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好的三观,是不强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好的三观,是不强求。

文/明月心

图/网络



01.

三观不合是很难做朋友的。

就像我说大海很美,你却说大海淹死过很多人。

三观一致也未必能长久。

就像你仍旧喜欢东野圭吾,有时候也突然想尝试一下村上春树。

所以没有什么不合或者一致,刚刚好就最好。

02.

一条鱼,我想清蒸,你想红烧。怎么做?

你可能会想,哎呀,随便啦,一条鱼而已,我让让你就好了。

可是如果两个人要在一起,不能只是一个人让一让就好了啊,你可以让一条鱼一碗饭一个枕头一间房,但是你能让一辈子么,可能你也不知道哪天你就不想再让了。

一条鱼很容易,一辈子很难。

不如这次清蒸,下次红烧吧。我喜欢清蒸,但是我觉得红烧有时候也挺好的;我偏爱红烧,但是我觉得有时候尝尝清蒸也不错。

就怕一个人喜欢清蒸,就觉得红烧简直是最差劲的做法;另一个人喜欢红烧,就觉得清蒸简直难吃得不行。

三观不合只是还好,就怕你三观不合还要强求别人一定要和你一样。

03.

我和我同事都很讨厌同一个人。

她说,反正你就要回去了嘛,有的事情不要这么在意啊,她就这样的啊。

我说,如果别人做得不对我是一定要说出来的,今天她能这样安排别人,明天她就能这样对我。

幸好我们还有一句相同的,你开心就好。

以前一直觉得每一句“你开心就好”都是我不想搭理你的意思,后来越来越觉得,还是得分人。

有的人说你开心就好,大约就是“呵呵”,但是总还有人,你开心就好就是字面意思啊,你开心的话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你高兴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只要你自己满意。

幸好你觉得你那样挺好却也没有强求我也一定要那样,不然我们可能不能一起玩了。

04.

葛某某也喜欢LOL,我以前也玩过,后来看他玩我也和他一起玩过,后来我觉得不好玩,好啦,你玩也没关系啦。

记得以前因为王者荣耀我们吵过架,后来葛某某说,我们因为这个吵过架,所以我不会再玩,但是如果你喜欢,你可以玩的。OK,没事啦。

不一定我们非得一起玩同一个游戏,但是我不强求你一定要玩我喜欢的游戏。

我很喜欢东野圭吾的推理,可是葛某某可能连东野圭吾是哪国人都不知道,但是我每次和他讲我要买东野圭吾的书,或者和他讲我看过的推理,他从来没有说过我怎样怎样,可能他无法理解我对东野圭吾的热爱,但是他赞成我对热爱事物的所有行为。

我喜欢实体书,葛某某更偏爱电子书,我从来不会说实体书一定最好,他也不会强求我一定得看电子书。

嗯呐,刚刚好。

05.

情人节要不要买花给情人?

如果我觉得过的是日子不是仪式,你认为买束花还不如好好在家吃顿饭,嗯呐,不买也没关系。

如果我觉得生活需要仪式感,你认为情人节也应该好好过,你看,一束花会取悦两个人。

也可能一个人买花回家,另一个人却在责怪太浪费,花两天就枯萎还不如买个保温杯,一腔热情换一盆凉水。

这个时候你一定会说三观不合了。

06.

怎样才是刚刚好,不强求。

我喜欢的东西你尊重就好,不强求你一定也要喜欢;

我赞同的东西你知道就好,不强求你一定也要赞同。

你喜欢的东西我不一定了解,但是我愿意去接受;

你在意的东西我不一定满意,但是我愿意去尝试。

这才是刚刚好的三观。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因为长相,被舍友嘲笑了许多次,起初只是玩笑,但是三番四次,别人虽无心伤我,我却心中泛起悲伤:是啊,能力可以通...
    8ff1cddc9607阅读 807评论 0 3
  • 1.一日三餐照顾好自己,感恩所有(所有免费的都是最贵的:空气,身体健康。还有填饱肚子的食物) 2.感谢自己3月的决...
    映月黑珍珠阅读 141评论 1 1
  • 今天上午,广安市实验学校杨秀成校长带领他们学校班子成员来到东街小学参观校园文化建设。
    君子兰君子兰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