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那些猫事儿(45)尘埃落定

故事简介|唐,开元十四年,夜,宵禁。一阵风吹过街道,然后随着风的,一盏盏灯笼从一个个小巷子亮起,飘过……

灯笼在朱雀大街上汇聚成一条光的河。这时,那些提着灯笼,穿着人类衣服的小小生灵,才渐渐露出它们本来的面目。它们,是猫!

这是关于猫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叫秋儿。她是一只被人类男孩春儿所救的猫,一只会法术的猫。

春儿变成猫后误入了耗子洞,为了救春儿她来到老鼠王国,在这里,和蛇老大交易……

而另一端,春儿却被一只耗子和尚囚禁在家中,这和尚意欲何为?春儿能不能顺利逃出?秋儿又能不能找到他?一场关于使命与成长的故事就此展开。



文/溜爸

第四十五章 尘埃落定

“每一个故事都有尾声,猫将军的也不例外。”小胆穿着袈裟,在猫将军庙殿前的院子里,给来此听猫将军传说的鼠们讲着猫将军的故事。

它说:“在铲除了蛇老大这个大坏蛋之后,猫将军就带着自己心爱的猫离开了鼠国,返回了神仙的世界!”

“哦!”老鼠们发出了惊叹,纷纷鼓掌。

“但是离开的时候,猫将军留下来一句话。它说它会把自己的神力留在这猫将军庙之中,所以……大家如果想得到猫将军神力的庇佑!赶紧的!来买香吧!”

小胆说着,指了指旁边的供桌,供桌前站着一只高大的鼠。那鼠本来还想附和:“对!买......买......买......”

却连说完的机会都没有,就被疯狂的鼠群淹没了。

而这时,小胆则站了起来,它笑着走到了还站在原处的三只大鼠跟前。

“小胆你可真本事,居然想到把春儿的事安在猫将军身上。”其中一只鼠看见小胆过来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它赞叹着,指了指另一只鼠说。

原来三只鼠分别是春儿、秋儿和锥子变的,而说话的就是锥子。

“不过,我挺喜欢喜欢这故事的!尤其最后猫将军和它心爱的猫逃走那段!”春儿说。

然后,三只鼠中唯一的母鼠就红了脸。因为她就是那个所谓的猫将军心爱的猫,她就是秋儿。

“哎呀!没办法嘛,要照顾爹和我哥,总需要钱嘛,如果我不这么说,哪来香火钱呢?”

说到哥哥的时候,几只鼠都把目光移到了那正在招呼着香客们的巨大鼠那里。它就是小胆的堂哥,阿彪。

“你放心让阿彪收钱呀!就它那脑子,万一倒贴了怎么办?”锥子问。

“放心!要是在别处,阿彪少挨不了骗,可是这里的香客都是诚心诚意的,怎么敢当着猫将军的面骗它呢!”

阿彪和香客

众鼠频频点头,不由得赞叹小胆的聪慧。

前院毕竟鼠多,几只鼠就先移步往后院走,走过那写着空界的小门时,春儿问:“你爹呢?身体怎么样了?”

“不好!”小胆说:“彻底糊涂了!有时候连我都不认识。”

“那怎么办?”春儿有些担心:“要不要带它到人类世界找大夫看看?”

“不用了。它会好起来的。”

说着几只鼠已经来到了东屋门口,它们没有进去,只是依着小胆的爪子往里看了一眼。

里面一只苍老的鼠正躺在床上,而床边,小胆娘,正在往老鼠的嘴里喂着粥,不时的,还帮那鼠擦擦嘴。那鼠自然就是老沈。

“你娘回来了?”秋儿问。

“嗯,回来了。我把娘请回来了,也告诉了它关于我们家族的秘密。”

“所以,你娘原谅你爹了?”

“应该是没有吧,不过,娘说就因为这样,才要好好照顾爹,得把它医好了,再亲自动手,把它打成残废。”

......

