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翱翔的振翅》第26章拜谒嵩山(二)

26拜谒嵩山

       中岳嵩山,闻名遐迩的莫过于群峰挺拔,气势磅礴,景象万千。由峰、谷、涧、瀑、泉、林等自然景素构成的“八景”:嵩门待月、轩辕早行、颍水春耕、箕阴避暑、石淙会饮、玉溪垂钓、少室晴雪、卢崖瀑布,或许是他们所交的费用有限,并没有一一参观传说中的风景名胜,倒是大小庙宇不少。

  陆锦鹏和文皓已经在队伍最前面了,他们逢庙必拜,平时看起来玩世不恭的两个人拜起各路菩萨来,还有模有样的虔诚。

  “皓哥,许的什么愿?”磕完头,上完香,陆锦鹏问。

  “各路菩萨保佑我四年不再挂科”文皓一本正经的说,还双手合十又转向菩萨。

  “哈哈哈,你就这点出息啊,菩萨不管用的。”

  “去!那你许什么?”

  “哎,天机不可泄露,泄露非天机啊!”陆锦鹏故弄玄虚。

  “说说呗”文皓凑过来,想打听。

  “真不能说,我记得小时候我奶奶都说过,拜菩萨心诚则灵,还有就是许愿不能说出来,说出来就不灵了。”陆锦鹏却一本正经。

  “啊?那我再拜拜。”文皓扑通一声又磕起头来,菩萨非被他俩逗笑不可。

  “文皓,你这干嘛呢?”气喘吁吁的贾子轩终于赶了上来,看见文皓如此这般。

  “嘘——”陆锦鹏拿右手食指放在嘴上。

  待文皓拜完起身,陆锦鹏说,“贾子轩,你也拜拜,我还没见过老娘们磕头呢?”

  “对对对!”文皓起哄,想看贾子轩笑话。

  “去,我党教育同志们不许信教,迷信!”贾子轩一如往常。

  “假正经吧你,还我党呢?是党员吗?”陆锦鹏不屑的调戏着。

  “走吧,小锦,别给他瞎扯淡。”文皓看见贾子轩脚指头都来气。

  说着拉着陆锦鹏继续赶路。

  “你?”贾子轩与文皓总是势不两立。

  爬了一截就又感觉累了,贾子轩拿包掏出一瓶水就喝。

  “怡然,我走不动了”后面的函笑嗲声嗲气的对李怡然说。

  “那你歇着点,我先爬了。”

