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扑倒男神的正确姿势

1、

陆芙蓉的相貌在中文系的一堆环肥燕瘦里勉强称得上清秀,但是她的名声却闻名于整个中文系以及隔壁的数学系。原因很简单,她有一个才貌双全的男朋友——徐舟生。

徐舟生,数学系的才子。他之所以能让中文系的一群连正反函数都分不清的女生铭记心间,是因为他有一张颠倒众生的脸。就连学院里公认的女神卜诗雨见到他都要自惭形秽。他的每场关于数学的理论演讲永远是一票难求,全场座无虚席,清一色的女生。放眼望去会让人不禁怀疑这不是数学演讲,而是皇帝选妃。

在女生眼中他是清冷淡雅的“徐公子”,但是在陆芙蓉的心里他是不折不扣的语不惊人死不休。

比如上个月,陆芙蓉看到玻璃窗上自己的影子,对旁边正在看一本厚得能砸死人的书的徐舟生,很作地说:“徐公子,你有没有发现有时候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很陌生?”

徐舟生每次听到她喊“徐公子”的时候就知道她又要感慨万千了。听到陆芙蓉的话,他还在想着待会要去找教授讨论一下这种引论的可行性,所以连眼皮抬都未抬,言简意赅地说:“没有。”

陆芙蓉听到他这么敷衍了事的回答,气愤地扳过徐舟生那张风华绝代的脸,强迫着他正视自己:“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觉?”

徐舟生认真地想了想,然后一锤定音:“难道是因为你觉得自己太丑,所以不敢相认?”

再比如上上个星期,陆芙蓉心血来潮用食堂门口的称称了体重,她发现自己竟然瘦了。于是欣喜若狂地告诉一旁的徐舟生,但是徐舟生用余光瞥了一眼称上摇摇晃晃指到30的指针,惨不忍睹地揭晓真相:“不是你瘦了,是称坏了。”

   再比如上个星期,陆芙蓉剪了个最近特别流行的空气刘海然后跑到徐舟生面前炫耀。她本以为会得到夸奖,然而徐舟生看了一眼之后却淡淡地说:“欲盖弥彰。”

看吧,这就是她的男朋友徐舟生,别人眼中温润如玉的佳公子,而在陆芙蓉面前他的种种令人发指的毒舌行径简直罄竹难书。

不过现在已经不能称他是男朋友了,应该是前男友——他的那句“欲盖弥彰”让他们不愉快地分手了。

2、

陆芙蓉没想到他会如此干脆利落,难道学数学的都是这么手起刀落,绝不拖泥带水?陆芙蓉火冒三丈地警告他:“徐舟生,你会后悔的。”但是后来一想到他生得这么颠倒众生,有大把女生排着队要投其怀抱,他没什么可后悔的,就更加怒火中烧。

回到宿舍刚好看到宋喜灵,于是气愤地把宋喜灵咆哮了一番。当时的宋喜灵正在对着大师兄那张不苟言笑却分外迷人的脸流口水,她迷茫地问:“我抢了你的男人吗?”

陆芙蓉把前因后果告诉了宋喜灵:“都怪你,让我剪个什么鬼空气刘海!害得我和徐舟生分手了!”

宋喜灵一愣,这个刘海这么厉害?还能棒打鸳鸯。

陆芙蓉吼完后余心不死地问:“宋喜灵,你觉得徐舟生会后悔吗?”

“不会。”这两个字被宋喜灵说得斩钉截铁,“陆芙蓉,那你在跟徐舟生交往的这段时间有没有趁机扑倒他啊?”

