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坚定 幸福的小low娃

现在的LOW妈不少,熊孩子也是一波接着一波。我没有孩子,但身边闺蜜、朋友家、合租时遇到的熊孩子层出不穷。

                                                1

曾经租住的是公寓楼,一条长长的通道里住着十几户,可能因大部分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离乡背井,所以互相间并没有太多的戒备,没几天都很熟悉了,很快的就开始互相串门、一起吃饭、孩子们一起玩耍。这里居住环境一般,长长的通道里的灯经常坏掉,可能是从小看影视剧中遇鬼呀、凶杀案呀什么的都是在长长的通道里发生的,夏天还好,到了冬天,每每走这条经常没有灯的长长的通道成了我心中的一个小结。

我本人平时就比较喜欢小朋友,又碰巧,有个叫萌萌的小萝莉还是特别可爱、乖巧型的,所以有事没事就经常去她家串门,她特别喜欢晚饭后找另一头比她小一岁的宝宝乐乐玩儿,小小的她可能还不懂什么叫害怕吧。

有一天晚上,跟同事吃完饭回来,差不多八点了,下车后心里就开始叽歪,四下扫扫,多希望能与哪个邻居偶遇一下,可惜,天不遂人愿。硬着头皮,往租屋走,走到楼下要开防盗门时,深吸两口气。打开门,在楼道昏暗的灯光下,就看到通道那头离地面40公分的高度有一道冲屋顶的光,映着一张稚嫩苍白的脸,手里好像还拖着一个更小的孩子,“噢”一声惨叫,惊动了一通道的人,通道一时亮了,各家都开门看发生了什么惨烈的事情,叫的这么惨。借着各家开门后的光亮和人气,我往前移动了几步,看到:邻居家小萝莉萌萌,拿着手电筒,只是她照的不是地,是自己的脸,手里拖着她上次生日时妈妈同事送她的仿真娃娃。

她那个仿真娃娃,以前我去她家串门时就看到过,但我从没正眼看过她,是真心不敢看呀,太他妈的做的真了。(看过鬼娃娃,咒怨的有同感吗)

据萌萌妈妈后来说,这娃天天这种模式出门,只是之前我要么正巧在她家蹭饭、要么正巧窝在家里、要么跟同事朋友外出还未归,一直没有在这种模式下跟她打过照面。

从此后,每天下班到门口,都提前给萌萌妈妈报个备,问她家娃有没有出没。

就这样,我应该还不算是被整得惨的,看了成成(萌萌的老姨)的经历,你就会知道我这次真算是小儿科。

成成也住在这个公寓,住不同楼层,萌萌最喜欢就是放学后经常换着人去接她,虽然刚刚上幼儿园,也是挑剔着呢。据她妈妈说,每次如果看到是妈妈去接她,都会嘟着小嘴浑身上下透着不高兴。

那天成成下班早,就去接上她捎带一起逛个超市,进了超市,萌萌坐在购物车上就开始指挥老姨拿这、拿那,每样还必须拿五份,边拿还念念有词,妈妈一个、爸爸一个、水妞姨一个、老姨一个、萌萌一个(她称呼自己从来都不会用我,都叫自己名字)。买完东西,结完账,上到一层就是一个商场(超市在负一层)。从前门穿过商场到后门出来,再走三分钟的路程就能到萌萌妈妈上班的课外教育班。

成成事后说,当时自己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上到电梯就开始逗萌萌,咱买这些好吃的,回去咱俩吃,不给妈妈他们吃,萌萌白成成一眼:不行,老师说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成成说:咱俩分享呀,不跟他们分享。萌萌有点生气了:跺着小脚说,不行,就要分给妈妈、爸爸、水妞姨吃。成成继续嘴欠:分给他们好吃的就少了。萌萌的表情已经快哭了:不行,老姨是坏人。电梯刚停,萌萌就冲了出去,成成都没反应过来,等明白过来,赶紧追,萌萌在前面边跑边哭喊着:“妈妈。”成成拿着两大袋东西,在后面追。

请自己脑补画面:一个孩子在前面边跑边哭喊着妈妈,一个成人在后面追。然后就有四五个阿姨、大妈把成成给围住了:你认识那孩子吗?你是孩子什么人?你是干什么的?你是人贩子吗?

