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男女那啥之后的事

今天我想说说男女之间的那点事,重点是那啥之后男人应该注意的事。

有点十八禁的意思哈。当然,现在连小学生都会接吻的社会,懂点也没什么不好。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去年,我专门去学把脉,在那里认识了很多人,见识了很多奇怪的病,也终于懂得了基本的脉学。在此很感恩那些曾帮助过我的人。

记得那日,天气很冷,我一直抱着装满开水的杯取暖。我本身体寒,天一冷更是手足冰冷,那些寒症的病人很害怕我的冰爪子,都不愿意给我把脉,我只好不停地取暖以保证自己的双手是暖和的。

诊所像往日一样很多病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常来的,彼此之间很熟悉,我们正愉快地聊着,听着病人说昨晚好了些,感觉没那么痛了,说完我再认真把脉,细细感知其中的变化。

这时,门开了,一个女声急急地说着,医生帮我看看我老公。

常来的病人中有人说,等会,我们都是在排队的,大概一个半小时后才到你吧。

我抬头一看,只见一个穿着了件明显是几年前旧款的粉红棉衣的年轻女人扶着个瘦削的男人,男人身高一米七左右,身体往左边侧着,脸颊两侧深深凹了下去,颧骨高凸,整张脸也往左侧歪着,皮肤异常的白,双手不受控制的曲起,就像那些得过小儿麻痹症的人。

男人的嘴角不时流着口水,我看到他用力地侧过身去和女人说了句话。女人轻声安抚着,为他擦去嘴角的口水。

有病人让出了一张凳子,两人不停地说着谢谢。

可是男人并没有坐下,只是扶着凳子靠在墙上,女人得到暂时的休息,毕竟一直挽扶着一个比她高大的男人是很累的,我常常要挽扶病人上下楼梯,所以深有体会。

我有些许不解,不明白为什么他不坐下。身边的病人和我说着病情,我只好收回视线,心里将那个男人当作一般的病人看待,想着等会看到他的时候再为他把脉。

突然等待的人群中的有人惊叫了一声。

这时女人带着哭腔哀求能不能让她老公先看,因为她老公说太痛了。

我忙站了起来,看到男人正像被两种莫名的力量在拉扯着身体,明显地看到一股力量正把他往左后侧用力,而另一股力量则是使劲地往前牵引,身体不受控制地动着,怎么说呢,就像是一个提线人偶正在被控制人拉扯着。男人满头大汗,脸色苍白,眼里蕴含着泪水:能先给我看病吗?我受不了啦。

所有的病人都站起来,让他先看。

医生把了一下脉,我也往前把脉,可能是他病得激烈,被我的千年寒冰手一碰,还是打了个激凌,可他没反对,我当时比较笨,也根本想不到他是太痛了,根本没有力气来反对我的把脉,唉,现在觉得很对不起他。

他的手很柔,怎么说呢,就像婴儿一般滑嫩,原谅我表达能力不强,用了这个词。但当时他的手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此。

可惜,我根本把不到脉,因为他一直在抖,而我相当于一个小白,无法在那样强烈的抖动下感知脉动。

师姐当时说是芤脉。芤脉浮大中空,失血多过之症。

医生细细把了脉,问是怎么回事。

女人说,半年前突然得的病,得病前几日大汗淋漓,然后就开始觉得一直有东西拉扯着身体,而身体自己在抗争,想往前,那东西就用力往左后方拉,日夜拉扯不停息,拉扯中身体极度疼痛,无法入睡,只有打了安定才能睡着,即便是用了镇静剂,仍会在梦中痛叫。走遍了全国各大医院,医院检查不出问题,说是神经官能症,除了镇静剂止痛药,想不出其他治疗方案。不得已找了民间游医,说是风毒,用全蝎,蜈蚣等偏方袪风,结果引发中毒反应。

男人此时撩起衣服,可见腰腹部布满青紫的瘀络,那是中毒后毒素未清的表现。

医生问结婚多久了?

女人说刚够一年。亦即是说得病时刚新婚半年。

女人说,自从男人得病,他无法工作,而女人为了照顾男人也辞职了,为治病倾家荡产,到目前仍是找不出病因。

医生说了句:这是马上风。

女人问,什么是马上风。

医生看了看满屋子的病人,没有说话。

这时有好事的人拿起手机查了起来,看完递给我看,我们都没有说出来。

马上风是指由于性行为引起的意外突然死亡,又叫“房事猝死”,中医称为“脱症”,民间又叫“大泄身”。它不但包括性高潮期间的突然死亡,也包括性行为后的死亡,发生此症之前男女双方都无预兆及精神准备,因此往往缺乏预防措施,使人抢救不及。这种病症来势凶猛不能等闲视之。

医生给男人扎了几针,扎针时男人大叫了起来,身体更加抑制不住的抖动。

女人紧握着男人的手,轻声说着:很快就好了,我在呢,别怕。

扎了几针后,男人的抖动似乎减轻了一些,他也自觉舒服了点,起身交钱便离开了。

当晚,我们一直在讨论这个男人的病情,但是得不出什么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第二日,这对夫妻又来了。

男人说晚上仍然无法入睡,各种痛,不过好像减轻了一点点,所以又来了。

女人说,男人仍然无法站太久,无法坐太久,无论是站是坐都要有人扶着,防止摔倒。

男人说那种力量很大,稍不注意就会被拉倒。晚上根本无法平躺,躺在床上都像是羊癫疯发作时一样。

师姐又给他把了脉,这次也没有把清楚,我也想上前把脉,男人一见到我,马上说我不要你碰。

(呃,好尴尬,看来想当医生,不把自己搞好是不行的。)

医生仍是给他扎了几针,说肯定会好的。

女人听到 这话,眼泪马上流了出来。

她说治了那么久,终于有医生说出了病名,也终于有医生说一定会好的,她觉得好开心,生活又有了希望。

当她走后,医生对我们说,想要治好,太难太难!