  “你等等我吧”函笑祈求。

  “呵,怎么还害怕啊?”李怡然走了几步,回头调侃。

  “谁怕了?走吧你——”函笑不服输。

  谁知李怡然这次头也不回就真走了。留下函笑一个人还在磨机着。

  爬了一个多小时了,大家都感觉有些累,陆陆续续的有人在路边休息。

  “啊驰,给。”李旭东给贝驰扔来一根烟。

  “丝——”贝驰点上,顿时觉得浑身是劲,抽了两口,又喝了几口水。

  李怡然走后,函笑蹲坐在青石阶上,汗落之后,有些冷了。

  她看看前后,不见人影,顿时胡思乱想起来,有些惧怕了。

  想回去找函紫东他们,可又不知道他们究竟在哪,想赶上李怡然他们,又实在没力气了。

  抬头想看天,无奈都是树木笼罩,感觉很阴森恐怖。

  “噔噔,噔噔…”函紫东收到小宁的信息:紫东,我们在前面的“中岳庙”集合吧。

  函紫东把信息转发给了贾子轩和函笑。无奈山上信号不好,试了好几次才发出去。

  “Hello,Moto”函笑收到短信,甚是兴奋,随即回了:老函,你在哪呢?我一个人在这,爬不动了。

  函笑死活都发不出去信息,总是显示:发送失败。

  “哼……”独自一个人哭起鼻子来了。

  刚哼出来,眼泪还没下来,函紫东和刘小谡,陈光耀就站在眼前了。

  “你怎么还在这啊?李怡然呢?”函紫东看见函笑蹲坐在地上,不解的问。

  “哼…”函笑这下真抹眼泪去了。

  “一块走吧,来,包给我。”函紫东背起函笑的背包就走。

  “呀,我腿没知觉了,走不了了”函笑又是“哇”的一声抹眼泪去了。

  “老函,我俩帮你拿点。”刘小谡和陈光耀看函紫东身上东西太多,就掂起了那个塑料袋,再看函笑老是这般撒娇,感觉自己或许是多余的。

  “我俩先慢慢走着,前面等你们”直接奔前走了。

  “没事,你慢慢起来,揉揉腿。”函笑猫着腰,揉了揉腿。

  “好点没?”

  “麻——”

  “麻就对了,蹲坐的时间长了呗。”

  “我走不了了”函笑撅着嘴。

  “那怎么办啊?这我总不能背你吧”

  “行啊!”函笑喜逐颜开。

  “去!这是山路啊,大姐!”

  “嘻嘻”

  “走吧,咱慢点就是了。”

  “Hello,MOTO”薛立夏的讯息:“笑笑,你在哪呢?我们都在中岳庙了啊,怡然,静欢都上来了”

  函笑看看短信,没有回复,在函紫东的搀扶下慢慢走着。

  “唉,这好,我要拍照。”

  “走都走不了了,还拍什么照啊?”

  “拍嘛,这么好的地方,不留念多失败啊”

  “好,我帮你。”

  “合——影”函笑把相机放在面前的大青石上。

  函紫东目瞪口呆。

  “快过来,时间该到了”

  函笑拉了函紫东刚转身,就听见“咔嚓”一声。

  一个憨态可掬,一个神情慌张,就这么被定格了。

  中岳庙算是个大庙了,门口有个很大的香炉,里面焚了好多香火。

  “笑笑拿班费给大家买点香,大家都拜拜。”

  金融一班的“善男信女”们都开始了上香,磕头。

  那可是,相当虔诚!

  嵩山峭壁悬崖,无奇不有,大家一路新奇与兴奋,所到之处都三三两两拍照留念。

  几近中午的时候,他们通过栈道,又到一个庙,那里有许多卖纪念品的,还有小吃的,大家都是在摊位面前稀奇的看这看那,有些人也慷慨的买下一两件,算作留念。

  “大家在这附近原地休息十分钟,吃点东西,喝点水。”函紫东吩咐大家。

  “笑笑,你怎么这么久不上来啊”李怡然问函笑。

  “还说呢,也不等我?”函笑撅着嘴。

  “来,吃这个”薛立夏给函笑和李怡然,牛静欢都分享她的食品。

  “紫东,给”小宁给了函紫东一根烟,又给阿涛递了一根“这次真是太谢谢你了”

  “没事,我是看在紫东面上”阿涛没给小宁好气。

  贝驰拿着烟来紫东和阿涛跟前,“来,哥们抽这个”说着给阿涛和紫东一人递了一根帝豪。

  其他人也都在吃东西补充能量,好有气力继续爬山。

  1点时候,金融一班先后登上顶峰,函紫东和函笑是最后上来的。

  “怎么才上来啊?”贝驰老远就大喊。

  “这不小姑娘太慢,走不动!”说着摸摸函笑的脑袋。

  站在顶峰,俯瞰群峰有一种“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身临其境之感。

  “呀,下雪了”薛立夏最先喊叫起来,顿时大家都惊奇这种奇观。

  不一会儿又是雨,大家都找地躲雨,而后又是放晴。

  这就是山顶,中岳的山顶,五分钟之内,雪,雨,风,霜,齐了。

  “嵩山,我们来了”黄月明站在最顶端对这浩淼的群峰大喊,大家都开始大喊。

  “嵩山,我爱你”

  “嵩山,哥们来啦”

  “嵩山,嵩山”

