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其实也是一件寂寞的运动(下)

那一天,又是一个好像周六的时候,阿肆又一次去游泳,这次依旧还是那么多小孩子,而且,阿肆还被一个小孩狠狠的在水里踹了一脚。本来就因为没有看到男生的影子而有些失落的心情,更加不好了,一个人在泳池的岸边生闷气,发呆。。。

她仰着头,看着泳池上方散射的斑驳的激光灯,一会聚集一会散落,就好像是那个男生一般,让自己的小心思一会是期待,一会是失落。。但又好像不像那男生,因为他只出现了那一次,就再也没出现过。。

其实阿肆在上次结束见面后,不止一次的又来游泳,每次都很期待他的出现,可是每次都不在。。。所以之前去的那几次,都没有游泳的劲头,每次都是匆匆结束,然后就隔了好几天没有再去。

直到这天,阿肆觉得,不能因为别人而改变自己的计划,于是又去游泳了。她还在有些出神的想着是不是自己太容易被他人影响情绪了,就听到有人在身后咳嗽。阿肆被咳嗽声拽回现实里,想着是谁这么没有公德心,在别人身后这么放肆。于是回头,就看到了他,那个上次搭话的男生,正蹲着拿着泳帽在朝阿肆微笑着挥手,那一刻。。阿肆说,她的心真的明显感觉,有跳漏了一拍,刚才还自我发作的生闷气,一下子一扫而光,明显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这就是传说中的心动吗?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阿肆一直回味当中的小情绪,可是老顾却说,这种悸动,其实生活中很容易遇到的,某一个瞬间,刚好撞到你的心跳,很正常的。可能阿肆这样的经历很少,所以那一次的悸动,才会久久难以忘怀吧。。


阿肆很快的回过神来,看着男生,说:“原来是你啊,好久不见。。”阿肆说完,才觉得有些不对,其实就是隔了几天,而且也没有很熟,哪里来的好久不见。。

男生说:“是啊,最近都在加班,所以很少过来。”

阿肆说:“哦哦,这样啊,我就说我之前来的那几次,都没看到你。。”阿肆说完,又才发觉,自己是不是太过于表现出想要见到他的想法,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于是又说:“今天的小孩还是很多啊。。”

男生说:“是啊,还是很多。”边说,边在泳池里调整着自己的泳帽。然后说:“我上次在前台等你20多分钟,没有等到你。”

阿肆惊讶了一下,想着,天啊,他还真的等了,她以为他会直接走的。。于是很抱歉的说:“我以为你会直接走了,所以。。我也就直接走了。。不好意思啊。。。”

男生笑笑说:“没事。。”

阿肆感到很后悔,又怕尴尬,只能苦笑着说:“趁现在没人,你可以赶紧游一下。。”

男生说:“好啊,我在你后面,你先吧。”

阿肆有些不好意思,可也不想拒绝男生,就说:“好啊。”于是就在前面先游走了,就这样来回游了几圈,在一个休息的空档里,男生说:“你现在游得很不错啊。”

阿肆不好意思的笑笑说:“那是你指导有方~”

阿肆笑着看着男生,男生也笑着回说:“没有啦,是你自己悟性好。”

然后,男生又根据阿肆现有的动作,给予一些小建议,他们就这样来回讨论着游泳。

阿肆和我说,其实那天她自己很早就到了泳池,在碰到男生那一时间段时,她本来是要走的,因为太长时间呆在水里,对皮肤也不好,可是男生来了,她就鬼使神差的多呆了一会。

终于在一个话题的空口,阿肆说:“我可能到时间要走了,我们下次约一起来游泳啊。”


我期待的问阿肆,然后呢,男生说什么?你们有联系方式了吗?你们现在还联系吗?

阿肆看了一眼我,表情有些复杂,想要挤出笑容,却又多了些无可奈何,然后转向窗外,望着窗外川流不息的人群,来往攘攘,行色匆忙,似乎不想和身边交错的陌生人有太多的交流,一个个面无表情却又各怀心事的穿梭着。


阿肆发了一小会儿呆,回过头来,看着我,无奈的笑了下,然后她说:“那我给你说几个结局,你猜一下吧?”我先是感到有些奇怪,后又觉得很有趣,于是催促着她快点告知那几个结局:


结局一:

男生说:“好啊,我们下次再约啊。”

然后,男生也没有提联系方式的事,阿肆也不好意思主动提,但是想着,下次要不然自己主动提一下?于是在期待着每一个下一次去健身房游泳的日子中,阿肆的健身卡到期了,她没有续费,也再也没有去过健身房的游泳池里游泳,最后也没有再见到那个男生。他们好像不曾见过面,不曾说过话,不曾有过彼此的记忆,但是阿肆却把那一刻的小情绪,记了好久,也许在之后的某个时刻里,那个小情绪,小感觉又冒出来了,才惊呼,哦。。。原来,这个感觉我之前有经历过啊。。


结局二:

男生说:“好啊,我们下次再约啊。”

阿肆见男生没有下文,于是问了一句:“话说,你对数字敏不敏感啊?记忆力好不好啊?”

