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商的人是怎么恋爱的

我哥傅立本是我见过智商最高的人。

他从幼儿园领小红花到一路全额奖学金上了名校,学习对于他来讲简直就像快刀切豆腐一样轻松。

傅立本年年全校第一,年年代表优秀学生发言,我们学校的学生可以不认识校长,但是一定会认识傅立本。

更可怕的是傅立本从小就长得好看,那时候我和他还一模一样,我俩的百日照被影楼放在橱窗展示。我妈也总是自豪的把我俩的照片放在钱包里,见到人就故作不经意的打开让别人惊叹。

这种美好的事情持续到我们高中,那时候我开始横向发展,而傅立本呢,他竟然不声不响的抽条了!

高一那年,傅立本的身高是176厘米,瘦,因为长期打篮球他身上都是肌肉,真的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好身材。

再加上遗传了我妈妈的白皮肤,大眼睛,我爸的高鼻梁和薄嘴唇。就连我看到他都嫉妒的猛吃三碗饭,更何况我们班里那些情窦初开的女生。

傅立本几乎每天都能收到情书,有时候是两封以上。自从我帮他收情书这事被他爆骂之后,我就再也不敢帮忙传情书。

但是我很快就开展了新的业务,傅立本签名的作业本有人愿意用一个甜筒外加一个作业本来换,傅立本的照片更是有人愿意用三本小说来换……

我的业务开展的如火如荼的时候,我们班转来一个学生叫方敏如。据说她是我们班主任的私生女,又说她是校长的侄女,总之身份成谜,学习成绩爆好,并且貌美如花。

她美到什么程度呢?那个时候我还在人丑就该多读书的路上狂奔,全校的女生都留着清汤挂面的发型,穿着和麻袋一样的校服。可是方敏如不一样,她的头发是自来卷,卷的恰到好处,虽然也穿着校服,但是却似乎能够看到她摇曳的身姿。她轻盈的从我们身边走过,留下一股似有若无的香味。

不仅如此,方敏如学习成绩还很好,那个时候全校第一名已经被傅立本承包了,方敏如硬是在好几次的月考中抢走了被傅立本承包的鱼塘,啊呸,承包的第一名。

这样一个人出现在我们当中,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炸了窝,男生们再也无法专心的上课、打球,女生们都红着眼嫉妒,只要方敏如在的地方,大家都会心潮澎湃,翻江倒海。

于是,方敏如和傅立本依稀成为我们学校的两大不可逾越的高峰,有很多同学甚至成立了两大门派,一派以方敏如为首,一派以傅立本为掌门。我在两派之间游曳,不时出卖几个傅立本的小道消息,又不时打探几个方敏如的八卦。

但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傅立本的书桌上多了一个粉色的带锁日记本。这绝对不是傅立本的风格,我灵敏的嗅到了八卦的气息。因为我前阵子看到方敏如的课桌里也摆着一本这样的日记本。

无奈我和傅立本一向是相互尊重主权,绝不干涉对方内政的。

但是巨大的好奇心折磨写作死的猫,我终于假传圣旨把傅立本骗去超市购物,然后用一把螺丝刀撬开了那个粉色的日记本。

我激动的打开日记本,里面竟然一个字也没有!

我对着这本无字天书想破了脑袋也没有闹明白是怎么回事?

难道是傅立本捡到了方敏如的日记本,忘记归还了?但是为什么这本是空白的呢?