成成都蒙了。前面的萌萌也不哭了也不跑了,她哪见过这阵张,愣在前面三米远的地方,踌躇了一下,还是挪向了成成这边,挤进包围圈,靠在成成身上,仰起小脑袋:这是我老姨。成成松了一口气,心里狠狠地说:算你有良心。

那帮阿姨刚散开,萌萌就又撒腿往前跑,成成气的嘴都歪了:熊孩子,你要闹哪样?必要时还能一致对外,没外敌了立马又搞内战。成成没办法,一直追到她姐姐(萌萌的妈妈)上班的地方。

自此,成成也长记性了,要么不跟萌萌外出,假如单两人一起外出再不敢逗弄她。

上面曾提过,萌萌没事时会找另一头的一个叫乐乐的宝宝玩儿,那个乐乐胖乎乎的也特别可爱,每天晚上吃饭时,都不让妈妈或奶奶喂饭,就等着萌萌姐姐从幼儿园回来喂。

有一次,周末,萌萌爸爸、妈妈外出办事,我帮她带孩子,我躺在沙发上边晒太阳边看书,萌萌和乐乐在桌子边上吃面包,然后我就间断性的听到萌萌说:“别咬姐姐的手啊。”不明所以,抬眼望去,只见萌萌咬了一口面包,然后用手捏(真的,我只能用捏)下一块红豆粒大小的面包,往乐乐嘴里送,边送还边念叨着:“别咬姐姐的手啊。”再看乐乐,吃的也是津津有味,看的我也是醉了。

                                            2

春节期间,天气总得来说还不错,不太冷。闲来没事,邵涵(我小侄女)的小表哥缠着我打羽毛球。这孩子上三年级,很是机灵,一会儿便学会了,小侄女看到了,便也嚷嚷着要打,才四周岁的她哪会儿打球,便哄她去跟她三姨家的小表姐(比邵涵大三个月)玩儿。人小鬼大,撅着嘴气哄哄的跟她小表姐便去了超市,我们本来是在胡同口打球的,远远的看见两个小家伙嘴里含着棒棒糖,手里拿着一个蝇拍走了过来,心里纳闷,大冬天的买蝇拍干吗?再说就算家里需要也轮不到她去买呀。等两人慢悠悠的挪到跟前,问她买蝇拍干吗?她振振有词地说:“打球”。天啦噜。真是想法奇特呀。让她大姑我也是脑洞大开。

                                              3

这种萌(low)娃,不光身边有,就连出门都会遇上。

这不,去超市,排队结账时,前面是母女两个,小萝莉大概三周岁的样子,齐齐的刘海,学生头,小脸蛋水水嫩嫩的,有一种想上去亲一口的冲动,很是呆萌,不知因为什么在跟妈妈斗气,嘟嘟着小嘴,一幅不高兴的样子,妈妈边随着队伍向前走边哄她:这里没有卖的,哪有卖那个的呀。

小姑娘一幅很知道的样子:“超市有卖的,不行,我就要一个吗。”

“妈妈回去帮你看其他地方有没有卖好不好,这里没有。”妈妈一直在强调这里没有,我八卦的心突然就很好奇,小姑娘要的是什麻东西,这里没有呢?很快就要轮到她们了,小姑娘好像是眼看要结账了,更着急了:“我就要一个吗?妈妈您给我买一个吧,求求您了。”瞅这呆萌样,我得心都化了,都恨不得给她买一个了,等等,这萌娃要的是什么?收银员看着母女,笑咪咪地说:“这位女士,宝宝要的是什么东西?如果你没有看到我让导购帮您一起找一下。”

“她要让我给她买个妹妹,你们这里有吗?”这妈妈哄了半天孩子,估计耐心也已经被耗没了,回头厉声问道。呃,顿时收银小姑娘哑了。我也缩缩头,及时刹住装好人的心。

现在回想当初小小的他们真是low的可爱,可惜,现在我跟萌萌他们分开了,几个月也不见一次,不知道长大的她还有没有这种low的可爱的故事发生;小侄女在老家,更是一年也见不到几次,现在也显少听到爸妈说她再有什么low事发生了。

随着慢慢长大,虽然不再做什么low事了,可是也会失去原有的可爱、单纯,曾在哪里看到过,三岁前的孩子能听懂动物的语言,随着慢慢长大,这项特异功能就会消失,想想,真是怀念那时候经常做low事的她们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365天有阴有晴,但大多数的人今天和昨天的相似度在50%以上。他们告诉我这就是生活,就是现实。 金钱是社...
    为什么有两个你阅读 155评论 0 0
  • 其实,半年下来我就想大喊一声,操! 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可悲的现实,两个女孩子谈话,无论谈话的开始是什么,结尾一定就是...
    成全某日有因的干哭阅读 399评论 0 0
  • 最终而完整的疗愈 终究是要来自于内在 来自于灵魂本身 只要愿意 就能因着他的仁慈 让人格散发出全然和谐的光芒 --...
    穆勒书信时光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