男生先是一愣,显然是没有想到阿肆会问这么一句,于是尴尬的说:“还可以吧。。”

阿肆抿了抿嘴,鼓足勇气说:“那我和你说一个电话号码,这是我的微信号码,你。。要不要记一下。。”

男生又是一愣,然后继续尴尬的说:“好啊,你说吧。”

阿肆说了一串数字后,让男生又重复了两边,确保他说的没有错,然后匆匆落跑,以最快的速度冲凉离开健身房。

阿肆满怀期待的等着微信里通讯录上有小红字的提示,可是等了一晚上也没有,等了第二天也没有,等了第三天也没有。。阿肆心里很失落,在想,是不是他忘记了那串数字呢。。还是。。他根本就不想加自己呢。。。

那之后阿肆再也没去过健身房,如果不小心再一次碰到那个男生,她有些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是像什么都没发生过?还是质问他为什么没有加自己呢?她不想让场面很尴尬,幸好健身卡时效也快到了。直到健身卡到期了,阿肆似乎有些如释重负,就好像那句话“你走了真好,不然我总担心你会离开。”阿肆说,健身卡到期了真好,这样就不会再寄希望于能再次和那个男生碰面。。。


结局三:

男生说:“好啊,我们下次再约啊。”

阿肆见男生没有下文,于是问了一句:“话说,你对数字敏不敏感啊?记忆力好不好啊?”

男生先是一愣,显然是没有想到阿肆会问这么一句,于是尴尬的说:“还可以吧。。”

阿肆抿了抿嘴,鼓足勇气说:“那我和你说一个电话号码,这是我的微信号码,你。。要不要记一下。。”

男生又是一愣,然后继续尴尬的说:“好啊,你说吧。”

阿肆说了一串数字后,让男生又重复了两边,确保他说的没有错,然后说:“那我走了,你慢慢游。”然后阿肆就转身向扶手游去,在上岸扭头的那一瞬间,看到了也上岸的男生。。

然后男生说:“忽然想起来,今天要看斯诺克的比赛,我也不游了,一起走吧。”

于是,阿肆很不好意思的和男生一起去各自的更衣室,在男更衣室门口,男生碰到了熟人,然后攀谈起来,阿肆打了下招呼就进去女更衣室冲凉换衣服。期间,阿肆在想,上次害人家等那么久,这次要不然自己也等他一下吧。。。阿肆似乎被自己的小心思吓了一跳,这样主动,真的好吗。。可还是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自己然后在前台一个角落等着男生。阿肆一直看微信公众号的文章,其实她都没认真看,只是假装在看手机,眼睛不时的看向前台,看男生有没有出来。就这样等了一会,看到男生出来了在等电梯,阿肆假装偶遇,上前拍了男生一下,但是,可以明显看到男生的尴尬,似乎是没想到会看到阿肆。。阿肆也有些尴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男生开口说:“我加你了。”

于是阿肆赶快看手机,退出公众号的文章,才看到他的好友申请,更觉的自己好尴尬啊,是不是让他觉得,自己是为了让他加她,才在这边守着。。

于是两人一起尴尬的乘电梯下楼,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男生说他住在附近,工作也在附件,然后阿肆问了些有的没的话题,男生也依次回复,但是全程,男生都在看手机,像是在和什么人对话。阿肆心里后悔极了,为什么要等他,为什么要和他同路,为什么自己要让自己这么尴尬,于是在一个路口,他们分开了,男生迅速的转身离开,徒留阿肆一个人还僵在原地看着男生低头看手机离开,然后默默的转回身走自己的路回去。。

那之后,他们鲜少说话,就算有说话,也是阿肆主动提出一个话题,如果阿肆不主动,男生也不会有话题,于是,渐渐地,他们虽然加了好友,但也是只是在通讯录里多了一具“沉默的尸体”。。。阿肆有时候在想,如果当时不主动要联系方式,就结束在当时那个还有美好情绪的那刻多好。。可现在,即使有了联系方式又怎么样,有了还不如没有。。

这让阿肆一度觉得,并不是每一次的相遇都要有后来吧,没有其实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结局四:

男生说:“好啊,我们下次再约啊。”

阿肆见男生没有下文,于是问了一句:“话说,你对数字敏不敏感啊?记忆力好不好啊?”

男生先是一愣,显然是没有想到阿肆会问这么一句,于是尴尬的说:“还可以吧。。”

阿肆抿了抿嘴,鼓足勇气说:“那我和你说一个电话号码,这是我的微信号码,你。。要不要记一下。。”

男生又是一愣,然后继续尴尬的说:“好啊,你说吧。”

阿肆说了一串数字后,让男生又重复了两边,确保他说的没有错,然后说:“那我走了,你慢慢游。”然后阿肆就转身向扶手游去,在上岸扭头的那一瞬间,看到了也上岸的男生。。

然后男生说:“忽然想起来,今天要看斯诺克的比赛,我也不游了,一起走吧。”

于是,阿肆很不好意思的和男生一起去各自的更衣室,在男更衣室门口,男生碰到了熟人,然后攀谈起来,阿肆打了下招呼就进去女更衣室冲凉换衣服。期间,阿肆在想,上次害人家等那么久,这次要不然自己也等他一下吧。。。阿肆似乎被自己的小心思吓了一跳,这样主动,真的好吗。。可还是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自己,刚走到前台正要准备四处张望,看男生有没有出来,就看到他挥着手,向阿肆打招呼,然后说:“我加你了。”于是阿肆赶快看手机,看到通讯录上那红色的小提示,嘴角不自觉上扬了下,然后男生按电梯,他们一起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在一个分叉路口,他们各自挥手告别。

阿肆为了让自己在微信里说话不尴尬,就先邀请他加入第一次碰面时就聊到的羽毛球群,然后经常在微信里分享自己羽毛球群里的事以及说一些羽毛球的事儿,就这样他们好像从游泳的话题,多了一个羽毛球的话题,虽然不是经常联系,但也经常有一搭没一搭对话着。。。


听完这几个结局,我急忙恳求着阿肆,快揭晓谜底,到底是哪一个结局啊,可是阿肆只是笑笑,不说话,低头喝着奶茶,怎么问她也不说是哪一个。

和阿肆聊天完的那一天,我还是不知道结局是哪一个,她自己也没有再提起过那个男生,只是当有话题聊到游泳的时候,她会突然来一句:“游泳其实也是一件寂寞的运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