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准备这样描述一场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场雨,一路飘洒

 

我准备这样描述一场雨

先起个诗意的题目

让人一见就清楚

我描述的不是今天的雨

不是昨天的雨

甚至也不是近段时间的雨

既然一路飘洒

可以想象

那一定是一场有故事的雨

学校在小镇的东面

背靠高高的皇后寨

连接学校与小镇的一条土路

不足一公里

不宽,也不窄

左边有几丘稻田

田里的油菜还没开花

绿油油的叶子

比我的青春懵懂青涩

右边是一条小河

几棵麻柳树守在河边

努力向对岸探出老迈的腰身

河水哗啦啦流淌

比陈哥的身体还躁动

兄弟不要着急

知道你会说

赶快写那场雨呀

要得,马上就写

但我提醒你

我描述的那场雨

就是下在这条路上的雨

同时也告诉你

那场雨下的时间

那场雨下的时间

准确说是那场雨下的时间段

是陈哥毕业

到学校教书的第一个春天

那时的陈哥还不叫陈哥

学生叫我陈老师

同事叫我小陈

当时最奢侈的是

有一大把的时间和力气

可以任意挥霍

最憧憬的是浪漫的爱情

做梦都想

成为里面的主角

节外生枝的春天是浪漫的

展示浪漫的

首推春天的花

桃花、梨花、樱桃花

随便露个小脸

年轻的心便按捺不住

为了紧扣主题

我不得不说

展示浪漫的还有

春天的雨

非常适合制造浪漫

沙沙一下

许多浪漫的故事

立马苏醒、发芽、拔节

6.

营造浪漫的雨

绝对不能太大

淋成落汤鸡

浪漫被哗哗冲走

营造浪漫的雨

要小、要细、要密

沾衣不湿

不紧不慢地下着

缠缠绵绵地下着

最好还得有点薄薄的雾

兄弟,先喝口水

听陈哥继续

前面说这么多

主要是布景

兄弟,你说得正确

主角应该上场了

本故事的主角

按今天的标准

典型的二B青年一个

花衬衫喇叭裤

一年四季

一头自以为文艺的长发

春天的雨

来得恰到好处

10·

上完最后一节课

长发拿一把雨伞(一般不挣开)

从学校门口的石阶下来

冒着细雨

漫步在去小镇的路上

双眼望着路边的小楼

嘴里哼着

“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

歌声

比麻柳树上的鸟鸣欢快

一颗心

比湿漉漉的春天滋润

11·

以上就是我

对那场雨的描述

有时间有地点

人物一直在场上

故事就是在小雨中漫步

当然

雨中漫步的场景

出现的次数不止一次

是多次

持续整个春季

12·

陈哥,多没有意思呀

吊足我们胃口

就这么草草收场

兄弟兄弟

千万莫要生气

喝茶喝茶

要不我再啰嗦几句

13·

雨,继续下

14·

“小雨小雨下不停

心儿心儿跳不定~~”

女孩在歌声里推开小窗

双手伸出

轻轻触摸春天

14·

对面的皇后寨

一簇簇一团团红的花白的花

点缀在翠绿中

小楼旁的油菜田

几天不见

泛出星星点点的黄

一个男孩走来

长长的头发挂着雨滴

唱着与雨有关的歌

经过窗下

有意无意放慢脚步

15·

春天的雨

一旦开始

就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长发男孩又走进雨里

不同的是

手里的雨伞已然撑开

雨伞下面

多了一个漂亮的女孩

16.

一把伞

两个人

雨中的步伐明显放慢

左边

田里的油菜花完全开放

右边

一群鸭子在小河里

嘎嘎嘎欢叫

振翅嬉戏

用嘴咂嘬河面上

偶尔飘来的几瓣桃花

17.

别忙别忙,陈哥

跳跃性不要太大

咋就一把伞、两个人了呢

哈哈哈

好好好

陈哥做个补充

18.

“窗外又下雨了

雨丝缓缓的飘落下来~~”

歌声从窗外飘来

女孩发现一个规律

只要自己往窗前一站

长发如同打了鸡血

歌声陡然欢快

“哗啦啦啦啦下雨了

看见大家都在跑~~”

如果不靠近窗子

不让他瞧见

长发的歌声顿时萎靡

“就让雨将我的头发淋湿

就让风将我的泪吹干~~”

19.

雨,几天没下

长发男孩没有经过

与雨有关的歌也没响起

等在屋里的女孩

坐立不安

趴在窗前看屋前的小路

再出现的时候

会撑着雨伞吗

经过的时候

又会唱一首什么样的歌呢

哎~~

怎么还不下雨呀

20.

春天的雨

说不得

上午阳光明媚

下午就细雨霏霏

一个熟悉的身影

出现在雨中的小路上

女孩连忙

起身、拿伞、下楼

向雨中跑去

“在雨中我送过你

在夜里我吻过你~~”

21.

雨停了

太阳出来了

22.

兄弟,谢谢你听我唠叨

现在起身出门

到春天里走走吧

如果意犹未尽

还想接着读下去

陈哥也只能报以遗憾

你听嘛

有人一直在追,说:

今天周末

可以开车回去一趟

再走一次学校到小镇的土路

并且强调

今天有雨,是小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七章 千奇百费 美国人罗伯特·清崎、沙伦·莱西特写了一本书叫做《富爸爸穷爸爸》,在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
    雨燕江南阅读 137评论 1 7
  • 放暑假了,两老要带两个小孩回老家,我在网上给他们订了票。今天下午,抽空去火车票代售点取票。 一出门,感觉有点不对劲...
    兰桂腾芳阅读 5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