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助餐”经历

工作以后我才有机会接触自助餐,是一个典型吃家常菜和食堂长大的人。年少在成都求学时,偶尔打点牙祭也是吃火锅、串串居多。

刚上班不久,单位组织外出参观学习,为了照顾不同人的口味,午饭安排的是宝鸡市一家自助餐,我依稀记得价格是35元/位。看着琳琅满目的、诱人胃口的食物摆放在架子上,随意拿取,也正和了我那时年轻的胃口。我在各种类型的食物间畅快切换口味,蒸、煮、炸、煎、西式蛋糕、火锅、冷饮、水果……那时碍于人多,都是认识的同事,我还是比较收敛,呵呵,吃货的原型没有完全暴露。肯定也吃的不少,距今十余年了我还能回忆起那家自助餐厅的大致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那以后我吃自助餐就比较频繁,几乎每年都会吃上几次,几乎每次都吃的人仰马翻,叫苦不迭,却又恋恋不舍还想去。记得有一次最夸张,我爱上了那家的烤鱿鱼和烤鱼,吃啊吃,吃多了。旁边的是两桌大学生,也是一副胡吃海喝的样子,使劲的拿食物。最后他们拿的实在太多了,又吃不下去。餐厅规定剩余食物不能超过一定的量,他们苦着脸。到底是年轻人,脑子活,直接把吃不完的食物一股脑的塞进了火锅里面,心想反正服务员也看不到。不过我不提倡随意的浪费食物,吃不完就认罚,下次按需取量就是。那次我是真的吃多了,吃了2个多小时,吃完走到餐厅门口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吃的食物快堆到嗓子眼了,那种吃多了难受的样子真不好受。估计我的胃一直在埋怨我的口舌了,都怪嘴馋,不知道控制,导致胃口难受了两天才缓过来。那次胡吃也成了家人的笑柄,不时拿这件事揶揄我。突然想起一个故事,题目是“扔肚子的小男孩”,说的就是一个一直饿肚子吃不饱的小男孩,偶然机会他参加了一个Party,从来没见过如此多的美味食物,饕餮过渡导致肚子难受的向妈妈哭着说要把自己肚子扔了的故事。我那次的经历和那个小男孩很像啊,也是很丢人啊!

以后再吃自助餐时,我懂得取舍了,去的都是那种具有特色的,或者以几种食物为招牌的店,提供的食物种类少了,自己选择的余地少了,再也没有吃的那么难堪了。

后来吃自助餐的次数逐渐减少,也没有浓厚的兴致,大概和自己逐渐年长后不再强壮的胃口有关。

去年去珠海长隆旅游,我订的也是自助餐。长隆远离市区,游玩过后在他们自助餐厅一边吃饭,一边欣赏企鹅也是一种享受。那次小家伙最兴奋了,刚开始还不放心的让我陪着他去取冰激凌,后来发现不用交钱,可以随便取,他乐的不停穿梭在各色食物间,浅尝辄止的品尝着各色食物。当然了,他最感兴趣的还是甜点、冷饮,吃了不少。幸好,他虽然吃了不少的冷饮,肚子还算争气,没出问题。那次旅行,留给我和孩子除了长隆的美景、人性化的游乐设施、可爱的动物外就是那次愉快的自助餐了。

最近一周,西安的节气虽是立夏,气温却低的可以穿冬装了。我的胃口突然又大起来,中午吃完饭总觉得没吃饱。呵呵,那种冷的瑟瑟,缺乏热量的感觉又激起了我的味蕾,我再次光顾了一家牛排自助餐厅。我吃的还是真多!点了份牛排吃完后,我又点了一份鸡排,期间还吃了一些别的菜式,香辣鸭脖啃了不少,真的是胃口太好了。我旁边的两位美女光顾着看手机了,吃了一份牛排后再吃了些水果、小吃后就撤了。吃着吃着,我无聊的开始算账,也许吃自助餐就有这个心理:想把花出的钱吃回来,这样才划算。我抢购的是半价票,一份牛排、一份鸡排就把本吃回来了。结论是我肯定吃超了,我又担心都像我这样的吃货,老板岂不是赔本了,呵呵!今天由于胃口好,吃的都还是硬货,吃完肚子稍稍有些胀,不过很开心。这是今年夏季天热前我最后敞开肚皮吃的一顿大餐,之后就得控制饮食减肥了。

美味的食物总是勾起我们美好的回忆,生活也是这样,有苦有甜,希望我们时不时的回忆一下那其中的滋味,给前行的道路增添更多的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