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爱我,可以恨我,但请不要伤害我

图 / Sun.E

1.

我最铁的哥们和最心爱的女人,都跟我反目成仇。

你说,我是不是很失败?……

我趴在吧台上,问起了酒吧老板。

老板笑了笑,说,我不知道你的前因后果,不好下定论。

我说,好,我讲给你听。

老板倒上一杯威士忌,坐到我身旁,缓缓地说,洗耳恭听。

2.

在大学里颜值最高的校草,身后总会跟着一两个不起眼的男生。

我就是其中一个。

我们学校的校草叫做沈佳豪,他是我的同班同学、同室舍友,也是我的铁哥们。

知不知道跟校草做哥们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那就是,他明明有女朋友了,身边还簇拥着无数美女。

而我,一定是受他的影响才成了单身狗,至今连女生的手都还没牵过,好过分啊!

可吐槽归吐槽,毕竟是哥们,他能迷倒万千少女,我也替他高兴。

反正,我只喜欢一个女生,那就是隔壁班的章欣同学。

章欣可不像其他搔首弄姿的女人。

她温柔可爱,顶着齐刘海的波波头,裹着婴儿肥的小脸蛋,水灵灵的大眼睛里,尽诉纯真。

我认识章欣的时候,是她主动接近我的。

可她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是,佳豪的微信号是多少?

没错,她也喜欢佳豪。

打从我们认识的第一天起,“兄弟重要还是女人重要” 这种残酷的考验,就已经架在了我的脖子上。

我提醒她,佳豪已经有女朋友了。

可她却坚定地告诉我,没关系,我可以等。

原来,我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

3.

章欣很勇敢,也很主动。

自从加了我的微信后,她经常找我聊天。

她会问,佳豪喜欢吃什么?穿衣服喜欢什么颜色?他明天会去哪?……

天冷了她给佳豪织围巾,天热了她给佳豪做冰棍雪糕,我们打篮球她永远是佳豪的粉丝和啦啦队。

而我,除了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喜欢的女人对别的男人嘘寒问暖之外,还不够。我还成了她向佳豪传情的跑腿工。

他们在微信里聊了些什么,佳豪都会和我分享。

他丝毫不知道,我喜欢章欣。

我还能怎样?

我唯一的希望是,佳豪拒绝章欣。

直到一天晚上,我跟佳豪去泡吧喝酒。

他心情很不好,喝醉了,跟我说,我和女朋友分手了。

我问,要不要追回来?

佳豪:不追了,我想跟章欣在一起。

就这样,我连唯一的希望都破灭了。

我还能怎样?

我只能祝福他们。

4.

第二天,佳豪就跟章欣去约会了。

我独自坐在篮球场上发呆。

我盼着天黑,盼着他们早点回来。

我很心痛,但不想掉眼泪,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待着,不说话。

可是,电话声却突然响起,打破了我的宁静。

是章欣打给我,她哭着说,你能来接我吗?

我问她,发生了什么事?佳豪呢?

她没回答,我心头一紧,立即打车赶了过去。

原来,他俩约会时,在路上撞见了佳豪的前女友。

佳豪的前女友一上来就扇了章欣一耳光,还骂她是小三,勾引别人的男朋友。

后来,佳豪拉着他前女友走了,丢下章欣一个人。

章欣独自坐在街头,眼睛哭成了桃子,脸都红肿了。

我脱下外套披在她身上,急忙把她送上了出租车。

我问她,你还想要跟佳豪在一起吗?

她止住了哭声,坚定地回应道,我喜欢佳豪,只要他喜欢我,我就会跟他在一起。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勇敢地去追求,我没做错。

看着章欣那红肿的脸和坚定的眼神,我默默地掉着眼泪。

5.

章欣的生日,很快就要到了。

但在生日会的那天,佳豪没有出现。

只有我知道,佳豪去找他前女友了。

但我没有告诉章欣,我不想再看见她哭。

可她还是忍不住哭了。

我将生日礼物塞到她手里,说,佳豪他今天家里有事才来不了的,不过他托我给你带了生日礼物。

章欣问,真的吗?

我帮她擦干眼泪,笑着对她说,真的,傻瓜。快拆开看看吧。

她拆开了生日礼物,里面是一条施华洛世奇的心形项链,她戴着很漂亮。

她不知道,这条项链的寓意是,真心爱你。

她更不知道,那是我原本要送给她的礼物。

6.

