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后,最暖的圣诞电影《真爱至上》有了续集

如果有这样一部电影,主演包括了憨豆先生、斯内普教授、Liam大叔、华生、Coco香奈儿小姐和艾伯特王子......  你会不会觉得特别期待?

事实上,这样一部电影早在14年前就诞生了:2003年,理查德·柯蒂斯(Richard Curtis)执导的电影《真爱至上》(Love Actually)云集了众多英国大牌演员,一经播出后成为了许多人心目中的最佳圣诞电影。⬇️

在豆瓣上它有8.5分,被评为豆瓣电影top250的第116名。⬇️

今年3月24日,阔别14年后,《真爱至上》的粉丝等来了它的续集——15分钟的短片《真爱至上:红鼻子日特别集》(Red Nose Day Actually)。这次能将这么多大咖再次召集在一起,是因为3月24日是英国的“红鼻子日”。节日自1985年就成立,旨在帮助儿童脱离贫困。⬇️

当年,《真爱至上》就是由10个独立的故事串联在一起的暖心喜剧。如今,续集讲述的就是这些主人翁14年之后的人生。

坦白说,情节非常简单,但这并不重要,因为老粉们看的是情怀。

作为一部在14年前温暖过大家的英国贺岁片,14年后,你有没有收获同样的感动?

姐看完后觉得吧,心里还是暖暖的——14年过去了,戏里戏外,他们果然活成了我们喜欢的样子。

来,打开时光机,这些故事,还嵌在你的脑海里吗:

故事一:《爱上基友的老婆》

Mark(安德鲁·林肯饰)的好基友Peter大婚,作为好友他忙前忙后、打点一切,但他心里很难受,因为他暗恋着婚礼的新娘Juliet(凯拉·奈特莉饰)⬇️

新娘美丽动人,但他只能默默在一边看着。⬇️

在圣诞节那天,他假装是唱诗班上门,到Juliet家,用字牌表白了心意。这一幕堪称全剧经典。真爱可以不必是占有,也可以化为一种远处的关切。⬇️

姐觉得吧,后来的偶像剧,男生动不动就拿着一堆字牌到女生楼下表白,出处可能就是这儿~😂

续集中,经典桥段再现~ 14年后的圣诞节,牌子还是牌子,小鲜肉却变成了大叔。“你和Peter过得幸福吗?”⬇️

少女感依旧满满的奈特利现身了,“谢谢,我们很幸福。”⬇️

当年,小鲜肉说自己也许会娶牌子上的其中一个名模。⬇️

结果,现在的胡子大叔真的做到了。妻子也举着牌子来问候前女神。有什么比女神没有幻灭,而自己也找到幸福还要美好呢?⬇️

等一下,男主你别骗我,你不是《行尸走肉》里的Rick吗!没想到除了打僵尸你还会撩妹啊!⬇️

曾经的小鲜肉也有了深入人心的代表作~期待他之后能继续在大银幕发力。

⬇️译:“一看到他就想到《行尸走肉》的打僵尸的Rick,浪漫戏根本看不进去,有人懂我的痛苦吗?”(938个zan说明还是有的...)

奈特利更不用说,在《真爱至上》之后,她连着担纲了几部文艺片,摘掉了花瓶的帽子。例如《傲慢与偏见》里的伊丽莎白。⬇️

《赎罪》里的这一席绿裙,堪称平胸女星穿衣典范。⬇️

关键是,妹子还很有个性。据说当年《加勒比海盗》片方为了海报效果P大了她的胸,妹子还很不高兴,觉得平胸怎么了!⬇️

2013年,凯拉·奈特莉与男友詹姆斯·莱顿在普罗旺斯低调完婚。婚礼在当地一处乡村大厅低调举行,现场只有少数亲友亮相。没有华丽的大场面,这一条小裙子,简单雀跃美好。她老公说起婚礼时表示“我们举办了一场美丽且充满爱的婚礼”。很好,内心有爱充盈的人才不需要繁复的身外物来衬托。现在两夫妻有个女儿,岁月静好。⬇️

内心强大的女子,难怪被香奈儿选中当代言人哦~ 每次一句“Coco Mama Chanel”苏得不行⬇️

故事二:《首相也要大胆爱》

日理万机的首相(休·格兰特)也有谈恋爱的需求~纠结害羞、为情所困的愁容,和剪刀女神的普通男青年一毛一样。⬇️

为了找到女主,圣诞之夜挨家挨户地敲门找,还不惜“出卖歌喉”给小孩儿唱歌。⬇️

这个首相也是全剧最可爱的人儿~ 没有公务的时候,最爱在唐宁街10号自嗨,大放音乐、跳一些奇怪的舞蹈😂⬇️

14年后,首相的最大爱好还是没有改变。就是这老腰~~~哈哈笑cry。哎,曾经的英伦大帅哥也57岁啦!⬇️(看来Daniel表现不错,成功连任3届哦)

