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琴师:第四章


第四章


玄月本和兄长玄龄一样,自幼体弱多病,每日只能靠药物养着。后来不知何处来个了武士说练武强身,何不一试?

沈氏乃九公侯爵,代代家业归功于赫赫战功,如今后辈孱弱,侯爷急得焦头烂额。为了健强子孙,侯爷便开始让兄妹二人跟着武士学武。

本想培养玄龄,可哪想学武后,身体却每况愈下,一月未到,玄龄彻底垮了。而后玄龄住进了天禅寺,玄月哭着闹着要兄长。侯爷老泪纵横对玄月说:“唯有无喜无忧,才能救兄长的命。”

当时幼小的玄月并不太懂,但从眼泪中知道,爹爹是有苦衷的。于是她听武士的话,每天乖乖喝药,拼命练武,不能再让爹爹伤心。无心插柳柳成荫,如此只过了一年,玄月不但无病无灾,就连武士的武功也全数学了去。

临走前,武士问侯爷:“月儿乃习武奇才,何不送她入宫,让世上顶级的剑客传她武艺?”

侯爷笑笑,没说话。一个月后,玄月成了西陵王朝第一位陪太子练武的女子。

那年她十岁,骁淮十三。

玄月小小手握住长长的剑,站在开满梨花的梨树下,神情悠闲。骁淮从帘后走出,手上扣着一把木剑。他还未开口,玄月已抢了先。

“你就是名冠京城的天才太子?”玄月峨眉一挑,眸中英气尽显,“我当是什么非凡人物,也不过两只眼睛一张嘴,比寻常人俊俏些罢了。”

说完她轻蔑一笑,准备给他来个下马威。她提起剑柄欲劈开木剑,哪想那剑还未出鞘,已被骁淮的木剑斩断,玄月惊得一松手,断裂的残剑咣当砸地,像在无情地嘲笑她。

骁淮淡定地抽回剑,负手立在梨树下,嘴角噙着淡淡的笑,一如他温柔的性子。

“你笑什么?”玄月红着脸恼怒。

骁淮无奈地摇摇头:“我笑你,一辈子也伤不了我。”

“他说得没错,我的武功路数他一清二楚,的确伤不了他。”玄月挪了挪左腿,医官说多活动筋骨,利于伤口愈合。

君泽冷冷瞥她一眼,诧异玄月今日对自己的态度,就像久别重逢的故友,喋喋不休分享过往。玄月并不在意他的反应,默认他救了自己。

她不傻的。玄月心想。

从天禅寺到安国侯府,不过半日路程。玄月腿上未愈,马车驶得慢,直到傍晚时分才到府邸。玄月命人安排君泽住房,自己则先去房中看望卧床的爹爹。

尔岚说,安国侯病情加剧,怕是熬不到月底。玄月心一紧,眼眶瞬间红了。她吩咐仆人准备些饭菜,今晚陪爹爹吃饭。

安国侯已然病入膏肓,饭没吃几口,就疲倦地躺下休息。玄月在床边守候,等爹爹安稳入睡后才悄悄退出。她刚推门出来,尔岚就神色慌张地跑来。

“萧妃娘娘被人刺杀于寝宫!”尔岚素来镇定沉着,这刺杀一定非比寻常。玄月示意她接着说,尔岚警惕地打量四周,压低声音道:“娘娘身上无一处伤口,唯有胸口一抹红点,似细线穿过心脏……”

细线。

玄月眸光一沉,却听到阵阵琴声。一弹如新月初升,二听如残阳没落,再辨已是铁马冰河,踏青山而来。

玄月二话没说,一瘸一拐地向后院走去。琴声越来越近,玄月一把推开门,慌张地看着抚琴的君泽,脱口而出:“你没事吧?”

凉风卷入室内,君泽却觉心口一暖。不是劈头盖脸的质问,而是一句,你没事吧?