“扑你个头!”陆芙蓉一巴掌拍到宋喜灵的腿上疼得她龇牙咧嘴。

宋喜灵一边揉着疼痛的腿,一边遗憾地说:“真的没有吗?难道你对着徐舟生那张英俊潇洒的脸时良心发现不忍亵渎?唉,我的那台单反死得太不值得了。”

“你还好意思提单反?当初如果不是你用单反来勾引我,我能去招惹徐舟生吗?如果不去倒追他,我也不会落得现在这个下场。”陆芙蓉大嚷着。

提起倒追徐舟生这件事,完全是她和宋喜灵的心血来潮。有一次和宋喜灵喝酒喝大了之后,陆芙蓉就开始胡言乱语,“宋喜灵快说我是宇宙无敌美少女。”

宋喜灵看一了眼身高158cm的“美少女”摇了摇头,“如果你能勾搭上徐舟生,我就承认。”

宋喜灵赤裸裸地挑战,立刻让陆芙蓉心中燃起熊熊斗志,“好。事成之后,我要佳能最新的那款单反。”

“一言为定。”然后俩人醉醺醺地签下一纸契约,省得醒后赖账。

如今回忆起来,如果当初不和宋喜灵打赌,她和徐舟生这一生都不会有任何交集。

3、

酒醒之后,陆芙蓉看到那一纸契约的时候恨自己不能扭转乾坤。但是为了单反,她还是铤而走险制订了一套精密的倒追计划。

第一步,刷存在感。陆芙蓉用宋喜灵的游戏装备贿赂了徐舟生的室友游恒,为此虽然遭到了宋喜灵的毒打,但是顺利得到了徐舟生的时间安排表。看着手里薄薄的一张纸,陆芙蓉突然怀疑徐舟生到底是不是个人!竟然每天下午都要去图书馆!

陆芙蓉不得不放弃下午看剧的好时光去图书馆,然后“巧合”地站到正在书架前找书的徐舟生旁边,以“同学你叫什么名字,能不能把上面那一本《围城》拿给我?”开始了搭讪。看着徐舟生轻而易举地拿下来《围城》,她第一次感谢自己生了一双小短腿。

在徐舟生告诉她姓名之后,陆芙蓉一脸谄媚地问:“你的名字是来自于‘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这句诗吗?哈哈,令尊大人真是博闻强识才高八斗。不像我爸,看到芙蓉花开就非常随意地取了个‘陆芙蓉’。”

陆芙蓉以为这样恭维对方的父亲,就能让自己显得与众不同。但是没想到徐舟生听完之后问了一句:“这位同学,你是因此喜欢了我爸吗?”

额?陆芙蓉第一次认识到什么叫做“自作聪明”。此举以失败告终,陆芙蓉开始了第二步。

俗话说,要想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幸好陆芙蓉知道学校门口有家早餐超级好吃。但是时间表上显示徐舟生的早餐时间是在六点,陆芙蓉就犹豫了。早上六点,她还在和可爱的床抵死缠绵。眼看陆芙蓉就要败给自己的懒惰了,宋喜灵适时地朝她晃了晃当初签下的“契约”。于是陆芙蓉果断地选择了徐舟生。

陆芙蓉端着饭盒在徐舟生对面坐下,担心他贵人多忘事,所以不忘自我介绍:“你好,徐舟生。我是陆芙蓉。芙蓉花开的芙蓉。”

徐舟生抬眼淡淡地看了一眼陆芙蓉,惜字如金地点头示意,然后继续吃饭。这样的冷淡并没有浇灭陆芙蓉的熊熊斗志。陆芙蓉一边说着“听说你要在北院演讲,吃这个怎么够呢?吃我这份吧”一边迅速换掉了徐舟生的饭盒。

“徐舟生,你数学那么好,肯定知道这米饭从小小的秧苗经过几番生死轮回好不容易变成米粒,终于有了一点米生价值。所以你肯定舍不得倒掉吧。”陆芙蓉生怕徐舟生直接倒掉,立刻动之以情。

这应该去问农学院的学生吧?徐舟生狐疑地望着眼前这个眼睛圆圆的姑娘,跟数学有什么关系?不过这饭看起来不错,徐舟生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嗯,味道确实不错。

看到徐舟生没有拒绝,陆芙蓉更加大胆地承包了他的早餐。直到有天早上,陆芙蓉看见徐舟生拿着饭盒主动朝自己走来时,简直要喜极而泣。看来徐舟生已经爱上早餐了,那么距离他喜欢上她还远吗?

