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坚持了好多年,最后还是选择了将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白二二

很多年了,习惯在周末和父母长谈。最开始那两年,听他们说的多,自己说的少。后来自己翅膀长了一点毛,吵闹的多,平和的少。如今与父母谈天说地,更像是老朋友,甚至像是陪一对孩子聊天,附和的多,较真的少。

在父母眼里,孩子永远只会是一个孩子,哪怕他已经过了而立之年,哪怕他有了自己的孩子。他们总是担心这担心那,现在我们之间的对话于我来说就只有一个主题:为他们宽心。

01.

方才老爸说跟我一起玩到大的谁谁谁带女朋友见家长了。我听得出他话语里带有的那份羡慕,果然他开口了:“你那一年带回家的姑娘挺好的,我跟你妈和你都挺看好你俩的,咋最后突然就分手了?”

几年了,一直没有告诉任何人我们分手的原因,但那段感情,确实是自己这么久以来逃避恋爱的根源。

都说在爱情里受过伤的人很难再重新开始,我没有那么矫情。我只是做不到转身重新开始,然后周而复始。我怕爱与纠缠的最后还是逃不开分离,我怕兜兜转转很多年还是没能在一起。

也许我生来迂腐,认为一辈子爱一次爱一人就够。我告诉老爸会尽力遵从他们的意愿,但前提是保持我的原则,有爱。

能写下这段话说明我已经在动摇了。生命中注定要来的那个人,希望你早些来,因为我怕我坚持了这么久,最后还是会选择了将就。

02.

上个星期我卖掉了房子,工作也选择不干了,有人对我说“你好洒脱”,却不知洒脱背后的代价和压力有多大。

一个男人二十好几,没有房子没有工作没有女友,父母得有多大心才装得下这样的孩子。我甚至为此背上了“不孝”的美名。

尽管当初买房子是为了让父母安心,但是卖掉房子绝对不是把初衷拿去喂了狗。韶华易逝,很多人都放弃了年轻时那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梦想,我只是想要再坚持一下。

其实我也会担心让父母失望,担心明天吃什么,担心以后娶不起媳妇,担心自己的后半生。但我仍愿意做一个追梦者去和生活赌一把,虽然这个赌局极其不公。

追梦者,并不是追寻着别人口里所说的洒脱,追的只是那个想要成为的自己。看似洒脱罢了,背后压力只有自己体会。

也许到头会败得狼狈,成为早早弃梦者眼里的笑话。但那又怎样,我得对得起自己的名字。你说什么都对,但是,我最二。

03.

从中学时代起,我就坚持在运动,十来年的时间,身上几乎没有多余的脂肪。只有一次生病住院迅速变肿的经历。其实也就肿过不到两星期,前一个星期在医院病床上发肿,第二个星期在跑道上消肿。

各项运动之中,跑步坚持最久。开心了就去跑跑步,不开心了就去跑跑步,烦了去跑跑步,不烦了去跑跑步。反正有事没事就去跑,哪怕天寒地冻路远马亡。前文《跑步:受益的不仅是身体》中也有跑步途径的雪景。

最近一个月却懒癌发作,哪怕出门走走路也觉得累,连去趟超市买生活用品都不愿意,连吃饭都觉得费劲。

运动少了,烟却抽了不少,时间充裕了,焦虑也来了。昨晚睡前看了看略微凸起的小肚子,哑然失笑。

曾有一个人无意间说了一句“有点小肚子的男人很性感”,而又恰好被我无意间听到了,我便暗下决心增肥。

一日四餐的习惯也许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养成的,你看这个小肚子,要是早出来几年,我在那个人的心里是不是又加了分。

而此刻的我觉得这像是一场幽默悲剧,开心不起。头发越来越少,肚子开始凸起,运动的习惯也快要被我丢掉。

我们都想要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却在不经意间看到了所讨厌的自己,不禁惶恐。

我怕我的宁缺毋滥,我的运动习惯,我的好梦还未扬帆,到头会一一与世俗的自己握手言和。我怕我坚持了这么多年,最后还是会选择了将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因为他的一句“再找你”,一天又一天盼望他的联系,等不来他的联系,她只能用一句“他很忙”来安慰自己,可是现实是他有...
    你不言我不語阅读 142评论 0 0
  • 2017年5月14日记 流光逝,灯花落,旧时笑貌梦中绕,夜凉微微寒,哀思细细添,伤魂最是家千里,泪看高堂少一人。
    rain129阅读 218评论 0 1
  • 从瘦西湖出来,我们来到了东关街。已经晚上9点多了,本以为没有那么多的人,但是夜晚的东关街熙熙攘攘。 那晚的月亮挂在...
    林一水阅读 377评论 0 2
  • 幼儿园:背井离乡,父亲创业,跟随 小学:父母忙,野孩子,玩街机、上网、翘课 初中:和暗恋2年的妹纸表白,被拒绝了;...
    小A啦阅读 16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