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无需生娃,你会结婚吗?

当今社会离婚率日益增多,人们对婚姻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如古人来的忠诚且长久;如果没有了繁衍后代的压力你还愿意结婚吗?

结婚不是为了生孩子!

因为爱所以才结婚的,结婚的时候没想到要生孩子,后来两个人感觉疯够了玩腻了才生的孩子,看着小娃娃很可爱才要生的。相比之下没有孩子的婚姻又能坚持多久?


@Lina:嫁给了爱情,余生有你安好!    

难道结婚就是为了生娃?这逻辑怪怪的!~~

结婚难道不是因为爱么?孩子是爱情的结晶,如果只是因为需要生娃而结婚,那和动物有什么区别?可能还不如某些动物吧!

当然生娃也更能促进家庭的和睦,毕竟孩子是父母亲情的纽带。

不管人类用不用繁衍后代,结婚是给对方的一个承诺,一生相伴的承诺,不应羁绊于繁衍的桎梏中,遇上值得自己保护一生的人,结婚何妨?

这个关系也未必是一定需要用结婚来维持双方的感觉。之所以没有去结婚,是因为他们都相信彼此之间的感情。



因为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无需用婚姻来证明,找到合适的相处方法,又在双方经济条件独立的情况下,家庭和婚姻是可分割的。

@萨若:孩子的重要性    

第一,我结婚是为了生孩子;第二,一个婚姻如果没有孩子作为纽带,那个家庭气氛也不好,也没有安全感。第三,有了还孩子是让后来的人们记住自己的最好方法。第四,没有孩子,在农村人面前是抬不起头的。第五,农村父母的乡俗关很难过。


爱会让一个女人心甘情愿的为一个男人生孩子

爱一个人,应该会感觉爱人是最好的,在自己心里是最完美的,会想着跟她(他)长相厮守,不想分开。会想跟她(他)生个宝贝,会想象着贝贝像我们两个人的样子,如果爱没有到这个程度,那还谈不上是爱吧,更别说结婚了。


@薇薇:我想要一个孩子,却跟孩子他爸没有关系。

我喜欢小孩,幻想着,

满月时,肉嘟嘟的脸蛋,肥嘟嘟的小脚,一圈圈的肉团。

一岁时,奶声奶气的喊着奶奶,麻麻,粑粑,嘟嘟,猪猪。

四岁时,那个一个模子刻出来,小小的我。

我想要一个孩子,却跟孩子他爸没有关系。

(二)

我男友一家是虔诚的佛教徒。

父母对他秉着一切随缘,随心,随性,随意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自然强留不了

对于孩子,自然更不强求

我想要一个孩子,但从来不是我结婚的理由。

(三)

孩子,不管

你是否流着我的血

你是否贯着我的姓

你是否遗着我的容

我却都想拥你在怀里。

@笑笑:自由的向往

昨天跟一个多年来的好友聊天,从恋爱聊到婚姻再到生子;她的很多人生重大事件都有我的见证。

她叫菁菁,我们最早是通过工作认识的;后来她从另一个地方来到我所在的城市,我们的友谊建立的非常顺风顺水又心照神交,互相的朋友也都大部分认识,恋爱经历等等都毫不遮掩,可谓是无话不谈。

但自从她结婚后我们见面的次数少了很多,出去嗨玩的时间就更少了;生了孩子之后偶尔出门也是必须带着孩子的;有过孩子的都知道,带着孩子出门那就别想大人能好好玩,都是陪着孩子的;菁菁的儿子又是属于很闹腾的那种,男孩子调皮嘛;有时出去找个咖啡馆想好好坐着聊聊天都是奢侈的事情。

我问她你后悔结婚吗?她说没生孩子之前是后悔的,生了孩子之后感觉好点,孩子大了闹腾的时候又没人帮忙,最后悔了。

我又问她,“如果你爸妈不逼婚,也不用生孩子的话,你还愿意结婚吗?”

“不愿意,你还没结婚所以不知道,结了婚的人有多不自由;走到哪都是拖家带口的,偶尔想自己出门走走心里想的也都是孩子;孩子还很小的时候,公婆不帮忙带,我自己爸妈又没空,你都知道的;那时候你偶尔去找我都是帮我看孩子,你没去的时候我一个人上厕所都不敢关门,睡觉永远不敢睡的很沉...有了孩子牵挂永远都在。”

“只是因为孩子吗?有没有其他原因?”

“孩子出生之后是导火索,家人的不帮忙不理解,还有各种无理取闹更是让我心力交瘁;我老公你也知道,少言寡语,又非常的节俭;还不会把自己打扮的精神点,三十多岁的人看起来像四十多的,我多买点护肤品就觉得浪费钱;结婚前的温柔体贴都是装出来的,婚后都暴露了真面目;我跟他家人闹矛盾的时候就总维护他家人,我就跟个外人似得。”

“那如果你嫁的不是现在这个老公,而是以前谈过爱过的人呢?”

“真心相爱的话,结婚还是可以考虑的。毕竟多一个人一起生活相互照顾取暖的感觉还是很好的;只是不用生孩子的前提就让人自由了很多,选择就不用那么大压力了;以前我爸妈叫我嫁现在这个老公是看中他人老实可靠,能踏踏实实过日子;可过日子人老实就可以了吗?真的可以这样靠着老实和踏实过一辈子吗?生活平淡如水是非常可怕的,死一样的寂静和无助会让你感觉到绝望。”

“所以孩子是一切矛盾的导火索,是婚姻走入坟墓的通行证?”

“也不能一概而论,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跟我一样的情况;很多人有孩子之后还是很幸福的,一家其乐融融,公婆又会帮忙通情达理,老公细心又会疼人;可这个遇到的几率太低了,人生只有短短几十年赌不起。”

这是婚后的人给我的答复。

然后我又问了公司的未婚同事,得到的答案各半;不想结婚的大部分理由都是自由无负担无压力;想结婚的都是憧憬爱情之后的家庭生活,温馨和谐。
现在的年轻人们不愿接受丧偶式婚姻,经济独立,生活自由。不被传统约束,不被婚姻束缚,和孩子一起过着简单却不单调的日子。 真正的幸福,或许就是如此吧。


作者雁北 ,一个性格温和的90后,懂生活更懂你。吃过生活的苦,受过无知的伤,依旧相信生活的美好,让分享变得更快乐。来源:情感订阅号(caogen689)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永远不要去奢望所有人去理解你(产品或理念)去支持你,去喜欢你,因为,他或者是她,根本跟你经历的不同,理念不同!你...
    逍遥哥的骁骑营阅读 190评论 0 0
  • 梨花落了数十年,多幸运,曾和你擦过肩。 高中一开始,我就喜欢上了一个男孩,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不敢去和他说一句话,...
    三和三阅读 1,197评论 1 3
  • Markdown 是一门轻量级标记语言。 语法规则 1,标题设置 a,在文字开头加上‘#’,‘#’号的数量表示文字...
    Mark_uiojxx阅读 3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