“若王上怪罪这支曲没弹好,怕是有事了。”君泽对着桐木琴,幽幽说道。

玄月走进屋内,坐到君泽身后的椅子上,道:“骁淮诡诈狡猾,寝宫更是重重机关,别再冒险了。”

“是么?”君泽轻声反问,一捻琴弦,杀气四起:“那女人死在他怀里时,我可没看见天罗地网。”

玄月一怔,虽心有疑虑,却不得不佩服。要是她有机会一击毙命,绝不会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太危险了。

等等,她是在担心他吗?

她怎么能担心他?玄月摇摇头,无论成功与否,君泽都无法活着走出朝阳宫。

这是唯一的结局。

玄月终究是自作多情了,她以为君泽会收手,哪想一连三日,君泽以一人之力杀光城北所有禁卫军。骁淮勃然大怒,朝中人心惶惶,谣言四起。

有人说,是东陵第一琴师的冤魂作怪,因为普天之下,唯有他一人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金丝穿心,天下独绝。

尔岚汇报着百姓的传言,玄月只是笑笑,放下茶盏去别院活动筋骨。在家歇养了三日,虽然腿外伤好了许多,可玄月总觉得腿骨隐隐作痛,不可名状。医官宽慰伤筋动骨一百天,假以时日疼痛必定消退。

玄月顺着回廊往外走,还未出院门,小厮匆匆来报,说骁淮派来接琴师的马车已到。玄月握住拐杖的手一紧,丝丝冷汗沁出。

难道,君泽会在今夜动手吗?

莫名的恐惧像密网猛然罩在玄月心上,压得她喘不过气。直到尔岚轻声询问要不要叫君泽,她才恍惚应了声。等尔岚走远,她才反应过来。

今晚,他怕是回不来了。

医官说,酒能活络筋骨,可以小酌几杯。玄月谨遵医官的话,却在院中灌了好几壶烈酒。

兄长战死沙场的消息传来,玄月醉过,满腹悲伤无人说。如今君泽离去,她却怎么也不醉,有个东西堵在心口,让她清醒无比。直到后来她才明白,那东西叫绝望。

饮酒过度,腿疾复发。玄月忍着疼从后院向前走。寒风如钢刀滑过滚烫的脸颊,玄月迷迷糊糊瞧见树下站着一人,她揉眼定睛一看,真有一人,正是君泽!

一袭青衫,磊落无尘,面色沉着地向玄月走来。两人相隔不远,可脚下的路却很长。玄月痴痴地看着他,待君泽走到面前,再也忍不住,眼眶一酸,两行热泪滚下。

“没能见到狗皇帝,真是遗憾。”君泽叹气道。

“罢了罢了。”玄月摇摇头,揩去眼泪,不知是喜是悲,“还有机会。”

“的确。”君泽看着玄月红晕的脸,点点头,神情复杂,“十二月初九,如何?”

玄月一怔,小腿一软,一个不稳竟跌进君泽的怀抱。

是好闻的竹清香。

“如此,甚好。”她喃喃道。

玄月的脸紧紧压在君泽的胸口,君泽只觉心头一紧,一种异样的感觉再次腾升。不知过了多久,他才舒展紧锁的眉头,说:“西陵真冷,喝两杯去去寒,如何?”

玄月没有回答,只在他胸口点点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久没有写字,实在看不惯安逸的生活,安逸的背后是碌碌无为。 年少轻狂的时光,在你懂事之前早已结束,依然是属于奋斗的...
    唐三藏到女儿国阅读 471评论 0 2
  • 你 生而自由 落地无声 从嫩芽到落叶 每一成长都是蜕变 变幻的色彩随心随性随自然 你 不贪恋时间 历经了风雨夜雪 ...
    佛爷777阅读 342评论 0 0
  • 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天,但心里有关描写清明的念头挥之不去,前几天一直在忙,没时间,也静不下心来,而今又是霪雨霏霏...
    卷卷的圆宝阅读 390评论 0 2
  • 我看到了嫦娥 远隔亿万的遥远, 萧瑟着亘古的爱情誓言。 凝望一弯月牙, 冥想初见时那轮月圆, 流淌着一场浪漫的爱恋...
    橡舍予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