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一只7cm的金闪闪】

第二人称视角奇怪向,重度ooc,小学生文笔

1

拖着你的行李箱和疲惫不堪的身体下了飞机,你终于坐上了去往你家所在的老城区的的士。摊在座椅上的时候你欣慰地想,终于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一下了。

你靠在电梯里昏昏欲睡,连钥匙都没想着要掏出来。但是很快,当你下了电梯之后,走廊里堆着的东西让你几乎是瞬间清醒。你愣了一下,揉揉眼睛欲证明是自己看错了。接下来你会发现那堆东西的最上面扔着你最喜欢的咖啡壶,垫在它下面的是你在这里为数不多的家当。

不用掏钥匙了,你忧伤地想。

锁一定被房东换了。

凌晨一点多的老城区静悄悄的,只有路过的野猫偶尔发出一两声细微的喵喵声。

2

电话拨通的时候你松了口气。谢天谢地,你房东没有换号码。

“喂?你好。”

然而电话的另一头传来的是一个好听的女声。你叹了口气,对方恰好是你不想起交集的人之一。

不,她不是你的前女友,而是房东先生的未婚妻。

“呃、你好,我找…”

你尽量压低声音,并暗自祈祷不要被对方听出来。但你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她认出你了,虽然你们之间的交集并不是很多。

“啊…!是你!”

你还没来得及说你要找你的房东她的声音就消失了,刻薄又傲慢的声音从听筒那边传了过来。

电话转到了主人的手里。

这次是你的房东。

“有什么事?”

你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昨天一夜未睡的后遗症及时地出现了。你在楼道里陪着被丢出来的东西整整坐了一宿,现在听着电话那边你房东不善的语气,眉心开始刺痛起来。

想到房东先生面对谁都(对你更甚)苦大仇深的脸,谁都没法让你有信心觉得事情会很顺利的解决。

3

跟你住在同一座城市的表哥今天恰好有空,于是两个小时后,你带着你的行李们坐上了你表哥的小破车。

“哈哈,真惨啊。出差了三个月回来就丢了住处。”

你的表哥非常爽朗地开启了嘲讽。对此你已经无力回应,因为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你快要睡着了。

“没办法了,你就先住在我那里吧。也算是你幸运,我后天也要出差,这段时间,就要麻烦你来照看房子啦。”

住处的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你松了口气,起码暂时不用露宿街头了。

但看着你表哥无比真诚的笑容,你总觉得事情有哪里不对。

也可能是你很久都没有看到过这种善意的表情所以一时半会还没法适应。你努力说服自己。

4

两天后,距离你表哥出发不到一小时,就有人敲开了门。

你坐在沙发上,客厅的一角堆着你刚刚从车子的后备箱里搬上来的你的家当们,沙发对面是你表哥的房东——一位说话方式和神态都很老成,不苟言笑的年轻男人。

现在的气氛很尴尬。

你不得不向这位从天而降的债主详细地解释发生在你身上的不幸事故:由于之前一次交完了你那间老房子一年的房租,但房东先生坚持称没有见到那笔钱并把你的东西扔了出去然后换了锁。现在你身上的钱在还完信用卡之后只够作为饭钱支撑到下次发工资。

你知道这听起来很扯,然而你不得不面对这样的事实。

对了,你在来你表哥这里暂住之前,并不知道他欠了房租和水电费。

你一股脑儿的全都如实交代了。

你觉得你可能是天生就和房东这个词八字不合。

5

你表哥的房东黑着脸——尽管他的脸本来就很黑,你在心里默默地想——勉强同意了再等等,直到你表哥回来直接找他解决的提议。同时你很诚恳地表示,自己暂住期间的房租会按时交,不会像你表哥那样拖欠房租导致别人追债上门。

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你表哥的手机强行打不通的前提之上。

回想了一下之前你表哥说过的所有话,你突然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这个人自始至终都没提过关于房租的事。

任何事。

记忆里你表哥真诚的笑容让你觉得整个人都受到了欺骗。

6

送走了面色阴沉的房东,你把目光投向了角落的那堆东西。

你从其中整理出几封信和一个包裹,信的内容几乎都是杂志征订,还有一份信用卡账单。你拆开了那个包裹,盒子里有一只透明的罐子,一封信和一本厚厚的书。

你定睛一看,罐子里装着一只小小的英雄王。闭着眼睛蜷着身体,黄金甲在灯光下折射出明亮的光。

罐子上的刻度表明了这只英雄王的高度是7cm。

你拿着罐子翻来覆去地看,罐子里的金闪闪始终没有什么动作。

是在…睡觉吗?