等徐舟生走近,陆芙蓉却听他说:“陆芙蓉,你是不是很喜欢我的饭盒?如果你喜欢,我可以送给你。”

额?陆芙蓉再度内伤。他竟然以为她喜欢的是一个饭盒。但是,徐舟生刚刚喊她什么?陆芙蓉。看来他已经记得她的名字了,她已经从最初的原地踏出了一步。那就启动第三步。

得知徐舟生最爱看侦探小说,于是陆芙蓉决定用短信的方式给他独家连载侦探小说。每晚九点,她准时给徐舟生发五百字,当然不忘在结尾处郑重其事地写上“陆芙蓉”三个字。她一定要让徐舟生这一生都要记得这个名字。

连续三周之后,这一天陆芙蓉百无聊赖地坐在图书馆的地板上发呆,甚至有人在她旁边坐下都没有察觉。

“后来怎么样了?”

陆芙蓉诧异地扭头看到徐舟生的时候,如遇救星,“徐舟生,你数学那么好。这张试卷不如你帮我做了吧?”

徐舟生瞥了一眼她递过来的试卷,高中的数学题而已,“后来怎么样了?”

陆芙蓉不解地看着他,“什么后来?就这一张试卷。我弟弟的,你就帮忙做了吧。”

“不是试卷,我是指你发的那个小说。后来怎么样?”徐舟生把试卷又递了回去。

陆芙蓉一听原来是小说的事,欣喜地说:“你看了啊?我还以为你会当垃圾短信直接删掉呢。”

徐舟生说:“没有。后来呢?凶手是不是酒店老板?”

陆芙却答非所问:“徐舟生,如果你答应做我男朋友的话,我就告诉你结局。”

这跟结局有什么关系吗?但是鬼使神差地他竟然说了“好。”

陆芙蓉圆圆的眼睛弯成了月牙,“没有凶手。那个小说后面几页被撕掉了,真的。没有骗你。”

徐舟生不禁扼腕叹息,他竟然为了一个结局把自己卖了。

当初促使他们在一起的,是一个小说结局;而如今让他们分开的,却是一个刘海。

命运真是神秘莫测,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4、

看着闷闷不乐的陆芙蓉,宋喜灵十分自责。本以为“刘海”能演绎出一个故事,没想到最后变成事故了。

于是为了安慰陆芙蓉,宋喜灵硬拽着陆芙蓉去了食堂——给她买一份她最爱吃的黄焖鸡米饭。但是当她们俩坐在角落里准备大快朵颐的时候,陆芙蓉看到了徐舟生。

   陆芙蓉原以为徐舟生会后悔的,但是从眼前的一幕来看后悔的只有她自己。而徐舟生已经迅速地另结了新欢,不是别人,是卜诗雨。陆芙蓉“刷”地站了起来,想要跑过去质问徐舟生为何如此薄情寡义。但刚踏出一步,就退回到座位上。

她有什么资格去质问他?已经是前女友了,她还能管他有没有新欢?看着卜诗雨亲密地挽着徐舟生的胳膊,陆芙蓉恶狠狠地骂:“绿茶婊。”

“陆芙蓉?你很恨黄焖鸡米饭吗?”宋喜灵怯生生地问。

   陆芙蓉低头一看,一份美味的黄焖鸡米饭在手中铁叉的摧残之下俨然成了一坨,让人忍不住怀疑这是不是黄焖鸡便米饭。

“不吃了。看着都恶心。”陆芙蓉端起饭盒倒进垃圾桶里,仿佛那份饭就是卜诗雨那张脸。

陆芙蓉气呼呼地离开食堂,“卜诗雨真是够了,这么迅速就勾搭上徐舟生了。”

“你不能只怪她啊,一个巴掌拍不响。估计人家是郎情妾意。”宋喜灵在一旁冷静地分析。

陆芙蓉很想一巴掌拍到她脸上,“什么郎情妾意?”

