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先生?右先生?都不如真心先生

不说话先看图

图片来自网络

1、

又是情人节,撒狗粮的好日子。

今天下午小鹿和闺蜜在外面喝茶,闺蜜会最多的就是聊聊自己的男朋友,聊聊别人家的男朋友,聊聊单身汪的血泪。

今天下午聊得最多的就是“左先生VS右先生”。

其实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凡有点感情经验,而且是奔着结婚去的姑娘都和闺蜜们都讨论过这个话题——“你觉得我适合什么样的男生?”。得到的答案更是花样百出,有人建议性格互补,有人建议兴趣相投,有人开始给你分析星座,有人默默的从包包里拿出一副塔罗牌......

渐渐的,你不再问这个问题,而是去思考,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两个人过日子,相遇靠的是缘分,选择走下去,步入婚姻,则是对生活方式的选择。大到价值观对未来方向的影响,小到谁来做早饭,谁去接送孩子。

小鹿和张先生在一起,打打闹闹,相互嫌弃,又怎么都打不散的走了快两年。两人打牌认识的,桌游人多,还能配合,一来二往,对方除了性格,其他什么都不知道就在一起了。两个人中,“一人逗比、一人文静”的组合相对来说会很和谐,如果是两个逗比在一起,确实是个大麻烦,因为,逗着逗着有可能就闹起来了......中间的分寸没有人能把握。

逗比的男生往往就是神经大条,张先生年方27,人缘甚好,男女老少通吃,却是一个初恋的情窦初开的“老男孩”。其实,鹿小姐一度认为,这个家伙的情窦还没长好。刚在一起的时候,每逢节日就要吵架,原因很简单:“你看看别人家的男朋友”。

张先生属于偏左型男生,相信聪明的你已经猜到原因了,他完全不懂怎么谈恋爱。实习期的男生让人又爱又恨。

记得刚在一起的时候,鹿小姐的闺蜜发来一篇文章,是关于”钝感男“的。文章的具体内容已经记不清楚了。就是在说”钝感男“的好。”钝感男“就相当于”左先生“。

和张先生深谈过一次,张先生疑惑于鹿小姐的很多”无厘头“的要求。也耐心的应对着鹿小姐的要求。但是,他坦言是不喜欢的。他说,自己过了这么二十多年了,小的生活方式和一些习惯可以改正,但是很多东西无法改变,即使现在为了鹿小姐开心,改变也是暂时装出来的,以后结了婚,日子久了,还是那个样子。他能做到的,就是在鹿小姐面前做真的自己,毕竟要走一辈子,不想在最初的时候有所隐瞒。

鹿小姐那天很赌气,觉得这货就是在赖皮,一滩烂泥糊不上墙,还说了这么些大道理。女人就是有这种天分,生气时,无论男人怎么做,如果不是顺从自己的意思,都会被认定为”你不爱我“!这种态度问题。

他不是不爱你,而是在他的思维世界里,他愿意尊重你,把你视为独立的个体,他没有亲密的和女生接触过,完全不了解大姨妈痛对于一个女生以为着什么。在他看来,两个人在一起的一切都是那么简单。他不太懂女生赌气时说的反话,也不太理解女生为什么会发小脾气。他愿意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给你,也愿意为你改变。

2、

鹿小姐喜欢过一个男生,很早的时候了。很典型的右先生。这位右先生完全了解女生想要什么。会按照微博中暖文的方式去落实,比如:翻遍你所有的微博、朋友圈、QQ空间,去了解去过去的生活,甚至记住你曾经的愿望,记住你曾经的纪念日。通过不经意的一句话带出来,是不是你也体会过这种惊讶过后的“暖心”。他会在接你的时候,给你拿出一个保温杯,打开水杯,水温刚好能喝。他会给你制造你想要的金钱买不到的回忆......

然而,这个情感细腻的右先生,会告诉你“我也喜欢你,但我也喜欢她”。

你会沉溺于他给你的所有的“暖”,好似温室的感觉,让你难以自拔。

狠下心拉黑关于这位右先生的一切。一段时间会很难过......

3、

闺蜜Z去年被渣男分手了,就是一切都好好的,时不时的在我们中间撒撒狗粮,Z沉迷于这位右先生的甜言蜜语和无微不至中,突然分手的原因很简单,这位右先生还有一位女朋友......

圈子里有个男生F,最初认识的时候,鹿小姐也和这个F在微信上聊过几句,和F聊天很舒服。很细心很暖的男生。不久就听说圈子中的一个姑娘Y在私下问,F对她挺好,是不是对她有意思,又不好意思说,bulabula好多细节。大家一致点头,他对你肯定有意思,郎有情妾有意,干嘛不在一起,勇敢点。有次出去聚会,几个知情的姑娘就起哄,顺水推舟成人之美嘛。反倒引起了F的反感。然后,圈子里又一个姑娘私下问我,F对她这么好,是不是对她有意思......然后......然后......