“小胆,那你呢?恨你爹不?”春儿问。

“我?”小胆扬了扬脑袋,似乎是想了想:“不恨!爹对我还是不错的。而且,那也不过是它的一个选择。”

“是呀!要么就是背叛祖先,背叛自己家族几代人信守的诺言。要么就是出卖自己的孩子,这......”

“对了,师父!你呢?你恨不恨我爹?”小胆反问。

“我?”

“是呀!你有没有想过,爹它是利用你的。它要你给我讲人类的故事,其实是已经做好了要我逃到了人类世界的准备,它要你学会那刀法,则是想让你帮着它报仇!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它饿了你那几日,如果不是我给你送饭,你可能就真的死了!爹它应该是不知道我会偷偷给你送饭的。”

“是么......”春儿听了若有所思,他真的是没有想到这一层。可现在想到了,春儿也不过是摇摇头:“算了吧,最后我不是也没死么!”

几只鼠聊着,阿彪就跑了过来。

“怎么?不用收钱了?”秋儿看着阿彪忙碌的样子问。

她觉得这样挺好,因为只有这样,阿彪才不会又想起鼠婆,不会又去在墙上画着正字,等着和奶奶在轮回中相遇的一天。

“不用了,都走了!”阿彪开心的说。

“那正好!咱们去猫将军的正殿里看看吧。”小胆提议。

“对!我都来了两次了,还没真的进过正殿,也没拜祭过猫将军呢!”秋儿赞同。

于是,几只鼠就都来到了猫将军的大殿。它们看着猫将军,纷纷下跪,叩拜。

然而,就在这时,猫将军的眼睛却突然闪出了光!

小胆先发现:“你们看!”它指着光。

光是一滴眼泪,泪滴在了猫将军的桌子上,变成了一块石头。

“这......这是!”

“宝石呀!我家族的秘密不是说,只要见到能为猫将军昭雪的宿命之鼠,宝石就会发光么!”小胆惊呼着。

“原来我们中有宿命之鼠!”

几只鼠纷纷上前,它们将那发光的眼泪形状的宝石捧在手里,宝石的光泽渐渐消除,变成了个透明的琉璃样的石头。

“终于!终于找到了!爹!爹!”而小胆则疯了似的往后院跑去。

那个牵绊了它几代鼠的诅咒,终于解开了。

那个牵绊了它几代鼠的秘密,或者更准确是诅咒,终于解开了。

遗憾的是,老沈没能听懂小胆的话,这让众鼠有些唏嘘。

不过,春儿却有着自己的解读,他说,老沈是已经彻底放下了。

得到了小胆的同意,春儿他们将石头带走了,虽然还没参透该怎么使用,但春儿答应了小胆,有朝一日,猫将军沉冤得雪之时,自己一定会将所有的经过都告诉小胆。

从猫将军庙出来,三只鼠本来还想到鼠遗村去看看。

可是,那鼠遗村的入口却被鼠国的官兵给把住了,它们正用刀枪抵抗着要从鼠遗村冲入上层世界的村民。

“看来,是下不去了。”秋儿摇摇头,领着春儿和锥子往人类世界走去。

“对了,有回赌场呢?关了么?”春儿有些担心地问。

“没有!你治伤的时候,我问了小胆,说是被鼠王接手了。”锥子回。

“估计就连贩卖小老鼠的营生也会继续下去吧。”秋儿有些遗憾地说。

“那我们除了蛇老大有什么用?没了蛇老大,来了鼠王,不是一样?”春儿有些愤慨。

“春儿,很多事不是你想解决,就能马上解决的,如果你真的有心,那首先就得有耐心。”

“而且,也不是没有改变的,起码那些村民已经知道了。”

“知道什么?”

“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反抗的!”

我们是有点梦想的小夫妻,码字,带娃,做教育。转发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谢谢亲爱的你!

作者|溜爸,一个拉小提琴的习武之人,一个舞文弄墨的计算机工程师,一个被山东大妞泡上的北京爷们儿。最大的理想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上写故事。

全目录|《唐朝那些猫事儿》

上一章|命运的终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