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有一些美食 离开新疆喀什 就再也吃不到了

接上期。喀什这个地方,什么什么都是自产自销,食物资源极其丰富,根本无需对外采购。我在新疆转了一圈之后,发现有很多美食,都是喀什独有,出了喀什,我就再也没见过了。

这个蛋,是喀什的夜市上发现的。到现在也不知道叫什么。这是一盆卤鸡腿的汤汁,味道鲜美,喀什人把鸡蛋卤在里面,滋味鲜香浓郁,一个只要2元钱。

饭肠子。这个食物很神奇,远看一根根像肉肠一样的东西,近瞧发现是米和淀粉做成的,一碗5块钱,老板给切成小块,加上汤汁,像吃一碗肉一样的,很美味。喀什夜市有售。

看看,是不是像肉一样的?这是真正的平民饭食,深受喀什人民喜爱。

馕坑烤肉。顾名思义,就是做馕的坑里烤出来的肉,土法制作,已流传几百年。馕坑里烤出来的肉,咬一口脆脆的,又嫩嫩的,有焦焦的味道,但是香得不得了。论这个肉,只有巴楚最正宗,喀什的巴楚县,有烧烤之乡的称号,出了巴楚之后,后来我吃的馕坑肉,都差那么点意思。

酸奶刨冰。这个冷饮很有趣,女人是做不了的,因为它不仅是个技术活,还是个力气活。在喀什,卖冰的维族男人,先是用刨子把冰块碎碎地刨一碗,然后像杂耍一样的把一碗冰抛出去几米高,然后一滴不洒地落回碗里,拌上酸奶和蜂蜜,大夏天来一碗,天哪,好吃炸了!

这个刨冰的成品,毫不起眼,但爱好甜食的你,一定要尝尝。

红柳烤肉。新疆有一种植物,叫红柳,维吾尔人民用红柳枝,穿上肉块,做成烤肉一大串,吃得过瘾。这个烤肉其实很多地方都有,我环疆也吃了不少,但唯独在喀什的疏勒县吃过的最正宗。疏勒县有一个巴合齐乡,每逢周四,是这个乡的巴扎(集市)日,在这一天,在这个地方,你可以吃到全天下最好吃的红柳烤肉。

石榴。这个水果没什么稀奇,但,喀什有一个县叫叶城,叶城的石榴,极其有名。这里的石榴又大又甜,随便挑随便选,没有一个是酸的。

喀什的石榴直接榨汁,不含添加剂,你要来一杯哦。

薄皮包子。这个真的是只在喀什吃到过。和田夜市也没看到。这个包子皮极薄,羊肉馅又特别厚,吃一个想着第二个,吃第二个想着第三个,你看它小小的吧,嘿,吃三个,就饱了。厉害了我的哥。

无花果。在喀什吃过的最美味的水果,太甜美了,吃一个想着第二个,吃第二个想着第三个,吃到第三个,就齁着了。然后过十分钟,又想来三个。。。其实无花果是阿图什特产,但它在喀什的销售比产地还要好,这也蛮有意思的。

粽子。喀什的粽子,本身没什么特别,但它的做法和味道,绝对是很喀什。这里的老人和孩子,把它当作甜点和下午茶吃,而且真的很好吃。做粽子的多为老人,只见老人家娴熟地将粽子剥开,粽子叶整齐地摞在一边,然后把米块摆进盘子,用小勺压平,浇上酸奶和蜂蜜,端给客人,迅速又开始制作下一盘。整个过程麻利迅速,手上不粘一粒米,而且那个味道,吃一个想着第二个,吃第二个想着第三个。。。2元钱一个。

冰淇淋。喀什满大街都是,2元一杯,奶味十足,就是奶和糖和冰,没有任何附加味道,非常纯粹。这个我在和田见过有卖,但也很少,库尔勒和阿克苏那种维族人少的城市,就更不可能有了。

烤蛋。维吾尔族人民的鸡蛋,是用炭火烤着吃的。根据食者的要求,商家可以做全熟、半熟、七分熟,然后敲一个小洞,用小小的勺子,挖着吃。烤蛋的味道,和卤鸡蛋、煮鸡蛋、煎鸡蛋、炒鸡蛋全然不同,烤蛋更嫩,更Q,有一种原始的焦香,让人吃了还想吃。这个除了喀什,和田夜市也有卖。

馕。看似没什么稀奇,新疆人都会做。但喀什的美食街,有一个馕王,你在这里可以买到玫瑰花的馕、核桃的馕、巴坦木的馕、各种各样的馕,好神奇的,而且出了喀什,真的就再也没有买到过这么多好吃的馕了。

我到处旅行,就是为了体验各地不同的平民生活,做不一样的游记和攻略。欢迎关注,跟着我看更有意思的世界。

今天是我来到喀什的第三十八天,新疆的旅行依然在进行中,欲知后面的游记,敬请关注。下期内容:小人物的震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