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高枫的心事(十三)

高枫的心事

高枫很长一段时间,都在郁闷。他有了事业,有了地位,也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成了别人艳羡的对象。可是他就是不快乐,总感觉失去了什么,怎么也找不到了,让他很是烦躁、压抑。

这些年来,职位越来越高,身边的人越来越多。日子过得越来越平淡,一眼能望到头的日子让人觉得无望,没有一点激情热情,人不自觉的忧愁起来。酒喝的越来越多,烟抽的越来越凶,身体也多病起来,天气不好便感冒了,以前没事还练练书法,有时候跑跑步,闲暇的夜晚用笛子吹上一两支曲。而现在,不知道有多久没有碰过这些东西了。

他想起那天晚上在商城书店跟他四目相对的女孩,他知道那就是尚浅。为什么尚浅看到了自己,却低下了头,装作不认识一样,连招呼都不打一个?就逃之夭夭了?高枫想起以前只要有机会,尚浅总会说着我五一放假、国庆放假,寒假、暑假我都会回家一趟,路过B城。

她想见他,他也感觉到她的心,可是终究再也没见过她了。记得2007年五一的时候,尚浅在QQ上给高枫发信息说:我每年五一、国庆、暑假、寒假都会回家。他说下次回来,提前联系,我们见面。她联系了,那个时候他正忙着装修婚房,所以借口推掉了。

这几年来,QQ空间里一直没有放婚纱照,只是不想让她看到。她知道了吗?可为什么不想让她知道呢?自己也说不清楚。多年来一直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终于做到了。做事权衡利弊,得到我想要的,可结果呢?有得必有失,我失去的呢?与我得到的相比权衡吗?平衡吗?不过是拿婚姻赌前程,赌上自己的一生。岳父母对我有提携之恩,他们为我铺垫好了我将要走的路,一路平坦。他们改变了我的命运,对于他们的女儿,我自然是温柔体贴,呵护备至,处处让着她,想方设法让她开心。

在外人看来,我们是多么美满幸福的一个家庭。夫妻两人都事业有成、年轻有为、举案齐眉,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这些形容成功的词都能用在我身上,鱼跃龙门、乘龙快婿、一步登天。可是我的心呢?始终像是缺了一块,我却不知缺失的心丢在了何处?我缺失的那一块心,到底丢在了哪里?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它丢在了哪里?到底丢失的是哪一块让我这么痛苦。

很早之前,我就认出来,尚浅便是那个摔下秋千、玩香橼的女孩。她眼角有伤,应该是摔下秋千被草根伤到的。她哭的时候,我看到了她眼角边上的伤痕,是她没错就是她。曾经也无话不谈,可是如今我们陌生成这样?她连招呼都不跟我打一声了吗?

古人七十古来稀,六十花甲子,三十便是半生。高枫想着自己人生已过半生不经感慨道:“我这一生都在权衡,可终究权衡不了自己的心。”百乐门的主人盛七说过:“面对感情,应学会取舍,保持理智,懂得自持。”我到是学会了取舍,也保持了理智自持,却不知道怎么回事,整颗心都是空的,午夜梦回的时候总会有一个人的影子在眼里走来走去,怎么努力也看不清是谁,她好像在哭又好像在笑,好像拿着一个圆圆的球在玩,欢快的跑着,我却看不清她的脸。

夜深了高枫却不想休息,他点了一根烟猛吸了几口,以前是不抽烟的,现在也抽起来了,而且抽的很凶。高枫又给自己倒了一大杯红酒,一饮而尽,喝完酒闭上眼睛,突然两行热泪滚下。这不是一个多愁的年龄,却无端多愁起来,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高枫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愁肠?也不知道自己相思谁?是尚浅吗?自己也不知道?尚浅还记得我吗?如果不记得,怎么这么轻易的忘记了?如果记得,又为什么要装作视而不见的样子。想起一句诗:“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却也无端的伤感起来。

高枫突然很想跟尚浅聊聊,却找不到话题,打开电脑登陆上QQ号看尚浅在线,便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高枫:在吗?