追求的助理已经成了老婆~首相大人还对自己的《真爱至上》傲娇了一把。⬇️

故事三:《跨越语言的爱恋》

Jamie(科林·费尔斯饰)是个自由作家,家里的保姆只会讲葡萄牙语的。两人的交流都靠“手舞足蹈”和两人的“善解人意”,没想到时间久了,居然产生了爱情。⬇️

14年后,还是Jamie开车来接老婆,从前的一家两口现在变成了五口,老婆用葡萄牙语告诉老公自己怀孕了,老公还是没太听懂😂⬇️

其实在拍《真爱至上》时,脸叔已经凭借《BJ单身日记》大火。不过后来,脸叔的演技和英伦绅士范凭借一众好莱坞大片获得了全球认可。2012年,、他在《国王的演讲》中乔治六世的儿子艾伯特王子,从小口吃的他通过努力练就了演讲才能。这个角色帮助科林获得了第68届美国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和第83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可以说,脸叔终于从小众精英圈走向了大众。⬇️

故事四:《父子合力追姑娘》

前面讲的都是爱情故事,而影片除了讲述爱情故事,其实还有亲情故事~ 比如单亲父亲帮助儿子解答爱情疑难,帮他追小女孩儿,亲如朋友的父子关系非常暖。⬇️

爸爸的饰演者连姆·尼森曾凭借着《辛德勒名单》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后来又出演了《星战前传》里欧比旺的师父、《诸神之战》的宙斯和《飓风营救》的布莱恩~

话说他在《Taken》前两部里真的爸爸力MAX啊!为了找女儿一个人端掉一整个黑帮!表示对这种1米93的硬汉完全没有抵抗力!❤️⬇️

在接受BBC的采访时,导演被问到这些年以来,谁的变化最大~ 导演开玩笑说:“难道不是Liam吗?都大叔了!”

⬇️Liam“我不服!”

14年后,父亲老去,儿子长大,父子的日常闲话换了什么主题呢?⬇️

啊~忘了说了,续集中Sam和他当年追的小姑娘成功在一起了(果然谈恋爱要趁早?😂)

电影中,小男孩Sam机灵的眼神和小动作都很到位⬇️

而当年的小正太托马斯·布罗迪-桑斯特,也已经长大了,成了27岁的小伙子。他的戏你一定看过。《移动迷宫》⬇️

《权力的游戏》。时间啊~快不快?⬇️

故事五:《浪荡歌手的友谊》

任性不靠谱的歌手Billy把好好的圣诞歌曲唱出了色情风。⬇️

虽然各种给经纪人添乱,但是在圣诞夜还是抛弃了派对、美女,专门来陪经纪人,还进行了爱的抱抱。⬇️

14年后的Billy还是屌屌的样子,新歌也只是把原来歌曲换了个词儿。他倒是没啥变化,倒是经纪人没了。⬇️

除了这些演员,《真爱至上》里还有不少熟面孔~ 福尔摩斯的好伙伴“华生”,在表白成功后高兴得从台阶上一跃而下。虽然这次没有出现在续集是个小遗憾。⬇️

百货公司包装礼物巨慢的“憨豆先生”和傲娇顾客“斯内普教授”各种对戏。⬇️

一不小心就要被人设光环带跑😂

14年后,他依然如此,慢慢悠悠。导致买礼物队伍已经排到八百里开外。⬇️

然而,14年,斯内普教授(Alan Rickman)终究是不在了……在粉丝心里,留下了一个大洞。

Alan Rickman2016年1月14日因癌症去世,享年69岁。《真爱至上》的官方推特在艾伦去世后的第二天,专门发了推特怀念他。⬇️

网友们在看续集时,也都很怀念斯内普教授⬇️

一部续集会把你一下子拉回2003年。让人想起那时候的他们,和我们。

剧里的主角,都活得很好,暖心又治愈。而戏外的他们,一个个也都有了人生的新篇章。

你呢?

你身边的亲人、朋友,又有了怎样的故事呢?

人生有几个14年?但就像首相说的,“善将获胜,我很确信这一点”。⬇️

愿你永远有爱陪伴左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