宋喜灵看到她铁青的脸时立刻改口:“不对,应该是狼狈为奸。”虽然她并不从心里认同这个词,但是眼下不是争辩的时候,保命要紧。

宋喜灵看着怒发冲冠的陆芙蓉,生怕引火烧身,赶紧提议说:“陆芙蓉,不如晚上我们去钱柜吧,我请客。而且你可以在旁边的星期八买两桶爆米花,大桶的。”

果然是最好的朋友,懂得如何安抚她受伤的心灵。陆芙蓉欣然同意了。

   远处的徐舟生看着陆芙蓉渐渐远去的背影,抱歉地对卜诗雨笑了笑,然后抽出了自己的胳膊。

5、

服务生送来一沓酒之后,宋喜灵立刻打开一瓶递给陆芙蓉:“喝吧,今晚不醉不归。”

陆芙蓉接过酒瓶,肆无忌惮地仰头就喝,“好,再叫一沓。一醉方休。”

陆芙蓉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杯,站起来只觉头重脚轻,差点摔倒。宋喜灵连忙扶住她问:“要去洗手间吗?我陪你去。”

陆芙蓉推开宋喜灵,“不用。这才喝到哪?你忘了大一的时候咱们去喝酒那次,你非得说我喝高了,但是最后还是我把你弄回来的,你忘了?”

宋喜灵摇摇头,怎么能忘记?自从那次之后,她就对生着一双小短腿的陆芙蓉刮目相看。眼下,陆芙蓉还能清楚地回忆起一年前的事,说明她还没醉,“你快去快回。”

陆芙蓉点点头,然后推门出去了。等她从洗手间出来,她突然意识到她忘了刚才到底从哪间门出来的。看着眼前一模一样的门,她选了一扇推开之后又立刻关上门。

她终于明白什么叫狭路相逢。没错,就在刚才她又看见了徐舟生。这次卜诗雨不是简单地挽着他的胳膊,而是直接吻上了他的脸颊。

陆芙蓉顺着墙壁蹲了下去,她突然想起一件事。那时候很流行在鞋子上系着各种各样的鞋带,但是陆芙蓉总是系不出好看的花式,而且每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系好后鞋带们总会在无人察觉的时候主动散开。

有一次,和徐舟生从电影院出来,陆芙蓉左脚踩上右脚早已散开的鞋带,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幸好徐舟生眼疾手快扶住了她。

陆芙蓉看着脚上的始作俑者,埋怨说:“你们跟我有仇吗?为什么总是出其不意地置我于死地?”

徐舟生低头看了看像面条一样散开的鞋带,“是你笨,连鞋带都系不好。”说完就蹲下去扯住了鞋带。陆芙蓉看着突然矮了半截的徐舟生扯住了自己的鞋带,下意识地把脚往后一缩,“你干嘛?”

徐舟生没有说话只是往前拉了拉她的脚,利落地系好了鞋带,站了起来,“不是说女生都比较心灵手巧吗?看来你是个异类。”

陆芙蓉第一次没有和徐舟生争执,她被徐舟生刚才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她没想到能被这个万众瞩目的男生如此温柔地对待,“徐舟生,我以后再也不抢你碗里的牛肉了。”

陆芙蓉想起这件事的同时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真的失去他了。是她亲手把当初那个温柔待她的男孩子推到了别人的身边。

眼泪畅快地顺着脸颊流下来,胃里也开始翻江倒海。终于没忍住吐了出来,她泪眼婆娑地看着被自己的呕吐物压住的那个白色物体,自言自语:“钱柜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爱,连垃圾桶都变成鞋子的样式了。不过有点小啊……”

接着她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把她从地上提了起来,当她看到徐舟生那张英俊的脸时,放声大哭,“徐舟生你混蛋,为什么总带着你的新欢在我眼前晃来晃去?你明明知道我是故意说分手的。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肆无忌惮,为所欲为。”