之后,第三日,第四日,第五日,那对夫妻仍然没有来。

直到我离开那个诊所,那对夫妻仍没有出现。

后来,我在一个培训班上认识到一位医生,向他请教起这个问题,他说当时如果他能马上拿艾条从神阙往关元灸,灸上了半小时就能够得到缓解,现在再灸或许有点用。

但我没有任何办法能联系到那个男人,就和师姐说了下,师姐说此病已久,气血亏虚,肝血亏虚风阳内动,而他是几乎没有精血了,所以才会这样扯动,无法停息,她说后来再想,那个脉像应是革脉,死症,无法联系到也没有那个联系的必要了。

我觉得心里挺难过的。

最可怜是那个女人。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今天听郝老师讲伤寒论,他提到"缩阴证"。这种证指男性的睾丸,男性的阴筋,缩到腹部,这是由于腹部筋脉的剧烈痉挛,给牵引进去的,所以叫"痛引少腹入阴筋",使阴筋入,而男性的外生殖器呢,又叫阳具,所以有的书上又把它叫做"缩阳证"。

郝万山老师说:"缩阳证"也罢,"缩阴证"也罢,都是指的使阴筋挛缩,"此名脏结,死",说这就是脏结,他的预后不良。这个征候是内脏阳衰,阴寒凝结,气血壅滞,气滞血瘀,最后寒邪很盛,使三阴经寒凝、痉挛、疼痛,出现了这种情况。今天我们在临床上,看到某些缩阴证或者缩阳证之后,无论是病人自身还是病人的家属都惊惶失措,以为这东西一缩回去就没有命了。我们前几年遇到过好几例这种病人,然后病人的家属和病人自己都惊惶失措,可是我们前几年遇到的这些病呢,他都没有胁下素有痞,他都是新得的病,新得的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有的是下河捕鱼着凉,有的是房事过度,有的是房事过度之后,又马上是游泳呀等等的着凉所造成的,引起的一时的肌肉痉挛造成的这种征候,对这种征候我们医生心里应当有底数,他还不是死症。

我们遇到的那几例病人,用什么样的方法救治呢?实际上点三根艾条,四根艾条一块点燃,然后让他的家属灸会阴穴,灸少腹部关元、气海穴,灸上它三四十分钟,慢慢地肌肉痉挛就缓解了,用药的时候呢,就用一些助阳的、散寒的(药),有的人舌苔很后腻,加上一些化湿的药。——以上引用文字源自郝万山讲解伤寒论

我根据郝老师所说的猜测,那对夫妻很可能是同房后,男人大汗淋漓之时冲了冷水澡或是被风吹到,致阳气受损,当时没有马上表现出来,之后几天的大汗淋漓,那是体内精气流失之象,当精气欲绝,气血亏虚,肝风内动,所以才开始抖动,所以男同胞们,欢爱后请注意不要被风吹,不要冲冷水澡,切记一切让自己着凉的事都不要做。

今天听到同样用艾灸的方法,感觉和我那个同学说的是差不多的。因为艾灸属阳,能治阳脱之症,若是出现同样的症状,或是觉得虚脱欲绝,也可以马上用几条艾条灸上半小时,同时去看医生,切勿延误。

茅山上清开山祖师老道陶宏景所撰《延性养命录》一书有云:“房中之事,可以延年寿益寿,亦可以杀人。譬之水火,知其用者可以养生,不知其用者立死。”古人言简理明,之于是事之利弊,可谓洞若观火,一针见血。

《黄帝杂禁方》有曰:“妇人月事未绝,而与之交合,令人得病,白驳也!”《女科经纶》又曰:“妇人疳疮,属月事行房,浊流阴道。”。那些不懂得珍惜自己爱人的男人要注意了,经期同房受伤的不仅是女人,男人同样会得病。

最后,健康很重要,节制节制,像某星开房斗地主的事,勿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论人法于天地 [原文]人者,上禀天,下委地,阳以辅之,阴以佐之。天地顺则人气泰,天地逆则人气否。天地有四时五行,寒...
    天一书社阅读 5,010评论 0 17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237评论 0 32
  • 注意力的两种形式聚焦:看不见的大猩猩实验扩散:一心多用在事务间切换,将自己的一举一动记录下来,随时切入的小事情。明...
    静静027阅读 121评论 0 0
  • 参加30天写作的最后一天打卡,这段时间的打卡,参与了打卡收集的值日生,锻炼了自己,同时也在收集过程中仔细看小伙伴们...
    源源哒阅读 285评论 0 1
  • 记得有一年,大概是我读四年级的时候,我跟哥哥扛着一把锄头上山锄地,在日光的暴晒下,我们两兄弟就这样拼命地挥洒着汗水...
    杨志生阅读 32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