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的谈话——扑朔迷离

晚上十点,我在厨房写故事,妹妹来到厨房,打开冰箱。

“我想吃点咸的,会不会长胖?”妹妹问。

“不会。”我说出了她想听的答案。

妹妹拿出新鲜奶酪和面包、果酱。

妹妹慢条斯理地往面包上抹奶酪:“妈妈,你要是知道你的娃娃是什么样子,你还会不会把他生出来?比如你知道你的娃娃长什么样子,喜欢什么,性格怎么样,学习好不好,未来会怎么样。”

我答:“我不想知道这些。就像死一样,我不想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死。”

妹妹:“要是有一种仪器,测出来你的娃娃很笨,或者有残疾呢?”

我:“这种检测早就有了,以前德国不允许堕胎,残疾也必须生下来,所以德国很多残疾人,现在政策变了。除非我知道我的娃娃未来人生会特别痛苦,只有痛苦,我就不想他来受苦。笨还是聪明不重要,性格,爱好也是会变的,你哥哥小时候爱画画,你小时候爱运动,现在你哥哥变得爱运动,你变得爱画画了。这个谁说得清?”

妹妹哦一声,表示赞同。

我关掉正在写的故事,打开视频,一个络腮胡子男人正在一边给自己化妆一边介绍产品。

Maximgiacomo ...
Maximgiacomo

Maximgiacomo

妹妹说:“我知道这个人,他叫maximgiacomo,他还不是最红的彩妆男人。”

我惊讶:“你知道得真多!我好喜欢这个人,我搞不懂一个络腮胡子男人怎么可以那么好看,那么妩媚,比女人化妆还好看!而且女人不会嫉妒他,因为他毕竟是个男人,不存在美貌竞争;男人更不会嫉妒他,会说他很娘。这就是第三性吧,男人、女人、男女人。”

妹妹:“你不能说第三性,很歧视!”

我:“好吧,我无意拿西蒙波伏娃的第二性来做类比,你给我看最火的化妆男人。”

妹妹在ipad上一通操作,找出来jeffreestar的ins账号。

我说:“幸亏我把你生出来,不然我都不会看到这些!”

Jeffreestar
Jeffreestar

妹妹:“还有个美国男人,更火。”

我:“我知道他,那个男人也是络腮胡子,但是胡子太黑了,不好看,还是maximgiacomo好看,他的胡子比较淡雅。jeffreestar的感觉比较奢华呢。”

胡子太浓的美国男人

妹妹:“jeefreestar很有钱的,他创立了自己的化妆品,有自己的公司,住豪宅开豪车。”

我:“哦,他自己当老板,自己给自己的产品代言。但其实他不是那么好看,脸太长了。你给我再找一个德国的。”

妹妹:“有个德国男孩,跟哥哥一样大,十六岁,也很火。”

然后,我看到一个青春无敌的美貌少年Oskar 。

德国少年 oskar
德国少年 Oskar

妹妹:“他七八岁的时候,他妈妈发现自己的儿子喜欢女孩的东西,还偷用她的化妆品,妈妈觉得很奇怪。但很快就不奇怪了,她还带儿子去买化妆品,让他随便玩。Galileo 频道还做过他的采访。”

Galileo是很著名的知识类节目,介绍全世界的新奇事物。

德国少年 oskar

德国少年 Oskar

德国少年 Oskar

Oskar

看过 Oskar 的化妆视频,我赞叹道:“oskar画画的技术很好,自己在自己脸上画图案是最难的。”

妹妹:“我有个朋友跟他一样的,我小学三年级时候的好朋友。有一次我们学校去杜塞尔多夫,在街上我们两个并排走,路过Duoglas的时候,他兴奋地指给我看,说,我最喜欢的商店就是duoglas,我经常和妈妈在里面买彩妆!他后来也开始化妆。”

我说:“那你们女生一定很喜欢他吧?”

妹妹:“对,他有很多女生朋友,那些觉得自己很酷的男生就瞧不起他。oskar在学校没有被欺负,我的朋友也没有。oskar几十万粉丝,绝大多数是女生,但是在网上有很多人骂他,说他那么娘,变态,要杀死他。”

我说:“那些躲在网络后面骂他的人才是有病的。要是你的哥哥也变成这样了,你是什么心情?我是什么心情?”

妹妹:“我会高兴,他成天躲在自己房间化妆,不来烦我了。”

我:“我不知道自己会是什么心情……”

我翘起兰花指指着妹妹的脸,学哥哥的粗嗓门惊叫:“天哪,你这里有一颗痘痘,妈呀,你的毛孔好粗!”

妹妹淡定地说:“哥哥永远不会那样的,他连洗脸的产品都搞不清楚,每次都要来问我。”

我:“哥哥的表现是正常的,很多男娃娃不爱洗澡,更不爱洗脸。”

然后我突然发现,maximgiacomo是同性恋,这让他降了分,如果是个性取向正常的男人,就完美了。

Maximgiacomo 和他的伴侣

妹妹又说我歧视,她说:“虽然我不喜欢同性恋,但是我不歧视他们,做朋友也是可以的。”

“好吧,我又败给你了。我并不歧视同性恋,我只是觉得彩妆男人难免被人怀疑是同性恋,如果打破这种惯性才更有个性。我要找一个词来形容这种男人……”

妹妹:“他们都叫beauty Guru 。”

我:“美妆大师啊?这个名字不好,俗气。我想起来了: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原意是说兔子被人揪住耳朵提起来的时候,雄兔脚乱蹬,雌兔眼睛眯着,很好辨认雌雄。但如果两只兔子在地上跑,你就分不出雌雄了。最开始是形容花木兰的,她平常一看就是女人,到了战场上,和男人一起打仗,就看不出她是女人了。”

妹妹:“这个词好长。”

我:“你记住扑朔迷离就好了。”

妹妹:“上次你教我那个词叫什么……蜚言语?”

我:“流言蜚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