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人”之无恶不作】

【“黑心商人”之无恶不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微博上一位网友@爱生活的马克君,曾在杭州做了一次快捷酒店评测,引爆了微博。

速8、汉庭、如家、假日之星、7天、布丁......这都是普通人最熟悉、最常住的全国连锁型酒店,都包括在内。

但最终的结果却真的可以用“恶心”一个词来形容。真的,你永远不知道你刚睡完的床到底有多脏。

房间不隔音、设施老旧、物品不全、满是灰尘、毛巾像抹布......这些也就不多说了,大不了吵一点,东西用自己的就好。

可一家酒店的灵魂“床”却让人恶心。拆开看起来“干净”的被套后发现,被子和枕头上有大滩黄色不明污渍、血迹、人体毛发......

我还记得那时候,各家酒店都出来道歉,发声明说会整改。但是!很多网友还是觉得博主“多管闲事”。

为什么?理由很简单:

花多少钱享受多少的服务,快捷酒店本身就便宜,你还想享受五星级酒店的服务?穷逼就别事多,有本事就别住。

恩,虽然我可以找到很多槽点可以吐槽这句话,但我并不想吐槽。

确实,有句老话说的好:“一分价钱一分货”。

你想花99.9买双AJ,那不是摆明着会收到一双低仿都算不上的垃圾货吗?同样,要是想享受干净、优质的环境和服务,那就多花钱住星级酒店,肯定能秒杀快捷。

但是一年后,残酷的现实告诉你:“对不起,即使你住4500一晚的酒店,也依然是脏。”

微博上有一位名叫“花总丢了金箍棒”的博主,在过去的六年里,他以酒店为家,入住了147间五星级酒店和精品设计酒店。

一次偶然,他看到了清洁人员用抹布在擦他的杯子,之后他就探访了各家高级酒店,想看看是偶然还是“常态”。可结果却让人很是绝望。

在这些高级酒店里,似乎存在着“共性”。

服务员捡起地板上的脏浴巾擦拭口杯、洗手盆、镜面。

脏抹布擦拭咖啡杯

脏毛巾擦杯具和餐具

用客人洗过脸的毛巾擦洗手台和杯具

用同一块抹布擦镜面、洗手池、坐便器、浴室以及杯具

从垃圾桶里回收了一次性塑料杯盖,用衣服擦了擦后,再次上架

浴巾拿来擦拭坐便器

马桶刷和抹布放在同一个工具箱中

用洗发水浸泡杯具

用同一块海绵清洗洗手盆、杯具、坐便器

而今天,这些酒店也基本上在微博上发表了声明,多是:承认问题,加强整改。

但许多酒店却否认了。

而最让我感觉恐怖的是,某酒店居然将曝光者的个人信息发到了群里,让其他人“警戒”。

看下来真是让人感慨。

在采访中,视频拍摄者说了这样一句话:“看到记录的素材越多就越绝望。”

是啊,我曾想过我们为什么要那么努力的赚钱?

很现实的一个答案就是:我们都知道,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金钱约等于优质生活。

试想一下,可能有些人存了很久的钱,一年去旅行一次,咬着牙订了一晚几千块的酒店,只为了能舒舒服服干干净净的睡上一觉。可是到头来,喝水的杯子却可能刚被擦完马桶的毛巾擦过。那种感觉该是多么的让人呕心啊?

而那些有钱人呢?好不容易靠着自己的努力能摆脱肮脏的快捷。自以为享受了优质服务,却也还要和住快捷一样,担心着卫生问题。

在看完这次事件后,朋友圈一位朋友发了这样一句话,改编了之前很火的一个标题:

世道变坏,就是从连有钱人都享受不到优质服务开始。

想想确实是这样。

如果你还在说穷逼没资格嫌弃,因为你没花钱。

那当有一天,花了足够多的金钱,换来的也依然是垃圾时,那是不是就能证明:人心真的坏透了?

但是,又仅仅是享受不到优质服务、干净的卫生吧?

现实告诉你,有些黑心商人,还想你“死”。

五星级酒店的卫生问题,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上海中芯学校的“烂番茄”事件。

上海中芯学校,是一家贵族国际学校,每年学费十万左右,每顿餐费24元,食品供应商是全国著名品牌之一。

可是孩子却经常无缘无故的拉肚子、呕吐。而家长去学校看了才知道。

到了后厨看完之后,实在让人心寒。

长着白毛的番茄,流着黑汁的洋葱,却还摆在食品框内。

装着食品的盆已经被拆封了,上面贴的标签上写着:拆封日期10月20日。可是那天明明是19号...

