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荷风 (7)

繁华若梦

第七章繁华若梦 惜流年(下)

小时候喜欢牵着爸爸的手从湖边走过,那时候总想让爸爸弄一艘船来,能去湖里面划水,不过小区管理挺严的,除了清洁水面的阿伯有一条小小的捞叶子垃圾的小船,其它的人全都不可以下到水里去玩。

夏荷从来不守这些规矩的,她总会偷偷下到浅水里,去摘靠近岸边的荷花。每次都会被跟着的夏莲状告到大人那里去,虽然从来不曾受到真正的惩罚,但是这些让夏荷越来越讨厌夏莲,也越来越不喜欢带她玩儿。但是她总有办法跟上来。

想着小时候的事,过去许久了还是觉得有趣,夏爸爸好像也想到一处去了,说:“那时候你总想下到湖里边去玩,后来我才送你一套靠湖的房子,想着你肯定喜欢。”

“还是爸爸了解我。”夏荷笑着说道。

“那我们去那边走走吧。”夏爸爸兴致挺高的,他们往湖边走去。

远远的,看到一个穿着小红裙子的小孩在人工廊桥上跑来跑去,一个年轻的女人在廊下的长椅上看着那孩子,不时回头和站在她身后面的一个40多岁的妇人说着话。那妇人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让年轻女人紧张的站了起来,然后不安的 在桥上走来走去。随后她和妇人说几句话,那妇人说走开了,离开了廊桥,消失在楼群中。年轻女人开始打起电话,那神情好像很激动,看着她在不停的挥动着手臂。

夏荷收回目光,扶着爸爸小心的往湖边走去。夏爸爸兴致很高,不停的说着夏荷小时候的趣事。夏荷 记得自己小时候没少惹爸爸生气,怎么到如今从爸爸嘴里听来每一件事都像是很有趣似得。她不好意思的说“爸爸,你以前可不是这样说的呀,你从前说我要是有夏莲一半安分,你就知足了,那时候我可是整天给你惹祸,常常把你气的不轻呢。!”

夏父拍着夏荷的手,哈哈 大笑,夏荷也跟着笑起来了。那一刻夏荷希望时光能慢些走,她喜欢这样陪着爸爸闲闲的走,慢慢的聊的感觉。亲情是最奇妙的事情,之前所有的隔阂所有的怨怼,在这一刻的笑谈中烟消云散。

日头开始西斜,湖面上的波纹反映着天空阳光,像是从天空撒下来了一把金子,异常美丽。夏荷迷着眼,看着那一片金波耀耀,觉得特别安宁,她很高兴自己做了个正确的决定。

“世勋这次去找你,有没有说夏莲是怎么怀上他的孩子的?”夏爸爸突然向夏荷问道。

“没有啊!”夏荷没有多想,马上回了父亲。过后才觉得爸爸问的奇怪。

“我这一次突然入院,真是让人始料不及,我好怕自己再不能站起来,夏夏,我那时候真怕有些话来不及对你说,所以我让世勋去叫你回来,你是不是从来没想过回来?"夏爸爸突然又感伤起来。

“就算世勋不来,我也想回来看看你们。”夏荷收回目光,看着爸爸头上的白发,第一次觉得岁月有些无情。

“其实你妈她……”夏爸爸突然说,但是不知道为何他又没有说下去,夏荷以为爸爸想要自己不要怪妈妈,其实她从小就习惯了妈妈的漠视,只是她总觉得妈妈对她,好像不仅仅是漠视,那件事以后,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妈妈是恨自己的。

“那都过去了爸爸。”夏荷微笑着说道,是真心的在笑。

夏爸爸想说什么,终究还是没 说,他看着夏荷,突然很想念一个人。

“外公……外公……”一个那个穿 红裙子的小孩正向这边跑来,正是刚刚在廊桥上玩耍的那个孩子。她看见父亲突然笑眯了眼,看见他松开了自己的手,放开了拐杖,艰难的弯下腰,张开双手,迎着那个小小人儿:“我的小乖乖,慢点跑。”

夏荷好奇的看着那个小人儿,白白嫩嫩的,一双大眼睛圆溜溜的特别可爱。那小人也在好奇的看着她。她问父亲:“这就是那个孩子吗?”

“是的,她倒有些像你,特别能闹腾。”夏爸爸试了两次,没能抱起那小孩,看了一眼夏荷,又慈爱的看着那小孩说:“她叫吴夏,是世勋取的名字,小名叫小夏夏。”

夏荷微怔,这个名字,听着有些别扭。但是夏荷没有说,她蹲下来,看着那小孩的眼睛,说:“你好呀!”

那小孩也不怕生,看着夏荷一点也不怯场,眼睛滴溜溜的转着,突然把两手一伸,说:“抱抱!”

夏荷笑了,说:“这孩子倒不怕生。”

夏爸爸也笑了:“都是一家人,怎么会怕生呢。!”

