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随笔

今天吃饱喝足,兴致有些,写点东西吧。

刚去饱吃一顿自助,喂好自己,心情便好得很,那些矫情的心情一点都没有。

餐厅里有举杯欢庆的,有小孩子主动和我打招呼联系感情的,

氛围极好!!!



最近读了蔡澜先生的

《不如任性生活》

那些率性,潇洒的文字,

吃饭,喝酒,不运动。

像灵魂里的游动闪烁的精灵,又恰似心中明媚正欲开放的娇艳的花骨朵儿。

让人愉悦开怀.

文笔的流畅,俊朗,幽默,恰到好处,

令我时而捧腹,时而思索,

从文字里能嚼出童趣,

便不禁也觉得,

吃好喝好,真是一种功德圆满,

看来在吃这条路上,在大师的启发下,路子可以走得更远阔得更宽些。


也很赞同他对感情的态度,

谁在感情路上喜欢做林黛玉,

那是自身悲剧性格的需要。

谁离开谁都应该过得更好,这是让世界变更美好的态度。


上网现在也看多了,

大多现代人一致的观点,

生老病死的人生大事里,没有离婚两个字。


到了年纪,

对于缘分更是刻到骨子的随缘,

也不禁想起宋丹丹老师的那句话,

谁要是要想离开我,

我让他赶紧去找他的快乐,

真得就不远送拉。

彼此在人世的光阴,

本就不长,

愿岁月常添静好,

少来添堵,

安详自在便是无边的深情,

爱恨情仇,

说实在的,

此时我连台面都不想上反而觉得多余和无趣得很。



最近热播的 《那年花开月正圆 》里很经典的一段关于人生的台词,

不管是父母,夫妻,总有散的那天,只是早些晚些的问题,在一起便卯足劲开心,散了,谁也别惦记谁,再找,新的开心。

而我此刻的心境恰好花正好月正圆。



当缘分尽时,不妨,

歌起秋官那首 《笑看风云》

人活得开心心不记恨,为今天欢笑唱首歌,人生这么短,不如一笑看风云过吧。

有了心智的指南针,

周围的一切便呈现出更多的生机和希望。

养心,保持心态平稳积极是人生每时每刻的事情。

妙不可言的心灵自然滋养出妙不可言的人生。


下午都在读 雾满栏江 的 《我不过低配的人生》

书里关于人性的一些归纳

刘邦用人,化腐朽为神奇,善于激励,普通人都能用成明星,

项羽用人,明星变朽木,源于打压得太厉害。


关于金钱,最高的层次是善于驾驭,知道金钱有些问题可以解决,有些不行。

低一点的看轻,知道钱是用来办事的,但难免也有暴发户的狂态。

最低级的是因为钱产生各种纠纷。


谈到抱怨,

因为每个人都容易高估自己对团队所做出的贡献或是高估了自己的智商,能力,所以才有指责,抱怨。

停止抱怨让智商秒增20,

很喜欢他的些观点。


情商也是智商,

人心敏感脆弱的,需要彼此的呵护,

平和温和语言和态度的对待自己和别人,

便是好的正确的表现。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厉害的人,或富商或明星大腕,

有时想想有很多人也是有德,有才,但不见得成就非凡。自我安慰的想,自己也有不错的地方,只是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或是潜能未开发。

更或者归于迷信也可,只要简单就好,

也或是今生的慧根不足,福报不够吧,不如意时,

便曾生出羡慕这个,那个人的心,

但是久了终于发现,由于属性不同,他们做得到的事情我做不到,而我做的到的事情,他们也做不到。

我还是只能做我自己,在成长的路上自励自勉,在感情的路上自尊自爱。

每个人的路子不一样,包括情路,才路,财路。

书里有提到,你不能让朗朗去篮球超过姚明,也不可能让姚明钢琴超过朗朗,每个人天赋不同,后天的培养和机遇也不同。

有的人的也许一生并不耀眼,但也是命,也有着它不可取代的价值,好过强出头。

人和成功都无法复制,求变创新才有路。


絮絮叨叨这些文字,也是在表达自己的内心的想法,特别回家前,还在书里看到一个重男轻女家庭里一个女孩成长的过程,自己的经历难免与之产生共鸣。

最终她成长成一个强大的女子,一个总是能帮助别人的女子。

这种内心和能力,是对读者心智的启迪,可以拿来成长强大自己。

此时,我把她当学习的榜样,让我思考我能做些什么帮助到周围的人,也帮助到自己。



又想起蔡澜先生的书,也愿每个女子都能成为最好的女子,走好自己的路。

今夜是雨夜,但我并不像蔡澜先生说得那样,与寂寞缠绵,也不觉孤独,我与每一个人,每一个灵魂,在某个契机,都有的心灵相通的可能,天地万物皆有情,何来寂寞?

在雨夜,虽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有时也爱给自己找茬添堵,

但此刻,

我更多感到:

寂静圆满,

与快乐缠绵。

                                献给自己和此文有缘的人

                                雨夜随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身为21世纪的双层小楼房,竟然在滴答滴答的漏雨,屋内潮湿度可想而知。 十月,已然有了料峭的寒意。大抵是台风过境的缘...
    林汐凡阅读 381评论 1 2
  • 轰隆隆的雷声一响,闪电登场了,地球中大自然的演唱会开始了。雨声是最自然的音符,轻轻的弹,弹奏着熟悉...
    长林张少阅读 360评论 0 6
  • 雨夜,窗外雨声淅沥,点点滴滴敲在地面,路灯下溅起一团团的小水晕,分外清晰。 宝已安睡,洗漱完毕,一贴面膜敷脸。秋凉...
    幽人独往阅读 190评论 0 1
  • 这是我第四篇生活忆笔,记录这段时间的生活及思考,用这种方式了解自己,发现内心深处的自己。生活像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
    陌乐阅读 275评论 0 1
  • 先生最小的表弟正月十六結婚,全家要趕回去赴喜宴。對於我來說,最理想的是周日當天去當天回,但這樣負責開車的先生會很辛...
    如心1976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