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嫌弃的“理工男”格纹衬衫其实很潮很有型

图片来自网络.jpg

遭嫌弃的“理工男”格纹衬衫其实很潮很有型

翻到一张好久前热传微博的图片,日本大阪某大学理工院系的合照。简直是……

以至于日本国内有个剧直接把格纹衬衫等同于挫男的印记。

这种红的艳丽、绿的浓郁的格纹衬衫也同样流行于国内各大理工院校。随随便便一个教室,到了穿衬衫的季节,撞衫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了。

曾问某位理工男朋友为什么这么热衷格纹衬衫?他一脸“天经地义”地说:格子密集程度可能和理工男脑洞成正比,而且,天天面对基友,穿那么花哨干嘛,还是穿格子吧。

但其实,格纹衬衫穿好了,还是很有美感的。像是《怦然心动》里的小正太,清一色穿的都是格纹衬衫,一股自然清爽的气息扑面而来,啊~青葱鲜嫩的滋味……

那么问题来了(敲黑板!),怎么才能把格纹衬衫穿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选款篇 ** 之格纹的选择

粗细均可,但细格纹比粗格纹更显精致,更适合跟西服等正装搭配。粗格纹能营造些慵懒随性的效果,适合休闲时穿。

粗细格纹风格对比

颜色的选择

很多欧美男星都爱穿这种颜色暗不拉几的格纹衬衫。看起来虽然有些脏脏的感觉,但要是穿好了意外地很Man,一种沧桑加粗犷的男人味。

东方人穿会多些温柔、儒雅的气质,比如周渝民这款。

还有朴有天,坐姿和滤镜都很有配合,穿出了岁月静好的味道~

不过这种暗了吧唧的颜色对穿着者的要求是非常高滴,脸、身材、气质都要配合才行,要不然很容易穿出邋遢修理工的感觉。

即使是颜艺俱佳的阿汤哥也有点Hold不住它的暗沉……所以,相貌平平、身材一般的咱们还是对暗色系格纹衬衫敬而远之吧~

枣红、墨绿、钴蓝这三种常见的格纹衬衫颜色其实也不适合黄种人穿。因为这三种颜色不仅不会显肤色衬气质,相反,会让人显得很暗淡,还有种村土的感觉。

货真价实高富帅的崔始源在头号气质杀手枣红色的迫害下,不得不隐姓埋名,化身无名的乡村小青年。

同样惨遭迫害的还有长腿欧巴李敏镐,钴蓝色格子衬衫给了他重重一击,像个不得志的失业青年,满脸都是蓝色的忧郁~

把衣服上的颜色洗淡一点,气质就多回来一点。一身浅蓝色格纹衬衫虽称不上惊艳,但至少清爽干净的气质是在的。

是的,木有错,浅色清亮的格纹衬衫,才是校园男神的正确打开方式。

款式的选择

因为格纹图案已经很丰富了,所以衬衫款式简简单单就好。真不需要像郭天王这样别出心裁地把衬衫弄得一长一短。

或者是像何晟铭这样独具匠心地在门襟处加上女仆装常用的荷叶边。

衬衫的尺寸是个不得不提的点,记住宁松勿紧。宽宽松松穿在身上可能还会有此间少年的潇洒味道,过紧的话,除非做内搭,或者就是对那种绷出肉来的骚包Feel有着死心塌地的热爱……

上面的那位你可能觉得其实也没那么骚啊,一个原因是蓝白交印的格子弱化了骚气,还有一个是帅气的脸庞、姣好的身形让你觉得再骚也无妨(来啊让我看到你结实的腱子肉啊),但是下面的这位一定会骚到你发指~

《生活大爆炸》里的Howard为我们演绎了[千万别这么穿格纹衬衫的100种紧身死法]。

这……我还能说些什么呢……

除了格纹衬衫本身外,怎么搭配也很重要。宝宝非常好心地收集了很多格纹衬衫正反面搭配案例(请叫我红领巾),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搭配篇

先来看看余文乐是怎么演绎理工男式格纹衬衫的日常穿着吧。

领口恨不得全扣实了,袖子衣身全都整整齐齐、正正规规,很好,这很直(nan)~

再来看看小志是怎么演绎在大企业混了三、四年后晋升为部门小主管的较成功理工男格纹衬衫的日常穿着吧。

把软塌塌的衬衫穿出西装的硬挺感觉,才能让上司知道我每天是多么地精神奕奕,时刻准备为成功而奋斗!

港真,真没必要这么一板一眼、正正经经,take it easy~先尝试解下领口的几粒扣子看看。

嗯,好多了。

再解几粒看看

sexy!

再往下解……

喂,110吗,有人耍流氓啊!

在里面穿上件内搭不就好了吗,既不影响市容,效果还出其的洒脱~

白T和格纹衬衫是最常见的搭配模式。它们能和平共处在于简约与繁杂的互补~

这样搭配穿,即使是暗到发黑的格纹衬衫也不会再有脏脏的感觉~

内搭换成灰色或黑色也很好看哦。

多补充一个例子,主要是因为……年轻的德普……好帅!!!

天冷的时候,加件毛衣或外套,尝试叠穿,层次分明,更带感。

宽松随性~

搭配卡其夹克或水洗牛仔衣,莫名有种荒原旅人的赶脚,实属各位男士装深沉的不二法宝~

热的时候,把衬衫解下来绑在腰部,增加造型的丰富度,而且……还可以体验下像姑娘们一样穿裙子的感觉~

最后的最后强调一点,格纹一直是非常经典的时尚元素,它绝对不是挫男的印记。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格纹衬衫,在穿搭上就有了以一抵百的底气,因为它真的很能Hold住各种搭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男士们对格纹衬衫有多热衷,看看每一季各大时尚品牌专卖店就知道了,一杆杆的全是各式各样的格纹。这种最基础的单品,任谁...
    虫子时尚笔记阅读 617评论 0 0
  • 如上图所示,这件出土于战国时期的文物上面的铭文为“成都”,意为“成为都城”。由此,成都是我国唯一一个两千多年以来未...
    AnnyYin阅读 558评论 0 0
  • 今天,好多人都游玩一天了吧,在这个特殊的夜晚,一起来想想 : 有一个地方,每年过 3 个端午节(闰月 6 个),你...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203评论 9 0
  • 每当想起大学生涯即将结束,心中总有无近的话语想和你说,但每当看到你的笑容,又有点不忍让你落泪,回忆以往,我俩从初中...
    青廖阅读 249评论 0 2
  • 我是一名高中生,我叫安青柠,在贵族学校特殊班上学,家境卓越,但为人处事比较低调,都喜欢按照自己的性格来,不...
    夜染北北阅读 4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