夏荷没有反驳爸爸的话,她抱起小夏夏,来到湖边,指着那片莲叶说:“你喜欢荷花吗?”

“喜欢,可是没有。”小孩奶声奶气的说道。

嗯,现在荷花早谢了,只有一片荷叶在水上飘摇。:“开花的时候,特别漂亮,你看过吗?”

“看过,和爸爸,爸爸会给夏夏摘!”小孩仰着小脸骄傲的说道。

莫名的很喜欢这个小孩,如果她是自己的孩子多好啊,夏荷忍不住想道。第一次心起波澜。

“啊……放开我的孩子!”突如其来的尖叫声带着无尽的恐惧,撕开了宁静的气氛。

怀里的小孩突然紧抱着夏荷的脖子,夏荷脚步一乱,差点摔倒在地。之前打电话的那个年轻女人,甩开手上的电话,跌跌撞撞的向这边跑来。

不用想,那是她妹妹,夏莲。

几年不见,她觉得夏莲应该是春风得意的,怎么变的这么歇斯底里?

夏莲面无人色的跑到夏荷面前,却不敢上前,她惊恐的看着夏荷:“你想干什么,快放了我的孩子!”

看着夏连发抖的身体。夏荷肯定夏莲不是装出来的,但是很可笑,她难道以为自己会为难一个小孩,会给这个孩子一些伤害?

“快放了我的孩子,有什么你冲我来!”夏莲疯狂的喊叫,眼里有无空无尽的愤怒和恐惧,她身体紧绷,弓着腰,上下舞动着双手,真的很疯,很狂燥。

那孩子吓的大声哭了起来,夏荷一边轻轻的拍着她的背安扶她,一边静静的看着歇斯底里的夏莲。夏爸爸开口说:”夏荷,把孩子抱过来,送到我这来。”声音里有刻意装出来的平静。

“如果我不呢?”夏荷看着父亲,冷冷的说。父亲眼里的担忧和责备让夏荷有些不好受,她真不明那些人 怎么了,她不过抱着这小孩到湖边看看风景,怎么就变成了要害这个孩子了呢?如果夏莲的疯狂来的莫明其妙,她可以不理会,但父亲的态度让她觉得自己被看轻了。

“不抱过来也没关系,你给小夏夏讲讲你以前在这里的趣事儿,她准要和你攀比攀比。”一个声音从树林边响起,话语中带着浅浅的笑意。夏荷眯着眼,看着从林子里缓缓走过来世勋,夕阳照在他身上,在他身后留下一道长长的影子。以前自己老喜欢去踩他的影子,因为听人说被踩的人会一辈子听话。

夏莲看着世勋,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磕磕绊绊地跑到世勋面前,抓着他的手臂哭着说:“快救救我们的孩子!”

世勋看了她一眼,拂开她的手,继续朝夏荷走过去。夏爸爸保持着沉默,连哭闹的小吴夏也停止了哭泣,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

夏荷撇撇嘴,不去看他,等他走到面前才说:“你又何须假装镇静。”

“这不重要,夏荷,你终于回来了。”语气里竟然有莫明的欢愉,好像他等这一天等了好久似的,连夏荷抱给她的孩子都不急着接过去。

“我不过是回来看看爸爸,马上就走。”夏荷说完,把小吴夏往他手里一塞,转身就往树林那边走去。

“你还要走吗?”世勋一手抱着孩子,一只手连忙拉住夏荷,着急的问她。

看着委顿在地上哭泣的夏莲和沉默不语的父亲,夏荷突然怒气难抑。她甩开世勋的手,说:“你不觉得你是最没有资格问这话的人吗,你有什么资格等我回来,你又有什么身份能留我?!”

这时候夏莲突然大喊:“世勋哥,妈妈说要男孩。”

世勋突然脸色惨白,他颓然的放下手臂,看着夏莲说:“为什么?”然后他转过头,看着夏父又问一遍:“为什么?”

夏爸爸依然保持沉默,夏莲诡异的笑了起来,那呵呵声里,说不出是快意还是悲哀。

夏荷觉得自己错了,她不该回来。

她要回酒店收拾东西,连夜回S市,这里他一刻也呆不下去了。

夏莲追了上来,说:“姐姐,请你以后别再回来了,你不在的时候,我们大家都过的很好,真的!你就当没有这个家了吧,反正家里也没有人想再见到你。”

看着夏莲脸上那乱七八糟的泪痕,还有努力想要表现出来的幸福模样,夏荷很可怜她。她想对她说,幸福不是让别人来成全的,更不是靠施舍的。好好的,用心的来过好自己当下的日子,不要给自己假想那么多无谓的敌人。也不要算计这个那个的,做人还是简单点好。

可是她没说,她只想早一点离开这个地方,离开这个城市,离开这些人。她想她是不会再回来的,肯定不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