陆芙蓉哭着勾住徐舟生的脖子,吻了他的唇,然后就倒在徐舟生的肩上睡着了。

   徐舟生看着不负责任睡去的女生,无奈地笑了笑,“到底是谁为所欲为?真不知道你哪里好,我竟然这么舍不得让你难过。”

7、

陆芙蓉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安然无恙地躺在自己的小床上,又重新闭上眼睛,刚才竟然梦到自己吐完了之后吻了徐舟生。如果被徐舟生知道了,她一定会死无葬身之地。

  “陆芙蓉,你给我起来!我有话问你。”

宋喜灵的声音简直要穿破她的耳膜,陆芙蓉皱了皱眉头用被子蒙住了脸。

“陆芙蓉,你昨天是怎么和徐舟生握手言和的?提前回来了竟然也不说一声,害得我以为你被怪蜀黍拐走了。给你打电话竟然是徐舟生接的。”宋喜灵猛地掀开了她头上的被子。昨天听到徐舟生说已经把陆芙蓉送回来的时候吓了一跳。没想到这俩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和好了。

陆芙蓉一听是徐舟生送她回来的,立刻“垂死病中惊坐起”,“什么?!”

“陆芙蓉,你不去表演系真是白瞎了。你应该拿奥斯卡。你自己干的事,你还问我?”陆芙蓉竟然有这等本事,让徐舟生乖乖地重新回到了她身边。

昨晚的事都是真的?根本不是做梦。她不仅把徐舟生的鞋子当成垃圾桶,还在吐完之后亲了他。徐舟生不仅没有立刻灭了她,还把她送了回来——其中一定有诈。

陆芙蓉把头埋进被子里,瓮声瓮气地说:“宋喜灵,我完蛋了。借我一根拉面,让我自行了断罢。”

“我可不敢,徐舟生还让我把这张电影票给你呢。陆芙蓉,我不得不对你顶礼膜拜了,你到底给徐舟生灌了什么药?你借我一用,我要去迷倒大师兄。”宋喜灵强制性抬起陆芙蓉的头,晃了晃手里的电影票。

陆芙蓉看着电影票,直觉告诉她这是死亡贴。看来徐舟生已经选好了地方——电影院是多么合适的地方。黑灯瞎火的,徐舟生神不知鬼不觉地往她的可乐里下点什么鹤顶红,然后她就一命呜呼了。

宋喜灵看着陆芙蓉,不明白她为什么满脸悲壮。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为什么搞得跟明天要英勇就义似的。

8、

本来是陆芙蓉的约会,但是宋喜灵起得比她还早。

“陆芙蓉,别睡了。我今天要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让徐舟生看到你时眼前一亮惊为天人。”宋喜灵一把拉起陆芙蓉。

陆芙蓉睡眼朦胧地望着她,自己最好的朋友还不知道这不是约会,这是鸿门宴,去了就回不来了。于是她拍掉宋喜灵的手,重新躺了回去,“我不去,昨晚睡得太晚,我要补觉。”

宋喜灵恨铁不成钢地再次把她拉起来:“你有点出息好不好?你不是一直想让徐舟生回到你身边吗?现在有机会了,你就别使小性子了。不是时候。”

陆芙蓉欲哭无泪,把前因后果告诉了宋喜灵,她希望这个最好的朋友能救她一命。

宋喜灵听了一愣,诧异地问:“你真的亲了他吗?你怎么不干脆把他扑倒,生米煮成熟饭。看他以后还敢跟别的女生眉目传情纠缠不清。不行,陆芙蓉这次你一定要去。趁着电影院里黑灯瞎火,立刻扑倒不留后患。”

不可理喻,宋喜灵的脑子一定进水了。

陆芙蓉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最好的朋友推进火坑,感叹交友不慎。刚踏出宿舍一步,宋喜灵看见她手上拿着的外套,立刻夺了下来,“这个不能穿。”

陆芙蓉惊讶地问:“难道你让我在瑟瑟秋风中冻成狗?”

