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5

第一章

深秋,巴黎。

有人说,巴黎最美的是秋天,香榭丽舍大街上满是金黄的落叶,像是在黄金中淬炼过的叶子铺满冗长的街道,人走过,衣衫浮动间就可带走几片。落叶知秋,这是秋意最深邃的地方。

温嘉树拖着巨大的行李箱穿过旺多姆广场,绕过人潮走进巴黎丽兹酒店。

她身上穿着卡其色的风衣,里面是修身的长款礼服,脚上的高跟鞋还没有换下,拖着行李箱走路有些重心不稳。她走路时低着头,哪怕是在人潮涌动的广场上都微微垂眸,不敢让自己的视线与任何人触碰到。

温嘉树平日很少跟人打交道,就像个被禁锢了很久的囚犯,不敢出门,不敢见阳光。

温嘉树走到酒店大堂后,用流利的法语跟前台交谈,她的奇怪装束惹来了不少怪异的目光。

她微微垂首,伸手抬了抬架在鼻梁上的半脸面具,不想与人直视。

前台一边登记着她的资料,一边抬头好奇地看了她一眼,用法语问她:“是话剧演员吗?”

她敷衍地嗯了一声,拿过自己的护照和房卡转身离开。

电梯带着温嘉树上了三楼,刚出电梯,手机便响了,她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面显示来电人是秦久。

“到丽兹了吗?我今天实在太忙了,恐怕没时间过来陪你了。品鉴会刚刚结束,有我忙的!”秦久的声音里带着促狭,电话那头声音嘈杂,听上去乱哄哄的,“巴黎治安不好,大晚上的,你千万不要一个人出酒店。听到了吗?”

“放心吧,我当初好歹也在巴黎住了十四年。”温嘉树笑道。

“也是。”秦久想了想,确实是这么回事,“不过,刚才在品鉴会上,你闻香临时说的香评也太带感了吧!我们老板夸你了。”

温嘉树莞尔:“我靠这个吃饭的。”随后,她拖着行李箱走到了房间门口,拿出房卡刷了一下,“怎么打不开?”

“什么打不开?”秦久问。

“门,刷卡没反应。”温嘉树皱眉,她今天怎么这么倒霉?

原本今天早上就该抵达巴黎的飞机,延误到下午四点才到机场,她没有时间回酒店,拖着行李箱就去了娇兰公司。香水品鉴会结束之后,由于她咖位不够高,也没有人送她回酒店。

所以,她一天下来都在各种折腾,此时整个人已经浑浑噩噩,头重脚轻。

“你下楼去换张卡吧。”

“我的行李箱很重,实在拖不动了。”温嘉树叹气,她现在恨不得立刻脱掉高跟鞋躺在床上,睡上一天一夜。

“先放在走廊上呗,你快速下去再快速上来。虽然巴黎治安不好,但这是丽兹酒店,应该不会有问题的。”秦久迅速开口。

温嘉树想了想,觉得她说得有点道理,拖着行李箱下去再上来,又要耗费她半条命。

她太疲乏了。

她点头:“嗯。”

“对了,我后天去陪你逛街。老板给我放假了,专程让我来陪你。听他的意思,感觉你可以跟Beverly(贝弗利)签约了!”秦久显得比温嘉树还激动。

现在法国拥有自己的闻香师的公司已经寥寥无几,贝弗利是其中一个。

温嘉树打了一个哈欠,虽没有表现出特别激动的样子,但心里是欢喜的,Beverly一直以来都是她的首选目标。

“不用了,你好好在家休息吧。我后天的飞机回格拉斯。”温嘉树的声音明显变得有精神了一些。

“后天就回去啦?”

“嗯,有个中国的香料公司要来跟我们谈合作,他们的总裁会亲自来。叔叔让我接待。”

“这样啊。”

“先挂了,我去换卡。”温嘉树没同秦久多说,就挂断电话去前台换了卡。

等再次上楼,她却看到冗长的走廊上空无一物,脸色骤然冷却。

丽兹酒店的走廊冗长华丽,整体是金黄的色调,却不扎眼,暖色系容易让人心安,尤其是当整个人都身处暖色调当中时,头脑和身体都会感觉安逸舒服。但是,此时的温嘉树心里是半点安心都没有。

她环视了一周,走廊上仍旧寂静,没有半个人影,她的行李箱却凭空消失了?