我决定跟踪傅立本,我一定要知道傅立本他到底怎么了。

于是尽管放学后,傅立本说自己要去打球,我一边答应早点回家,一边暗搓搓趴在草丛里盯着他。

傅立本确实是在打球,我在树后草丛里顿的腿软脚麻,喂飞了周围三平米内的蚊子,终于发现了端倪。

方敏如背着书包款款的走过来,傅立本就扔掉了篮球,不紧不慢的跟在她背后。我赶紧挥别哪些肚子里装着我鲜血的蚊子们,跟在了傅立本的后面。

我们学校的后面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叫儿童公园,一般六一节什么的,大家都会带着孩子来这里玩,里面自然也很应景,有摩天轮,云霄飞车这些小孩子喜欢的游乐设施,不仅如此这个公园还有一个小型的动物园,里面养着几只苍老颓废的老虎和狮子,还有一只尾巴都秃了的孔雀。

方敏如和傅立本一前一后走进公园,来到狮虎山,我赶紧躲在秃尾巴孔雀的后面,只见傅立本把手放进书包里,掏啊掏啊,正当我以为他要掏出一个双截棍的时候,他掏出了那个粉丝的日记本,然后哗啦一下打开:“这是那道题的六种解法。”

什么?!我掏了掏耳朵?

这时候方敏如已经接过日记本,一边看一边微笑,但是我觉得这道题至少有8种解法。

不可能!

我还没有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两个人就大声而激烈的讨论起来了。

我简直悲伤的无以复加,我带着满肚子的八卦,指望挖点什么小道消息,结果你们竟然在这里讨论数学题的N种解法?

于是在这个夏日,我忍受着风从狮虎山带来的腥臭味,躲在秃尾巴孔雀的后面,欣赏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解题辩论赛。

论题:XX数学题的6种解法

正方:傅立本

反方:方敏如

这场激烈的辩论之后,我学到了很多数学知识,然后就灰心丧气的回家去了。

但是后来的几天,我发现傅立本有些不对,总是一个人在默默絮絮叨叨说些什么话,然后看着我,看看书,欲言又止。

该不会整体讨论题,讨论疯了吧?

我瞪眼看着傅立本,傅立本回瞪我,我们俩大眼瞪小眼,然后傅立本说,我问你,你之前喜欢语文老师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表白?

啊?

算了,你这么笨,肯定不懂。

说完傅立本就走了。

傅立本和方敏如恋爱的事情,竟然不是我第一个知道,作为超级大八卦和傅立叶的妹妹,我感到了巨大的挫败。

这种挫败感促使我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偷走了傅立本的日记本,然后撬开了锁。

呃……

里面除了有很多习题和详细的解答,还有一篇是这样的:

策略:农村包围城市

1、从考题和作业出发,主动出击,切记要藏拙,让对方赢

2、针对难度较大的题,要占据优势(枪杆子里出政权)

3、适当在讨论中增加温情因素。如关心情绪(划掉),赞美对方(划掉),还是表达尊重吧

4、情人节的时候,可以尝试牵手。先烘托氛围,最好能够在比较唯美的地方……

5、确认恋爱关系,要在约会2-3个月内

6、……

这,这是傅立本的恋爱攻略吗?

好老土的攻略啊?!

但是这个攻略还是很凑效的,方敏如和傅立本真的在一起了。

两个学霸谈恋爱,虽然也是秘密进行的,也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后来我私下采访过方敏如,你们的恋爱经过是怎样的呢?

方敏如笑了笑,其实我早就知道傅立本是有企图的,因为他太聪敏了,有时候聪明是无法遮掩的。

一开始,对于傅立本的示好,我是拒绝的。就算他买了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日记本,每天来找我讨论习题,我也觉得大家也就是切磋而已。直到后来我不小心看到了他那个粉色日记本的攻略,我才觉得可以试试看。一个天资这么聪明的人,竟然用这种小心翼翼的方式去追求一个女生,本身就体现了他的诚意啊。谁会面对这样的用心和真诚无动于衷呢?尤其他又挺帅的。傅立本真是一个即聪明又可爱的人啊!

我屁颠屁颠带着方敏如的话去跟傅立本邀功,傅立本却眉毛一挑,霸气侧漏的看我一眼,你懂什么?让她看到日记本的内容本身就是策略中的一环。

我脑袋一嗡,正想说话,傅立本伸手在我脑门上点了两下,语带不屑的说,学着点吧。就你这智商,怎么就和我是双胞胎呢?我得找妈问清楚,你到底是不是抱错了。

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