宋喜灵一语惊人:“冻成狗还不够,淋成狗才好呢。这样一来,徐舟生看到你弱不经风楚楚可怜的样子,一时怜香惜玉,冰释前嫌。你俩就可以双宿双飞了。”

宋喜灵的脑回路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陆芙蓉就这样穿着一条单薄的裙子抱着必死的决心,在北方萧瑟的秋风陪伴中坐上了去电影院的公交车。

陆芙蓉从电影院出来时已经是中午了,她看了看手中的电影票,面无表情地扔进了垃圾桶。

她从上午九点一直等到十二点,整整三个小时,徐舟生却迟迟未到。确定被耍了的那一刻,陆芙蓉才明白最狠的惩罚不是争锋相对,是不屑。

陆芙蓉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觉得自己彻头彻尾就是一个笑话,别人随便给你一张票,你就以为前方是世外桃源欢天喜地地跑去了。你以为对方跟你一样有着相同的希望,其实呢别人只是心血来潮想看出笑话,你还真的不负众望掏心掏肺地演了。

陆芙蓉仰头看着天空的大太阳,心灰意冷地想,不是说好要下雨的吗?果然连老天都不愿意帮我,连个装娇柔的机会都不给我。算了,恩怨就此一笔勾销吧,徐舟生,我不欠你了。我还是赶紧回去吧,回去让总能把故事变成事故的宋喜灵,请我吃顿最美味的黄焖鸡米饭。然后再睡一大觉,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还是一条好汉。

陆芙蓉顶着大太阳一路走回了学校,她不明白为什么秋天竟然会有如此毒辣的太阳。刚到宿舍门口,陆芙蓉只觉双腿发软,饥饿难耐。

倒在床上的一刹那,陆芙蓉心想,要被自己蠢哭了,有公交为什么不坐偏偏要走回来!

9、

   陆芙蓉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徐舟生站在门口和医务老师说话,吓得她立刻闭上了眼睛。

   她躺在床上假寐,脑子却飞速地旋转着,徐舟生进来了吗?面对着面色苍白的我,为什么一言不发?

  “陆芙蓉,你睫毛抖得那么厉害能睡着吗?”徐舟生戏谑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被发现了。陆芙蓉睁开眼睛看见徐舟生带笑的脸,顿觉心虚,但是一想是他有错在先,于是恶狠狠地说:“你来干嘛?如果是来笑话我的,那你就走吧。”

“陆芙蓉,如果我说我被一个特别不靠谱的司机拉到火车站了,你信吗?”

看着徐舟生委屈的样子,陆芙蓉特别想放声大笑。回来看到安静地躺在外套口袋里的手机上面有几十个未接电话,全部来自于徐舟生,她就知道了。但是一想到卜诗雨的那个吻,陆芙蓉的嘴角又垮了下来,“我看你是一朝醉卧美人怀,从此女友成路人。”

“陆芙蓉,眼下你还是我的前女友吧。”徐舟生一听就知道她信了,忍不住调侃。但是看到陆芙蓉瞪得圆鼓鼓的眼睛时,他立刻又加了一句,“那都是在做戏给你看。”

   “做戏?是不是后来假戏真做了?”陆芙蓉质问。

徐舟生一愣,难道自己解释错了吗?还是中文系的理解能力都这么曲折?

“钱柜那次,完全是突发状况。本来是想气你的,但是后来我发现比起让你生气,我不想失去你才更重要。”

看着徐舟生微红着脸耐心解释,陆芙蓉心里充满了蓬勃的欢喜。没想到数学系的徐舟生情话竟也能说得这么动听。陆芙蓉一把抱住了徐舟生,帅到掉渣儿真的好想扑倒。

她抬眼看到突然出现在门口的宋喜灵,对她眨了眨眼睛。两个女孩心照不宣地笑了。

10、

徐舟生是无意间从两个女生的聊天里得知陆芙蓉是为了一台单反才追的他,顿时怒火中烧——陆芙蓉竟然对他明码标价。她们不是经常夸他英俊潇洒吗?为什么就值一台单反?难道她们是在骗他?