  ……

  “紫东,该让大家准备下山了,不然时间来不及了。”小宁说。

  “再让大家玩会吧”其实函紫东是想好好欣赏一下这豪迈万丈的山峰,一路上,他总是惦记大家的安全,帮助其他同学,一路大好风景也错过了。

  “大家准备下山了”小宁不听函紫东的意见,喊完就先走了。

  同学们都还恋恋不舍,陆陆续续的拍完照才准备下山。

  卢崖瀑布,一线天等等一些风景都是下山时候才匆忙欣赏的,尤其是一线天,感觉很神奇,也很恐怖,担心半空中落下石块什么东西的,危险不言而喻。

  那个卢崖瀑布很是壮观,靠近瀑布还有一块巨石,金融一班就是在巨石上面留下来珍贵的合影。

  下山的时候,难免腿会软,其实下山比爬山更难。

  下来的时候,一路上函紫东都搀扶着函笑,不知函笑是有意还是无意,总是说自己走不了。

  其他人也各忙各的,欣赏着一路的好景,文皓和陆锦鹏一路小跑早已在山脚等待了。

  贝驰和阿涛一块,他们看函紫东老跟函笑一起,也没好意思打扰。

  李怡然和薛立夏,牛静欢结伴一路拍照留念。

  陈光耀和隔壁宿舍的刘小谡,李洪波一块,在一些小泉眼的地方还好奇的手捧着清凉的泉水解乏。

  下午不到四点的时候,许文艺和贾子轩最后下来。

  山脚下,众多地摊都是买纪念品的,五花八门。

  函笑和李怡然他们在人堆里挤来挤去的,最后函笑买了两个玲珑的少林武僧,薛立夏买了一把刀和一串佛珠,难得姑娘家家的喜欢这玩意,李怡然买了一个护身符。

  文皓拿了一把尚方宝剑,可怜的陆锦鹏淘到一把精致的赝品“古镜”坐在石凳子上一个劲的摆弄发型。

  函紫东找不到小宁来,问司机师傅也不知道。

  “你干嘛去了?”看见小宁抹着嘴从那边小餐馆过来,函紫东大嚷。

  “嚷啥呢,吃饭去了”小宁如释负重般对函紫东不屑一顾。

  “啥时候回去呢?”

  “现在啊?叫你的人上车。”说完自个儿上车去了。

  阿涛看出来函紫东的憋屈,“找那小子下来收拾一顿”

  函紫东知道阿涛手又痒了。

  “过来!”函紫东朝没走远的小宁大吼。

  “咋啦?”小宁不知所措。

  “特么的叫你过来,哪那么多废话!”阿涛有些烦了。

  这时贝驰,文皓,小锦也来到函紫东跟前,打听啥时候回去的事,见状都不语。

  小宁摇曳着过来。

  “你特么事办完了不是?”函紫东没好脸色。

  小宁眼瞪着,阿涛直接在胸膛上捣了一拳,“你特么瞪谁呢?我一路上都看你不顺眼”

  “咋啦?”小宁只是一个劲的嘶喊。

  “这小子领那是啥破路,我裤子都划破了。”

  “收完钱就算了不是?”贝驰和文皓叼着烟,也围住小宁,你一言我一语的。

  “哥,有话慢慢说嘛”小宁也察觉到了都想找事,软绵绵的说。

  “把人给我招呼好了再说”函紫东不屑。

  “一路上你特么都疯跑啥,啥破代理,会导游吗?”

  阿涛也说。

  小宁不再说话。低着头。

  “揍一顿,让滚蛋算啦”贝驰递给函紫东一根烟说。

  小宁恶狠狠的瞪着贝驰。

  “咋啦?不服是吧?”说着贝驰就想过去揍他。

  小宁还是不说话。

  “啊驰,算啦”

  函紫东招呼大家上车。

  回来的路上,或许是大家都疲倦了,谁也没有多说话,车一颠簸,有人就睡着了。

  不管怎样,函紫东觉得活动还算圆满,但是他却几乎无所获,身心疲累的同时,对于嵩山或许一点记忆也没有。

  闭上眼,一件事终于完结,函紫东长长呼了一口气。

  司机师傅或许是为了赶时间吧,车开的很快。

  转眼,绿商院就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