7

“亲爱的用户:

    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作为回馈,我们将随机免费赠送给您一只限量版角色宠物…”

你读着信,又看了看罐子里沉睡着的英雄王,莫名地产生了仿佛是中了头彩抽到了ssr般的喜悦与兴奋。尽管你并没有在任何活动中中过奖,也没出过ssr。

“…请尽快将您的吉尔伽美什从休眠中唤醒,具体方式如下…”

你认真地读了两遍,按照指示拨开了罐子底部按钮,又检查了一下指示灯。休眠仓开始运转,你目不转睛地盯着它。

你很快看到罐子里的吉尔伽美什睁开了眼睛,而下一秒,伴随着莫名金光出现的一堆小刀剑把罐子连同你的大堆期待一起变成了玻璃渣。

你的笑容还未来得及成形就僵在了脸上。

8

《Fate·Feeding Order》。

附赠的宠物饲养手册。

“…请不要因为好奇而用手指去戳您的吉尔伽美什,”

你举着流血的手指,用另一只手翻照着酒精棉球。

“您的吉尔伽美什不会喜欢这种触碰。这种行为会引发一定几率的流血事件,并会使吉尔伽美什对您的好感度降低。”

你终于找到了装有酒精棉球的小瓶子,擦掉血渍后伤口看起来触目惊心。

你看着《FFO》封面上的一行大字:请务必在熟读本手册后再开始您的宠物饲养生活。

刚才血淋淋的经历告诉你,这是十分有必要的。

9

害的你手指流血的罪魁祸首在回收了砸向你手的一堆刀剑之后就不见了,你不得不在各个房间里来回转悠以找到一醒来就到处乱跑的金闪闪。

最后你在书房的书堆里找到了他。

7cm高的金闪闪站在迷你的辉舟维摩那上,正指挥着天之锁把一本对他来说他的太过巨大的硬壳书往外拖。

你忍不住想伸手帮忙。然而迷你的英雄王正神色不善地看着你,你的面前随即浮现起许多金色的漩涡。

那是迷你巴比伦之门的光辉。

你连忙后退一步举手投降,指指那本大部头又指指桌子,尽力摆出很无害的样子。

我帮你把它拿出来。

英雄王用一种不信任的目光打量了了你两秒,最终还是收起了天之锁,辉舟维摩那高高地升入空中,饶有兴致地看着你的一举一动。

你俯身过去把那本书从摇摇欲坠的书堆里抽出来,然后把它放到了桌子上并打开了台灯。书的封面上有几个烫金的大字,你认出那是你找不到很久的那一本,现今则出现在你表哥家的书堆里。

在台灯的照耀下,书上落下的一层灰清晰可见。

迷你辉舟载着迷你吉尔伽美什升到了桌子上,英雄王心情愉悦地看了你一眼,然后向你摆了摆手。

根据饲养手册上的解释,这个时候,你应该和你的金闪闪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10

你趴在桌子的另一头暗中窥视。

《苏美尔文明史》。

这种通篇都是枯燥学术的大部头你从未坚持着看完过。而它很久之前被你表哥一时兴起借走,如你今天所见,在被金闪闪找出来之前已经在书堆里落了很久的灰。

一贯热爱享乐英雄王居然会看书,而且是这种书。

你不由得啧啧称奇。

两只剑戟刷的从天而降,落在了离你受伤的手指只有几厘米的地方。你悻悻地笑了一下,英雄王显然早就发现你趴在那里偷看了。

金闪闪看着你又指了指他脚下的苏美尔文明史,做了一个翻页的动作。

咦…?你愣了一下。是要我来翻页吗?

英雄王不耐烦地表示了肯定。

好说好说。

你肯定不会放过这样一个近距离观察迷你英雄王的机会,是吧。

…不过真的挺累人的。

你在这项任务结束之后趴在桌子上想。

金色的英雄王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你脸前。他伸出手,巴比伦之门打开,一只同样金光闪闪的杯子落了下来。

吉尔伽美什向你抬了抬下巴,指指那只杯子又指指你。

王的赏赐…吗?

你连忙伸手接住了那只小杯。

哇…好精美。

你捏着小杯左看右看,余光突然瞄到了神色不善的金闪闪,立刻狗腿地坐直身体,向英雄王低头。

谢谢。

你看着一脸满足地踏上辉舟的迷你英雄王,又看了看刚刚被赏给你的小杯,没来由的心花怒放。

人生圆满。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