温嘉树有片刻的茫然无措,半晌后舔了舔干澀的嘴唇,她连续讲了几个小时的话,说的还不是自己的母语,早已口干舌燥又头脑胀痛。

她站在房间的门口,又想哭又想笑。

温嘉树脑中的第一个想法是下楼去调监控录像,但她实在是没有力气再下楼了,而且调监控意味着她要跟酒店里的很多人打照面……

她一想到要跟这么多人交流碰面,紧张和无措感顿时侵袭而来。

她烦躁地扯了扯头发,转身时眼睛定定地看着对面的房间。

或许对面房间的客人有听到走廊上的动静?

与其下楼跟那么多人打照面,她宁可跟一个人说话。

酒店的门是复古的法式设计,高而威严,温嘉树不知道门内是什么人,也知道自己这样做可能会显得不礼貌。但是,行李箱里的东西对她来说都很重要,她别无他法。她心里隐隐地紧张了起来,她浅浅地吸气,抬手按了门铃。

无人回应。

等了一会儿,还是无人应答。

温嘉树看了一眼腕表上的时间,晚上八点。房间的主人可能已经睡了。

她只好自认倒霉,转身正准备离开才听到身后门开的声音。

温嘉树回头,恍然间对上了一双漆黑的瞳仁,黑得深不见底。

她最怕与人直视,每一次同人对视都会让她觉得对方在仔细看她的五官,像要将她窥探殆尽,让她无端生出怯懦和恐慌。但是,这一瞬间她像被吸铁石吸住了,目光定在那一双黑眸上。

等温嘉树回过神来,她才发现对方是个亚洲男人,身上穿着睡袍,领口微微敞开,依稀可见他脖子下没有擦干的水珠还残留在偏麦色的肌肤上,肌肉轮廓依稀可见。

她虽不喜热闹,也不喜人际交往,但她的职业跟时尚搭边,见过不少五官深邃、气质出众的男模和外国的绅士,却还是头一次见到气场这么厚重的男性……

愣神半晌后,温嘉树才发现了自己的失态,匆匆忙忙地别开了眼,快步退回房间门口。

房门很高,男人个子也很高,她本就是冒昧的打扰者,这下更有一种生生被压迫的感觉。

以前有人说过,她可能患有轻微的社交恐惧症,需要看心理医生,但她知道不用,为什么会这样,她比任何人都清楚。

温嘉树深吸一口气,大着胆子开口问:“请问,是中国人吗?”

她能够感觉到对方漆黑的瞳仁在打量她,被灼烧一般的感觉顿时弥漫全身。

“不是。”对方回答得干脆利落,标准的普通话更是令人瞠目。

温嘉树心口一窒,刚才那种灼烧感立刻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无语。

她很想冷冷地回敬一句:普通话这么标准的外国人真是少见。

但是,她不敢。

温嘉树想了想,还是决定作罢,于是硬生生地把话都咽了下去,毕竟她有求于人家。

“不好意思,打扰了,我想请问一下……”温嘉树觉得既然都是国人,两人交流起来起码没有习惯上的障碍,所以,用了中国人非常喜欢的、客套的开场白。

但是,她敷衍的话才刚刚开场就被他打断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分享下面这几张动图给大家,这应该是人类第一次看到如此高清的癌细胞转移影像。不负责任地说,你们之前看到的大部分...
    古医阁阅读 141评论 0 0
  • 1.今日生命品质关键词。 请你每天起床后,先把双手放在你的心上,聆听心灵想要活出的品质关键词,例如活在当下、自信、...
    Minna明红阅读 537评论 0 0
  • 最近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表面上看起来,是过得很充实的样子,其实,自己知道心里总是那么惶恐。虽然不断的在学习,一直很...
    差个好名字阅读 248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