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尝试做从未做过的事情-爬楼梯到顶层

缘起:昨天在朋友圈看了篇文章,讲的是一位中年男性14岁出国,从程序员到产品经理再到独自创业拉投资被拒,让他彻底崩溃,童年的伤疤造成的阴影一直如影随形,他害怕被拒绝。是的,就是因为小学老师组织了一个活动,让大家互相赞美优点,谁被赞美了,就可以去领一份礼品,每次有同学被赞美了他都开心的鼓掌,同时也在期待着自己被同学赞美领到礼品的那一刻,可是结果很失望,最后讲台上只剩下他和另外两位同学时,老师问谁来夸夸这几位同学,没有一个人回答,气氛很尴尬,他哇的哭了出来。从此以后,他就特别害怕被拒绝。这次创业失败让他开始思考如何摆脱这个跟了他大半辈子的阴影。后来他了解到被拒绝疗法,就是想方设法让别人拒绝自己,当习惯了被拒绝,也就克服了被拒绝的恐惧。于是他每天向身边的人提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请求,比如汉堡包续杯怎么样,比如我能替您去上节课吗等等。。。他本来抱着必被拒的心态去提要求,有趣的是,当他和别人敞开心扉认真的说明原因的时候,很多时候他的请求被满足了。

其实很多事情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困难,是我们自己把它想的太困难了。我记得之前的领导跟我说过一句话:永远不要给自己设限。是啊,很多时候我们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就说自己做不到,自己先把自己否定了,为什么不试一试呢?试一试的结果有两个,一是做得到,二是做不到。可不去尝试的结果只有一个。

看完那篇文章,我就在想其实自己一直想过有趣的生活,不甘于每天把日子过的跟复制粘贴一样,当过段时间去回忆甚至发现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仿佛就是被时光推着往前走啊走,偶尔恍惚一下,我是谁?我想要什么?我的梦想是什么?无果,继续被时光推着向前。其实生活多数是公平的,你忽略了他,他也会毫不留情的把你抛弃。

有段时间自己很迷茫,找不到方向,连起床上班都没有动力,因为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有天晚上我就去住的地儿旁边的农业大学溜达,当我走在操场上,三三两两跑步的人群从我身边跑过的时候,我就特别怀念当初上学那会儿和同学一起跑步的日子,那时候其实也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对人生的规划,就是单纯的想锻炼身体,或者说减肥。而彼时一个人走在农大的操场上,望着跑过去的背影们,多么希望能有个人从背后拍我一下叫我和他一起跑步,多想时光倒流回那个青春的岁月里。那一刻我突然顿悟了,其实人生就是活在当下啊!当你把眼前的日子过好了,把这一天过好了,那这一辈子不就没有那么多遗憾了嘛。

说回到看完那篇文章,我就和朋友聊天,

“我想每天做一件没有做过的事情”

“那今天计划做什么之前没做过的”

“目前没想到”

“没做过的事情很多,比如上你们大楼最高层看看,没去过吧”

于是今晚我决定从我住的3层爬到最高层,突然意识到住了快一年了连小区最高几层都没注意过。吃过晚饭拿着手机穿着拖鞋我就开启了今天的行动。


自行车get√
床垫get√
木抽屉get√
升级版儿童座椅自行车get√
自行车get√

话说从3层到7层觉得还蛮轻松愉快的,每一层都能看到“宝贝”有种打怪升级的感觉,而且楼道因为经常有人走会觉得还蛮熟悉的。可到了第8层剁了半天脚感应灯一直不亮就隐隐有丝恐惧,不想了,打开闪光灯拍照继续爬楼,不给自己恐惧的机会。

空旷的9层
呼吸的窗口get√
挡门的灭火器get√
2灭火器get√

有陪伴者的灭火器是幸福的

一堆杂物get√

此时面对这么多杂物,我竟如捡到大宝贝一样开心。


木桌子get√
床get√

灯又是坏的,配上古老破旧的木头床架子,心里又有些害怕。回头望了眼空旷的楼梯,此时有人应该比没人好。。

3辆自行车get√

喂?是公安局吗?我要举报我们楼有人把共享单车抬楼道里私藏了。

右下角一抹淡淡的红get√
2个灭火器get√

有你的陪伴,嘿、再也不孤单~

2辆自行车加一个大箱子get√
null
楼层管道里夹的毛巾get√
改造牌自行车get√
0收获
呼吸的窗口get√
紧锁的铁闸门get√

不知不觉就爬到了顶层,被冰冷的铁栅门挡住了通往天台的路,在24层呆了不到2秒钟,就听到楼道里传来走路的声音,呆在这也容易让人误会,于是我走到电梯那打算坐电梯下去,一个40多岁的中年女性上下打量着我,为了打破尴尬我先发了声:这天台不能上是吗? 她警惕的问:你想干嘛呀。我说 没事我就随便溜达溜达,大姐依旧警惕的说,哎呦喂,您可别没事随便溜达,我们可受不了。我心里想,坏了,估计这大姐误会我了,也是,大晚上一个姑娘跑到楼顶确实容易让人误会,我就忙解释:嗨,我就是突发奇想想做些以前没做过的事情,就从楼下走到顶楼看看,她听我这么一说估计踏实点了:哦,你是走楼梯上来的啊。我说是啊,一路走上来看到楼道里放的啥东西都有。。。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生怕大姐误会,极力在营造出我是积极乐观的好青年形象,后来她也放松了,问了问我住几层,房租多少,为啥不找合租的啊之类的,然后我就啪啦啪啦说了一大堆,后来坐电梯一起下到一层,聊到门口,她说她要去跑步了,我说好的。然后就走了。回到屋里我就在想,刚才自己太怕别人误会了以至于脑子里基本没在思考,一直想着如何打消她的疑虑,反而没有冷静下来好好的借此机会和她聊聊天,问问她一些问题,恩,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应该抱着一颗强大的宠辱不惊的心,因为好像几乎没有什么事情能真正的让你乱了阵脚,能让自己乱了阵脚的都是自己。

成年后我们做事情总会考虑这件事对我有什么意义,我能从中得到什么,再决定要不要做,可回想我们小的时候,哪有什么利益啊,纠结啊,蹲在地上看蚂蚁都能看一整天,天真到真以为自己能变成童话故事的主角,擦根火柴就想实现愿望。

最后我想说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单纯,永远乐观向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