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视觉地图 :用藏匿街角的手绘打开星期天

大家好,我还是无敌聪明可爱的Jony 款

除此之外,叫我PG款,KAI,KAKA的

一律不予理睬

在我发送这篇文章的预览给第一美和大牛看了之后

这两个点外卖送什么饮料都能吵起来的人

居然统一战线

diss我

我...

呵呵,你们不要忘了我是谁

我可是随口就能rap diss八个小时不喘气儿

Jony 款

你们知道号称户外达人的第一美

最大的爱好是啥吗

只要是在她不出门的日子里

任何人给她打电话

第一句话永远是

而大牛

翻开他的py圈

每个月至少有两个周末在香港度过

什么维港迪士尼天坛大佛

总之

哪里能看人头牛哥就去哪里

哪里容易被踩踏牛哥就去哪里

whatever

牛哥你开心就好

(希望大家不要像大牛学习)

虽然在深圳的我们

去香港就像

韩信偷塔一样简单

可是我们充了几百块进八达通

难道只是为了去商场抢购冷冰冰的商品吗

我们从满是商场的深圳逃离

难道只是为了钻进另一个满是商场的地方吗

你不想去感受一下真正的港味

其实究竟何为港味

是随处可见的排队

足以引发密集恐惧症的公屋

街市里不耐烦的鱼佬

茶餐厅中的战斗机澳洲牛奶公司

还是总喜欢Cantonese里面mix点English来说话的

语言习惯

而今天款妹要给大家介绍的

是那些藏匿在中环街头巷尾的涂鸦艺术

我知道有些朋友对维港和太平山的爱

比尔康对紫薇,五阿哥对小燕子

蒙丹对香妃还要深沉

款妹并不是劝你们放弃它们

我只是希望

当你们坐山顶缆车下山后

可以顺道去看看这些

只出现在香港街头的独一份儿的惊喜

【嘉咸街Graham Street

这幅壁画自带“摆拍神器”楼梯和路牌

站在这幅画前

就算是小岳岳和宋小宝要同时耍酷扮帅

也一点难度都没有

无论你是静止、行走、低头、抬头

或是

旋转、跳跃、闭着眼

都能直接拿原图到时尚博客投稿

并且是能推送到首页

五分钟点赞999+那种

同时这里也是非常适合情侣拍OOTD的场地

自带的港式复古滤镜

让你们看上去像80年代港片里的

王祖贤和张国荣

【 卑利街Peel Street

卑利街的这幅画也是打卡热门地

会拍的女孩子往这一站

就是欧美当红女DIVA一枚

说真的

看了妹子们在这里拍的照片

我愿意为她们弯成榄菊牌蚊香

【 伊利近街Elgin Street

这幅涂鸦壁画在中环的玉叶甜品旁边

而这家百年老甜品店也是网红店之一

能吃还能拍,一举两得

这个地方就很适合

镜头恐惧症的人和拍照尴尬星

点一份糖不甩低头默默地吃

咔擦下来就是港剧

女主角单人版角色海报

荷李活道Hollywood Road 】

这周边的涂鸦就更多了

高级酒店街头小巷的墙壁

密集程度堪比天朝的牛皮藓小广告

在荷里活道的711吃一份车仔面

说不定你也能遇见你的张志明

【九记牛腩

中环歌赋街21号

不要以为款妹在拿美食攻略凑字数好吗

你看到的九记牛腩是不是这样的

排队排到下阶梯是这个视角

排队排到门口时是这个视角

辣么

你见过这样的九记吗

是不是很酷

看到这样的涂鸦

是不是压抑不住内心那个做作的自己

想要凹个九千九百张

今年,位于湾仔、上环、西营盘等地的许多老店一下换上了新衣

纷纷有了一个量身打造的铁闸艺术”

九记牛腩就是其中之一


【肉工房

湾仔春园街6-12号

如果说上面的九记

跟十年前的Edison陈老师一样又帅又酷

那肉工房的涂鸦

就像百分之三十的陈奕迅加百分之七十的林宥嘉

那么可爱讨人喜欢

豪华咖啡茶厅

湾仔庄士敦道226号

40年的老店

当时这画还没画好

就已经有小伙伴迫不及待的拍起来了

香港的小片段是写不完的

大家可以根据这篇攻略去寻找

也可以自己拿着相机瞎逛

最后

希望大家看的时候是这样的

其实,「港味」,

大概是咸咸的海水味,

大概是浓浓的人情味,

又或是「你今日飲咗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 am what I am. 这句话也是应有前提条件的。 相信自己,而不是全盘接受自己,才是真正的勇敢。 全盘接...
    simoncos阅读 221评论 0 1
  • 《灯火》—穿石—这城市的灯火是否有一盏属于你属于我属于飘着追梦的人 盛夏的夜晚睡在星光下听流星雨声看萤火虫泛绿 每...
    东方诗空阅读 439评论 2 1
  • 简书随时保存的功能深得我心,之前写的3在微博,然后没保存心痛不已,虽然事后我都记得内容但无论如何都不想再次叙述出,...
    胖胖瑾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