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定要为了年龄而走进婚姻吗

写过情感,写过迷茫,也写过未来日子的向往,只是很少会写到,有关年龄在内的一些敏感话题,不是不敢写,而是跟个人性格有关,太“热”的地方,我总会潜意识的一闪而过。

昨晚和一个朋友聊天,我们聊着聊着,她忽然问到这个问题,人一定要为了年龄而走进婚姻吗?大脑接收到这个问题时,竟一时间想不出用什么话语来回答。其实不光是她,相信大多数被长辈们认为该结婚年龄的,应该都问过这样的问题吧!接着朋友很伤感的跟我叙述她近期相亲的经历,我听完之后,特别想说一句人生无处不奇葩。为什么我要这样说呢?因为我觉得她的相亲经历比电视里那些狗血剧情还要不靠谱,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几乎没正式见过一次面,仅仅是在双方家长的要求下,微信草草聊两句,而且连女方名字都叫错的人,就跟你说“咱们结婚吧”。反正我是没见过,这也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听到。

由于长辈的缘故,朋友的这个相亲对象是两年前朋友介绍给她一个朋友的,后来没有成,朋友也只是当时拉红线的那天见过男孩一面,具体男孩是什么样子的,朋友说她当时压根就没在意,因为毕竟她那天只是一个拉红线的。

像笑话一样,当时的朋友怎会想到,两年后长辈们又会将她与那个男孩牵扯在了一起。朋友说讲出去会不会很悲催,她做噩梦都没有想过,人生中第一次有人跟她说“咱们结婚吧”会是这样一个让她难以诉说的场景。她一直以来都在幻想着有一天一个人跟他说“咱们结婚吧”!会是一个多么令她感动的场景,那刻她一定会被感动的泪流满面,然后会跟那个人微笑着说:我已经等你很久了。感动不是说要浪费多少金钱,这一点我和她的观点一致。从来不认为非要牵扯到金钱才算是浪漫,豪华的布置,满目琳琳的饰品,那是公主的待遇。过惯了普通人的生活,所以不会去奢求什么公主待遇,有真情就是世上最浪漫的仪式。

后来听朋友又讲述了那个相亲对象的一些情况,男孩的这些情况我朋友全是从长辈们那里知道的。我觉得男孩就像是如今网络上最流行的一个名号“听妈宝”,男孩其他的日常生活不言得论,但在婚姻上应该是一个没有主见的人。有人说听从长辈的话叫孝顺,但我个人觉得孝顺也要看是在什么问题的基础上。就像男孩才从包办婚姻的事情上悬崖勒马走出,就又听他父母的话,还没和我朋友见过几面就和她说“咱们结婚吧”!这本身就是他和他父母的不负责任,现在不是旧社会,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哪儿能说结就结。

有人说相亲就像逛超市,不多逛逛,哪里知道合不合适。有些人也许最后幸运的找到了,可有些人一次、两次、三次之后,就会真的心灰意冷,觉得全都一个样。累了,倦了,也害怕了。

朋友和我聊到最后说:如果男孩这句话等到她30岁以后说也许她真会答应。

朋友的话燃起了生活的无奈,人真的要为了年龄而走进婚姻吗?我在心里默问自己,我不知道某一天我会不会和朋友一样到了一定的时间是否会妥协于生活?但我觉得我现在不会妥协与婚姻,记得林志玲说过一句经典语句:世上只有该结婚的感情,没有该结婚的年纪。当然我们不是明星,说这么有底气的话是需要一定财力基础的人才能一辈子坚守这个原则。可我们现在才二十几岁真的要为了年龄而走进婚姻吗?

过来人总是说日子跟谁都是一个过,过着过着就习惯了。我觉得习惯二字本身就带有一种无奈的意味,生活中已经有很多我们无法改变的习惯了,我们为何在还要在能改变的年龄里去适应习惯呢?我曾在一篇文章里写过,要想嫁人很容易,但要嫁一个互相懂得的人,需要时间去等。

也许最坏的结果是我们等到后来,依然没能等到那个互相懂得的人,但至少我们努力了。当穿上那身美丽的婚纱,你不会再有什么遗憾。你会告诉自己,我曾在茫茫人海里,感动过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黑米,有人说异地恋不能每天打电话,因为到最后就没话说,为什么我每天和你至少打一个视频还是话说不完啊 -因为你话多...
    安之SY阅读 251评论 0 0
  • 其实,我并不知道她的名字。大概镇上的其他人也不知道吧,没有人关心她,自然不会有人关心她姓甚名谁了。可是,她在小镇上...
    三茶阅读 2,314评论 36 25
  • 你有极大的本领,却无法施展。你不怕困难拥有着勇气与能力。你在逆境中抬起头,顽强无畏。最终取得辉煌成就!你就是风之王...
    铁豆阅读 1,137评论 0 4
  • 贾平凹先生在《写给母亲》一文中说“我在地上,她在地下,阴阳两隔,母子再也难以相见”。我最爱的奶奶啊,我们这对孙女何...
    阿虎的小世界阅读 851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