉的人,我们关系那么好,所以一定要帮我想想!”仿佛有一肚子的委屈要跟我讲似的

我很诧异的回答到:“不忙啊!你怎么了?什么事把你急的成这样!哦,对了,如果是关于money,那我无能为力,你也知道我这情况。”

他顿顿了说:“你想多了,这不是钱能解决的,你听我跟你说,我爸妈他们吵架了,好几天都没互相说话了,还分开睡。我不知道怎么办,今天晚饭还是我做的黑暗料理,然后叫他们吃饭,他们也不吃。我爸跟吃火药了似的直接把我怼了一顿。你说这次由于疫情,我好不容易在家能多陪陪他们,可是他们却还吵架,真感觉他们是吃饱了没事做。”

我惊讶到:“不会吧!叔叔阿姨脾气都挺好的啊!前段时间去你那拜年也不会啊!怎么会无缘无故吵起来呢?你知道他们为什么吵吗?”

“这个吗?也就为了一些琐事,加上我还是孤家寡人咯!还有……”

还没等他说完,我就打断了:“好办!明天,你起早点去买菜,然后继续做好饭,尤其晚上的菜做丰盛些,准备一瓶白的。然后乘下午空闲点的时间,拉着阿姨跟你出去楼下逛逛,晒晒太阳,开导开导一下她,先安慰她一下,多说点过去一年您为了这个家辛苦了,之类的话,跟她好好谈谈心,也说说你自己在外面这一年的工作和你对女朋友这种生物的想法。记得要表现出你的成熟和体贴。”

“叔叔那边也好办,晚上陪他好好喝喝酒,一样谈谈心,拿出男人跟男人那种聊天喝酒的豪迈。让他看到你的担当,责任心和独立的思维。然后晚上你把他们叫出来一起看电视,喝喝茶,聊天。找个契机的时候一起来个合影之类,让他们手牵手等等!多给他们一些真正的陪伴,别一天到晚只知道玩你的妲己跟鲁班,吃鸡了。”

“哦,我懂了,给他们创造多一些机会,我在中间调节,最后起个主角的作用。好的,我知道了,到时还不行的话,到时你来我家陪我爸喝点,帮我跟他聊聊。”


                        (三)

买嘎,挂完电话我就默念到:“”我啥时候成了调节专家跟心理医生了,唉!”然后仔细一想,谁家没有本难念的经呢?我何从不像他一样呢,回来也没怎么好好给予爸妈真正的陪伴呢!突然鼻尖一酸,放下手机,走出房间。

家和万事兴,而真正的家庭和睦,不正是所谓的“陪伴”吗?而对于长期出远门在外工作的我们来说,一年到头真的又有几天好好陪过她们。往常也早就出门漂泊追逐梦想了,记得从前有个客户打趣的说过,忘记是在那种场合下了。

依稀只记得他说:“小王,我可比你亲人还要亲哦!你说你一年360天,你有几天是陪着父母,又有几天是陪着爷爷奶奶呢?你可有340多天是陪着我们这些客户和你的领导,同事。没错吧!所以说我可比你亲人还亲。”

我们看过很多的家庭支离破碎,婆媳之间尔虞我诈,父子关系水火不容,导致离婚,分家,出轨,甚至大大出手,就想是仇人一般苟且于一个屋檐下,各不相干。

记得之前无意间看过一则消息数据:2019年发布的中国离婚率的数据统计,80后、90后的离婚率开始飙升,远超60后、70后的离婚率。而在全国的离婚诉讼案中,80后、90后起诉离婚而最终离婚的比率高达61%。看到这种种数据,心里真不是滋味。

真的是爱情变质了?还是缺少了真正的陪伴导致孤独和压抑肆意横生?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谁又真正的给过陪伴呢?不是各种灯红酒绿的应酬,就是一个个借口堂而皇之的避开陪伴,谈心。

也许我们是该把所有对家人,对自己那份压箱底的吝啬拿出来了,去化解这源于家人之间的隔阂,不理解,埋怨。虽说2020,这个年过得比较艰难,这不也是一次对于他们来说不可多得陪伴吗?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子欲孝而亲不待。请不要在吝啬你的陪伴了,他们或许有些真的等不起了。

放下手机吧!备一瓶好酒,备一桌好菜,来一张全家福,敞开心扉多些心灵上的沟通,多些笑容。告别2019,所有的心酸苦辣,会有人给你最真切安慰;展望2020,家和万事待兴,会有人给你点亮家的孤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住的这座城市下过雨后有股淡淡的凉意,走在路上心情都是明朗的。 晚风习习,但我今夜穿的是拖地长裤。 晚饭后约了几年不...
    加蛋不加黄阅读 182评论 0 0
  • 很多人抱怨生活不如意,抱怨人生不尽意。 什么样的生活是如意的?什么样的人生是尽意的? 当我们在抱怨事事都不順时,不...
    落叶已知秋阅读 939评论 10 57
  • 在MacOS下的numbers如果想不复制公式,只复制数值的话,和Excel略有不同excel是复制(数字)的时候...
    OKOK熊阅读 6,918评论 0 0
  • 1、开心的工作,在工作中自娱自乐^_^ 2、总结:每个人都特别棒,真的超级开心
    Fineyoga小七阅读 110评论 0 1
  • 我曾就读的大学附近,有一条不起眼的小巷,里面藏匿着天南地北的各色美食。每到饭点,令人无法抗拒的香气就会从小巷深处向...
    蒋予舟阅读 338评论 8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