大三下学期,如章欣所愿,她和佳豪在一起了。

只有我知道,佳豪是跟他前女友复合无望了,才选的章欣。

但那又怎样,就算章欣知道,她也愿意。

算了吧,我不想再献丑,我该离场了。

我一个人搬到校外去住,推掉了他们的所有邀约,从此渐行渐远。

这是我能为他们做的,最后一件事情,他们还不知道。

我也曾想过,我是不是很傻,有时候把别人看得太重,结果别人心里根本没有你。

但我忘不了章欣,我会时常想起她,梦见她。

有人说,清晨想到的第一个人,和夜晚想到的最后一个人,不是让你幸福的人,就是让你痛苦的人。

我努力告诉自己,我该幸福。

因为我爱的人,和她爱的人在一起了。

但我还是很痛苦。

7.

我以为,我可以就此得救。

没想到三个月后,章欣哭得更厉害了,要约我到校外的咖啡馆谈心。

她说,佳豪对她越来越冷淡了。

她还发现,佳豪在微信里经常跟其他女人暧昧,怀疑他在外头有情人。

我知道佳豪是个花花公子,但我既不能说真话,更不想伤害她。

我选择了沉默。

这一次,她哭了很久很久,直到天黑。

我脱下了外套披在她身上,送她回学校宿舍。

正当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章欣突然停下了脚步,大喊,等等!

她目不转睛地盯着马路对面,有一对搂搂抱抱的小情侣。

等等,那个男的原来是佳豪!

但一切都晚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章欣已经冲了过去。

她用力拽开那个女人,气愤地问,你是谁!

没想到,佳豪反而保护起那个女人。他制住章欣,好让那个女人安全离开。

向来娇弱可爱的章欣,被气得像一只露出尖牙利爪的野猫,燃起火来格外地可怕。

她一边从佳豪的怀里挣扎,一边拉扯着佳豪的衣服,冲着他要解释。

但佳豪却显得很不耐烦,只想摆脱章欣。

可章欣死死纠缠着他不放,结果他一冲动,就扇了章欣一耳光,章欣直接倒在了地上。

我靠!他竟然打章欣!

我冲过去推开佳豪,抡起拳头就朝他的脸上狠狠地砸了一拳,对他大声咆哮,你为什么要打她!

佳豪瞥了我一眼,说,这不关你的事。

我:你打她就关我的事!

佳豪:你这么关心她干嘛?她跟你有什么关系?

我:我告诉你,我喜欢她!你不好好珍惜她,根本不配做她的男朋友!

佳豪:现在她是我的女人,我爱怎样就怎样!

我实在沉不住气,跟他殴打起来。

是章欣拉开了我。

她站在我面前,张开了双手,对我说,不许打他!

她要保护的人,不是我,是佳豪。

我极力忍住这万分悲痛的现实,问她,他这样对你,你为什么还要护着他?

章欣:因为我爱他!

我:他打你、不要你了,你还爱他干嘛?

章欣:用不着你管!

原来,爱一个人,可以如此执迷不悟的义无反顾。

我算是看清楚了。

在爱的世界里,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有谁不懂得珍惜谁。

佳豪是,章欣也是。

你们赢了,我走了。

我的身后,还传来了佳豪的讽刺声。

他说,别以为我真的会把你当兄弟,你只不过是我的跟班和陪衬!

我没回头,我累了。

8.

不知不觉,已经凌晨1点了,酒也喝光了。

我问酒吧老板,可不可以也有一个人,来看穿我的逞强,保护我的脆弱?……

老板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我觉得我不该安慰你,而是想提醒你,要学会放下。不是放下那些不堪回首的人,而是放下那个曾经懦弱的你。

我不解地问,怎讲?

老板:在这个节骨眼上,很多人会以为,自己是为了别人好,为了成全别人委屈自己。依我看,那只是给自己的懦弱和无能在找借口。你以为自己是愿意牺牲的伟人,现在你可明白了,你只是个逞强的弱者。今天来横刀夺爱的,不论是外人还是你的哥们,都是一样的。弱者终究是弱者,就算没有外人的威胁,他也会成为圈子里强者的猎物。

老板的话,一语中的。

可我仍然无法释怀。

9.

不久后,佳豪和章欣分手了。

我们三人,从此形同陌路、互不打扰。

有一天晚上,章欣给我发来了短信。

信上说:对不起。曾经我错了,我只在乎我在乎的人;现在我懂了,从今以后我只在乎在乎我的人。谢谢你。

谢谢你,让我释怀了。

“此文章为 静婷雪情感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