她陆芙蓉有什么好?小短腿走起路来踢踏踢踏的;而且看书的时候喜欢吃薯片,渣儿弄得满书都是;还有连鞋带都系不好笨手笨脚的,简直是一无是处。

徐舟生花了一个晚上列举出陆芙蓉的种种恶行,但是他没想到这些“恶行”不仅没有让他干脆利落地提出分手,反倒让他想起第一次见她的时候。

那天在图书馆,陆芙蓉梳着马尾露出光洁的额头,笑着问他:“你的名字是来自于‘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吗?”。或许是那天阳光太明媚,眼前的陆芙蓉看起来干净落拓,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名字原来还有这种解释。于是鬼使神差地,他隐瞒了事实——他爸姓徐,他妈姓周,所以有了“徐舟生”。

他恨自己为什么对一个骗子的话念念不忘。所以在听到陆芙蓉说“分手”的时候,他顺水推舟地答应了。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可是挽留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就这么轻易地说出来了,男人的尊严往哪放?

于是他请求卜诗雨演一出戏给她看。他想好了如果陆芙蓉很生气的话,自己就大人不记小人过,立刻冰释前嫌。但是钱柜的那件事完全是始料未及,卜诗雨亲上他脸颊的时候,刚好被陆芙蓉看见。他像个被警察抓了现行的小偷一样,立刻推开卜诗雨跑了出去。

一只脚刚跨出去就被陆芙蓉当成垃圾桶吐了满脚,他伸手猛地拉起她,却看到她满脸是泪。那一刻他真的想给自己一巴掌,自己竟然跟个小孩似的跟她闹别扭。

不过陆芙蓉的酒后真言以及那个蜻蜓点水的吻,让他原谅了她刚刚吐过的事实。他让宋喜灵把电影票拿给陆芙蓉,是想要在第二天给她一个惊喜。但是没想到载他的那辆出租车司机竟硬生生地把“电影院”听成“火车站”,让这场惊喜变成惊吓。

当徐舟生还在为自己的迟到深深自责时,他不知道自己到最后还是被这个小姑娘算计了。

其实那天中午回来后,她在宿舍楼下遇到了卜诗雨。卜诗雨把真相都告诉她了,还说“看不出来啊陆芙蓉,你的手段挺高明的,竟然让徐舟生为了你不惜来求我。那个吻算是我的酬劳了。”

陆芙蓉不可思议地把事实告诉了宋喜灵之后,宋喜灵用苦肉计看看徐舟生是不是真心。她让陆芙蓉装成中暑的样子,然后拼尽人品说服了医务室的老师,给陆芙蓉输液——不过是一袋葡萄糖。但是当时医务老师的话让陆芙蓉毕生难忘:“小姑娘为了挽回前男友,也是满拼的。”

11、

在陆芙蓉和徐舟生握手言和的一周后,徐舟生二十三岁的生日到了。

陆芙蓉订了一个大蛋糕去钱柜给徐舟生庆生。看着徐舟生郑重其事地许完愿后,她迫不及待问他许了什么愿望。

徐舟生用“秘密”两个字拒绝她时,陆芙蓉竟然从他躲闪的眼神中看到一丝羞涩。

   后来在回来的路上,陆芙蓉依旧余心不死地逼问徐舟生。

徐舟生看着眼前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女生期待的眼神,光洁的额头让她整个人显得干净落拓,一如自己当初见到她时的模样。他第一次从心底真切地感受到以前陆芙蓉读给他听的那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多么美好。

徐舟生微红着脸看着眼前的女孩,语气却是坚定不移。

“我唯一的愿望就是,和你一起走遍万水千山,保你一生无惧亦无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