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say bye bye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说我是有梦想的,但是我从来都羞于表达出来,因为很多很多时候我都只是在梦,没有具体的付出行动。再牛逼伟大的梦想如果没有行动那就只是白日梦,说出来只会让人耻笑。

对于匀称健康身材的渴望,让我冲动的想说出来2016年后半年我想和身上的赘肉say拜拜,这个决定真的有点头脑发热,但是我必须要对自己狠才能让自己更好的坚持。

据调查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有健身的想法,百分之八十五的女性都想要健身减肥。我的减肥道路漫长曲折,最开始是因为瑜伽开始的。在大学学习了简单的初级瑜伽,感觉自己挺感兴趣的就从网上买了瑜伽的书籍和教学视频,自己在家坚持了一年。之后又去办了一张健身卡,健身房周一到周五有不同的课程,包括瑜伽肚皮舞拉丁舞之类的,但是我坚持了不到两个月就放弃了。

去健身房路上来回加上换衣服至少要花两小时,在去上不到两小时的课程太耗费时间了。在说那个时候我感觉自己还算苗条。

生完宝宝之后一下子胖了十几斤,这些体重没有减少紧接着肚子上的肉肉每年增长。我的衣服从65码70码穿到了75码,在也淡定不了了。不光是我淡定不了连我老公都淡定不了了,最近两年他每年都会给我买回一身运动服加一双运动鞋,吃饭时提醒我尽量少吃一口。

我要减肥!当我站在镜子前喊出这句话的时候,老公高兴的说我支持你。

是的,谁都忍受不了一个胖子。肚子上的肉让人误以为二胎四个月了,走两步路就喘气流汗,逛商场看到漂亮的裙子导购斜着眼睛说没你穿的号了。我不要人嫌弃我是个胖子所以我要减肥,就这样开始了。

刚开始跑步,因为久坐不动跑上二百米路程两腿发软胸口发酸,那就先放弃跑步改为快走吧!每天早上走3km下午走2km然后慢慢的加长慢跑的路程,之后朋友介绍关注了水纹路的健身群 ,在哪里和大家一起健身打卡还看了岛主的文章学习了一些健身的知识。对于我这个健身小白来说能了解到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的区别,还有核心力量的锻炼,心肺功能力量练习抗阻力训练这些健身知识,我不在是一个人蛮干我是和一群人一起交流一起运动,这件事情又变得有意思多了。

刚开始运动我最关注的是体重,哪怕少吃一口多跑两步我都要上称去称体重。看着没有变化的体重好抓狂好焦虑,老公对我说掉体重哪有那么快的,脂肪是你一口一口吃上去的三五年多长出了十公斤,你想让它三五天就掉下去怎么可能。想想也有道理,那暂时就接受没有变化的体重吧!

每天早上五点半的闹钟叫醒我,我都想着在坚持一个星期或者坚持两天我就放弃。等运动完看见群里的伙伴们的打卡或是流汗的脸或是10km的跑步记录,这些让我力量满满的想要明天在坚持下去,就这样我持续的坚持了一个月,只掉了1kg体重。

减肥不算什么大事情,但是在每天坚持纠结流汗不断进阶的过程中我感触颇多。为什么看着最容易的事情坚持下去那么难呢?每次跑步累的时候就会有两个声音一个说一定要在坚持一圈才有进步,一个说放弃吧!你又不是最胖的人干嘛这么累呢!在说说那个平板支撑刚开始我连1分钟都坚持不下去,一个声音会说这周30秒下周坚持40秒,另一个声音说这个动作太虐人了快换成扩胸运动跳过去算了!坚持与选择之间让我想起了生活中的好多事情因为偷懒,导致后面吃了更多的苦去补偿。

跑步也有意外的收获,每天下载喜马拉雅上喜欢的文章去听这样会不觉得太累,不知不觉会多跑很多路程,而且会增长了一些知识。比起熬夜晚起,我相信早睡早起锻炼身体会有意义的多。

我坚持下去的理由:

1.半途而废的事情太多,后半年就想逼自己做成一件事情。

2.就算坚持半年没有多瘦也没关系,我要做灵活矫健健康的胖子。

3.早起锻炼让我心情好,让我肚子上的游泳圈渐渐消失掉了。

4.运动服两套运动鞋两双运动手环一个,不想浪费掉。

5.瘦掉5kg肉肉我要和老公去爬泰山。

这五个理由足够了,生活中还有很多事情是值得坚持下去的,只是目前我把健身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因为我相信这件事情我能坚持下来别的事情都ok。比如坚持亲子阅读,坚持每个月写一篇文章,坚持每天看书。这些都不成问题,在慢慢让自己变好的路上你会惊喜的发现人生有更多的可能。

以前我认为自己接下来的人生就是相夫教子,平平淡淡的工作维持生活。而当我健身读书写文章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时,我又觉得人活着,坐井观天却乐在其中的人生是无聊可悲的。我相信下半年我能和肉肉say拜拜的同时,我就会和懒惰拖延也拜拜了!

在健身的路上我不敢保证能走多远坚持多久,但是这个开始让我发现了更好的自己看到了人生的更多可能,或许四十岁我会去学肚皮舞,五十岁我会写一本书,六十岁我会考个瑜伽教练证书。。。不是说人生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嘛!一切皆有可能嘛!

不要说什么梦想理想之类的,取掉想前面的那个字,想了就赶紧去行动,不要想结果,坚持做的过程,量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有质的飞跃,这句话也是说给我自己听的。

我下半年要和肚子上多余的肉肉say 拜拜,目前自己就在这条路上坚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80评论 0 50
  • 首先声明,本文讲的都是科学,不讨论吃药和节食这种东西,只讨论运动方式。文章比较长,但全部都是干货!下面正式开片。 ...
    乔瞧这边阅读 2,388评论 0 1
  • 今天下午吃水果前给儿子洗手,我说这次咱们在这边洗吧,这里的水热乎(这边是高的洗手盆,需要我抱着他才能够着),儿子听...
    笨小孩YL阅读 142评论 0 1
  • 德坤实业“探寻爱心回归”之旅已告一段落家人们也回归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短暂相处的时光,有欢笑、有感动、有泪水、有开心...
    影子001阅读 318评论 0 0
  • work day by work.code hour by hour.debug minute by minut...
    LV大树阅读 20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