五香粉的原包装上有效期是2017年11月2日,但被贴标后,拆封日期写上了2018年6月4日,有效期变成了2019年5月3日。

猪肉是速冻的。

牛肉是速冻的,而且还有一天就过期。

就连蔬菜都是速冻的...

一直以来我们总会听学校说这样一句话:“你们别在外面吃不干净的外卖!食堂的饭最干净、健康!”

恩,烂番茄、霉变洋葱真的很健康。

而且,要知道这是一家每年学费十万+的贵族学校啊!家长们拼命的工作赚钱,就为了送孩子进最好的学校接受最好的教育。每顿花上24块钱的餐费,只是为了能让孩子吃的好一点。

可最后钱花了孩子吃的却是烂蔬菜、快过期的速冻肉,就连家里的剩饭都不如!还学什么习,成什么才?连命都快丢了吧?

而结果呢,在家长的质问下,校长高冷的问家长:“你还要怎样?”

在他心中,我的食堂是外包给餐饮公司的,他们吃什么跟学校有什么关系?

而那家餐饮公司在上海合作了其他28所学校,全国有39家分公司,而其中光上海就有三家,发现了过期用品......

贵族学校、大品牌,都成了这番模样,想想那些普通县级小学,强制在学校吃饭的学校,后厨又会是什么样子?

我还记得多年前的三鹿奶粉事件。

当初那些因为三聚氰胺而得病的孩子父母还被很多网友指责:“你为什么要给孩子买低价奶粉!你就是害了孩子的第二大凶手。”

为什么?因为他们穷,因为没钱。

后来,大家都开始选择进口奶粉。

可我曾看过一份报告:多批从新西兰、德国而来的昂贵进口奶粉,也存在质量问题,而且,许多幕后黑手就是中国人,多家企业到国外去申请商标,然后生产出奶粉再进口回国......

没钱,就活该喝毒奶粉。有钱,也不保证你喝到放心奶,吃到干净的饭。

黑心的商家们总是贪得无厌,无论是有钱还是没钱,在他们眼中,都一样。

一样是坑,只是有钱人能坑的更多一点。

一样是死,只可能有钱人比没钱人死的慢一点而已。

没钱的人,享受不到优质服务,你还能说是因为钱。

有钱人,享受不到优质服务,那就是因为黑心商人无止境的欲望和无下限的恶!

而最后,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能就是无措吧。

一个个戳心的暗黑现实告诉我们:“你已经无法再相信了!”

那么努力的赚钱住的还是肮脏的房间。

那么努力的赚钱,孩子还在吃腐烂的食物。

那么努力的赚钱,还是躲不过商家的欺骗。

你以为你有钱了成功了能过得好一点、安全一点了,却不知,只是换一种方式被“害”而已。

这个社会最怕的是什么?那就是失掉了信任。

那些高价钱低质量,将人性的恶演绎的淋漓尽致,更是逼得人人信任危机。连带着那些老老实实做事做人的商家,都被伤害。

所以其实,金钱压根就不是评判好坏的标准,良心才是。

当一个人一家企业,被金钱欲望迷失了双眼,失掉了最基本的良心,那之后,无论他是服务普通人还是服务贵族,总会想着投机取巧,总会为了赚钱毫无下限。

因为他们压根就没把你当成是消费的上帝,而就是一个个待宰的羔羊!

而当人人自危,不敢相信,因曾受过伤害而处处小心、针对,毫无信任之时,或许才是世道真正的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丁俊贵

2018年11月16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唯一存疑的,不是何时为你摘花而死, 而是何时你将吻去残存的生命。 我将附于你的发间,看我的血滴满你的眼眶, 然后—...
    江洋大盗江小洋阅读 164评论 0 1
  • 每次提笔都不知道该如何往下写,又在停笔后涌现无数的思绪。怕写不好文章,怕文章写出来没有顺序。 看了三毛的《你是我不...
    请不同名阅读 2,558评论 0 0
  • 我的愿望是当一名画家,我喜欢画画,因为我能画出特别喜欢的东西,等我长大以后就可以建设我想要的东西,为国家做...
    w小亦阅读 509评论 0 0
  • 再次坚持到最后,我为滥竽充数者点赞 ——第十一期写手圈30天连续写作训练心得 当30与...
    清露静心阅读 310评论 4 4
  • ——致她 (一) “这里。” 我踏进附近知名但是从未进过的西餐店,不远处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朝我挥了挥手。毕业后...
    1440_阅读 746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