还有好朋友L的那个右先生......

还有X的那个右先生......

4、

像个知心姐姐一样安慰闺蜜,自己也曾和闺蜜哭着煲电话粥到深夜。

那时,所有的我们都在纠结——“他对我那么好,为什么会这样子?是不是他又什么不得已?”、“他跟我说了......普通朋友怎么会这样,我们是不是算是在一起了?为什么他又不表白?我问过他,他说他受过伤”......

bulabula能说出好多暖心的细节,走心的情话。这个时候,姑娘们纷纷化身“福尔摩斯”,分析一切细节,探讨他的情话背后的含义,或者像字典一样查询星座,试图从这些细节中找寻原因。

5、

别傻了,这些“右先生”没那么多情非得已,而是没那么喜欢你。

用一句俗话,“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有没有伤到你骄傲的自尊?

这些个伪装者版本的“右先生”,之所以深得你心,因为他完完全全明白,你想要怎样的关心。他为什么会这么“通情达理”?多数是因为经验丰富吧。

我没有攻击右先生,夸左先生的意思。姑娘们,你们在分析讨论左先生、右先生的同时,是否能分析,左先生、右先生的面具背后,他们是不是真心先生?

有从男生或者女生嘴里听到,如何“撩”一个人。个人认为,这是我听过最没有道德的事情。喜欢了就尝试着在一起,不喜欢就尊重对方,寻找自己的幸福。无法体会“撩”别人的孩子是太过清闲,还是本身就是空调,难道空调发热不需要耗电么?

这种带有”撩“人技能的先生或者小姐,无论是”前后左右“,还是”东南西北“,都请远离,除非你也想去”撩一撩“。

6、

感觉“左先生和右先生”的段子像是个女性写出来的,总结了自己想吐槽的和自己想要的。俩那个极端的假设,缺乏事实的根据,没有太大实际意义。

真有右先生,姑娘们会要么?大多数的概率是,不是娘炮,就是阅妞无数的空调。

再者,很多男生在追女孩时,或者女生在追男生时,很多情绪、举动、言语都带有目的性。这中间又有多少是自己真实的流露,这种“伪装”又能持续多久?不过是累了,倦了就变回自己了。两个人在一起,舒服、开心最重要,日子那么久,还是做自己最轻松。所以,多多修炼通过现象看本质吧,别被一点点糖衣甜到,就忘乎所以了。日后去哭诉,不过是那句经典台词“太对我那么好,为什么?”,不因为什么,你不会看人呗。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少有绝对的“左先生”(如果有,且冥顽不化,请他孤独终老),也很难有像你想象中那样完美的化身“右先生”。多数人都在左右之间的某个区间滑动,这个区间取决于他的原生家庭,他的成长经历,以及他对你的爱。

不要试图去强制要求你的那个他一味的迎合你的口味,为你改变。你爱他么?你爱他原本的模样么?你又为了你的那个他改变了多少?面对你的挑剔,你有没有在意过他的真心?你在计较你的那个他,能不能快快变成你心中的“完美先生”,时时告诉他,快快快,化身为右先生,时刻温暖你,宠爱你,满足你的那份虚荣的同时,你有没有看到你的那个他,除了是个”左先生“、”右先生“之外,他是不是你的”真心先生“?他对你真心,才愿意为了你折腾了这么多的”左左右右“。

爱需要的更多是包容,是忍耐,是理解。没人有可以无缘无故的对你好,也很难遇到完美先生,完善自我,善待身边人,珍惜眼前人,幸福离你本来就不遥远。

7、

来,给你的”真心先生“来点福利,看看你是”左小姐“还是”右小姐“?

无论做还是右,相信善良可爱的你一定是他的”真心小姐“!

也祝你们情人节快乐!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初八的时候,刚从老家过来深圳的玲子,由于在家吃太多油腻而杂的东西,导致肚子有些不舒服,胃也隐隐的痛。男友买了一些...
    玉米婶阅读 928评论 14 27
  • 问题一:如果你正在以每小时60英里驾驶一辆火车,行驶时突然发现前面有五个工人在前方,但是这时候你的刹车失灵了,你惊...
    暴躁空想家阅读 3,544评论 0 1
  • 一 相濡是京城第一名妓,倾国倾城的容貌,引得各各达官贵人,甚至皇亲国戚都垂帘万分。 以沫是京城第一杀手,江湖各地通...
    c4170da58d78阅读 265评论 4 5
  • 屁女王其实也不是生来就有特异功能。不但正常健康,而且容颜秀丽。后来又拥有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沐芝兰。 她的家在大凌...
    9a280187b5c2阅读 550评论 7 5
  • 一 空间虽然封闭了,反而心的世界变大了。 把自己关起来,用十五天时间把《2017版李克营销论语》写完。 已有80万...
    马唐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