尚浅:在,好久没联系了,你还好吗?

这句好久没联系了,你还好吗?像一根刺如鲠在喉,高枫瞬间说不出话来。

我挺好的,你还好吗?我最近在自学PS,遇到了一些问题,想问下你?这个软件你会的吧。

高枫知道尚浅一定会这个软件的,她之前说过的。

什么问题啊?

用钢笔工具钩下一个图像后,怎样抠到新建的文件中去?

用钢笔工具钩出图像以后,把路径变成选区,然后新建一个文件,使用复制、粘贴或者直接拖动选区到新建文件上都可以。

高枫试着操作了一遍,不明白的地方,再截图发给尚浅看。尚浅会用红色圈,圈出来,再发给高枫。一来二去,很快都到了晚上11点多了,尚浅有些困了,只是高枫不说再见,她也不想说再见。一直苦苦撑着,跟高枫聊天,她内心是快乐的,哪怕到深夜12点了。

或者她想,也许聊完这回,还有下回吗?她不知道?这么多年,他们多久才聊一次啊,两人就这样淡淡的聊着天。

这个学会了挺好的。高枫说。

嗯。有时候修改个图片方便,学的深了也可以自己设计一些图片。

是啊,所以我一直在学。

那你现在在哪里工作?尚浅问道。

在市委工作。

你真的很历害,路越走越好。

哪有那么多好,得到的一样,但付出不一样。

沉默片刻。

再看看时间已经12点了。高枫还是先开口了,都12点了,快去休息吧,下次再聊。

好的,注意身体,晚安。

你也一样,晚安。

尚浅,愿你安好!

谢谢你,也愿你安好!

尚浅跟高枫聊完,关了电脑。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心里想着高枫说的话:“得到一样,但付出不一样。”是啊,每个人都是如此的,要出人头地一定要很努力的学习工作,而阳阳弟弟呢?他学习好不好,努力或者不努力,他都有属于自己的路。他可以活的那么阳光,那么骄傲,像一颗闪亮的明星,走到哪里都是焦点。

阳阳弟弟,尚浅突然很想念阳阳弟弟。阳阳弟弟像是被上帝祝福过的孩子,有好的出身,好的教养,好的容貌,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为什么自己没有呢?这上天有时候真是不公平。阳阳弟弟如果不是自己的表弟,或许自己会真的爱上他。尚浅也是真的爱过阳阳弟弟,或者说心里一直偏爱阳阳弟弟。

已经开学两个月,冬天还没到,几场秋雨下的温度瞬间下降,冷了起来。冬未到,人先冷。

人各有命,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我们无法逃避命运的安排,他给你什么,你便接受什么,你不能不接受。你不但要接受,还要顺服,人活一世,无法逃避命运,但是可以做选择,选择做什么样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偶遇的故人 2016年的春节过得很热闹。尚浅在家里待了一个多月,却也没遇见一位故人。城市就那么大,尽管只有那么大,...
    夏夏小七阅读 302评论 1 1
  • 知君已有家 2010年暑假的时候,尚浅又回家了。七月的天气很是燥热。这天的天气一直阴着,没有太阳照耀反而显的沉静了...
    夏夏小七阅读 1,811评论 0 1
  • 转身君永别 2005年的那年春天,与1996年的那年春天一样明媚。只是阳光有些格外刺眼,烧灼着人的心和眼,让人觉得...
    夏夏小七阅读 333评论 2 1
  • 焦点讲师一期班洛阳刘琳坚持分享第六十六天 今天上了两节完全不同的课,上午是带着一群大孩子们玩,下午是带着一...
    小溪与大海阅读 214评论 0 0
  • 今天又没怎么学习,这真是不好,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日子一天天过,总是一事无成,考研只有342天了吧。不能把好好学...
    muziyue阅读 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