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的职场焦虑

群里有没有像我这样事业没前景,工作不顺心,又暂时没机会也没勇气破局的。。。我最近好苦恼,情绪波动很大。我是体制内,我们分行政和技术,行政就是有职位压力的,能行上不能行就走。技术干部相对就稳定,但没有什么权力。我从来不追求权力,按部就班干好本职就好。但碰到一个处领导,极度自私,凡事只考虑自己,麻烦的事出差的事自己总是推的一干二净。还一天到晚性格古怪难伺候,我觉得我现在做的根本超出很多我本应该的定位。。所以有人劝我去努力下,转为行政,拼一拼。我家里两个孩子,还要经常出差。这么累,工作也没啥前景。如果是技术,十年后我还做着今天的事,如果走行政,路能够盘活,可以跳出这个怪圈,但有风险,且到时出差可能真的也会很多,家庭可能没那么多精力

没有方向的时候,什么也不要想,做好应该做的,然后有时间就做自己想做的。太有前景的工作,就要舍弃别的现有的东西。

工作外 加一个兴趣爱好 在工作烦闷的时候那个爱好能排解

我个人觉得,家里每个人都可以带孩子,都有时间陪孩子,也都可以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我觉得这样对孩子的积极意义更好。我是养孩子和事业同时在做,但是付出的努力和艰辛也是挺吓人的,回过头去看,未必敢再来一次。

晚上和周末全部是自己带孩子。安小的时候,白天工作,下班回来自己带孩子,八点准时上床睡觉,孩子睡着后爬起来加班到十二点。同时哺乳,还有兼职,还有自己义务帮忙的项目,每天写几千上万字的记录。几个月大的时候,那样的日子坚持了两年多,然后长沙湘潭双城记,那时候还不会开车,大巴来回。但晚上给安讲绘本没断过。

为了孩子从市场部经理退回湘潭做小主管,然后总裁助理,再然后辞职做项目运营,再负责管理一家小公司,再到现在网络运营总监,完了中间有同时兼职写稿子做项目。

安安九个月开始绘本,家里六七百本绘本,三岁开始英语磨耳朵到现在,录制的广播故事有五百多个……不敢回头看,每年超过十万多字的成长记录

亲爱的生活,最开始进入的人应该知道,那两年我义务在那群里做的活动,每天做的记录,梳理出来也是好多好多字啊,这几年,我自己都不敢做梳理,经常是和孩子一起昏睡过去。

上班一点都不开心

上班是解决问题的,为嘛要问开心不开心。

当你不问这个,用心去解决问题之后,你会收获成就感以及存在感。

工作,本来就不是用来寻开心的。

工作理不顺

那就提升能力。

要么忍,要么改,只有两条路。

有时间不开心,不如花时间学习自己缺的东西,积累沉淀调整,到了时间自然就游刃有余。

我的工作习惯是,第一时间把日常工作梳理,然后制定规则制度,争取三小时内完成日常必须完成的工作。如果不能,就是能力欠缺,就要补。

所以,我有另外五小时做创意和提升的事情。

我做表格以及数据分析,都是直接做好规范,对接的人培训,按标准执行,我总结统计三五分钟搞定。

所有的工作都是细节,你不梳理内天都忙不赢,然后没效率,也就没提升,然后就没发展。

哪里都差不多,换个方式思考和解决。

我很好奇一个好妈妈的怎样才算称职?自己感觉不错就是不知道到底称不称职?

我个人觉得,你享受当妈妈的状态,就不会差到哪里去。你放松的状态,孩子也会自在,估计家庭状态也是轻松。好孩子本身就没有标准,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

我这几年全职在家 突然对烘焙很感兴趣 后面做得好像还不错 别人叫我卖 然后我就开始卖 做了几年 现在好像突然没兴趣没激情了。但是过两三年爷爷奶奶退休下来接送小孩了 我该做什么呢?迷茫……再出去找工作年纪已经很大了,会不会找不到? 所以最近总是想这些事情 ,焦虑……

什么时候都不晚,四五十岁的大姐现在都在参加培训和学习,何况你们多大啊!?

我觉得不是要你们去做这个,而是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可以从零开始。

我觉得做教育不如做健康,你若有空可以了解母婴保健师,母乳喂养指导师,我觉得你会很喜欢。

我带娃很轻松,一方面有个做月嫂的妈,一方面孕期了解很多这方面的东西,不一定要去做,可以做公益分享,可以帮助很多新手妈妈调整好心态,做好育儿的初期准备,照顾好了自己和孩子之后才是教育,一岁内,护理大于教育,一岁后教育大于护理,有个过程。

我今天还在思考,背上小娃娃去学催乳师。
我哺乳的时候,觉得母乳指导这个行业很不错。

哈哈,目前来说学母乳指导这个行业的人群主要集中在月嫂人群。因为他们要加高自己的公司和技能的话,他们在从事一定沿线的乐章,工作之后,这个学习如何销售。另外一部分做学催乳小推和产康的基本上都是有创业的打算。然后市面上比如说像一按这个大型的那个儿童用品的。

现在的话,高知人群学这些东西,主要是为了创业。我觉得像我们去做这种学习的技能,然后。你有我们的一个沟通的一个方式,比如微信群或者说做些公益活动,这只有这些这个的选择还是非常棒的。

就拿催乳来讲,大多数还是处于一个月嫂人群掌握的技能,但是目前来说越来越多的妈妈意识到之后,做乳腺疏通啊,或者做科学回奶。这一块的话,意识会比较多,然后。他的收费的话也是非常可观的,等你的基本手法,熟悉经验到一定程度的话,三百到五百一次都是很常见的一个价格。比如说传全程无忧的母乳辅导将在长沙五六千块钱吧。

基础理论和手法,加上考试什么的,只要全脱产15天。但是,要掌握是需要一两年的反复实践,才能真正掌握手法吧。

要有国际认证哺乳顾问才牛。听说很难。

认证是其次,重要的是不是真的掌握了。

小儿推拿我也详细咨询过。湖南比较多的就是湘西派,国内比较有名的是三字经派

让人崩溃的女领导

在国内没有职业经理人的概念,一是老板们不会放权,一是没有对应能力的人可以掌控全局。所以,导致lead大多数都在思考如何掌权,而不是如何将企业效益做到最大。

这个在二三线城市特别明显。做事不难,其实最难的是人际关系处理,越往高层走这样的感觉就越明显。

我个人的感觉是带十多个人的团队很容易,但是要和平行部门负责人或者高层对话需要特别小心,坑太多。

我觉得最可怕的是那些  不论私人还是工作上都把你当做假想敌的  女负责人

职场也是打怪升级哈~

我更喜欢男leader,因为可以很理性的沟通问题,解决问题。

我现在面对都是一群女人,我就觉得很难招架。因为他们会和我说:你之前说了他们的问题,然后他们内心觉得受伤了,你要给他们时间平复。。。所以 现在我都不敢提任何问题

所以,我觉得我简直是男人。我来这个部门,第一次开会的时候,就和大家说了:我这个人直接,有什么问题我会直接提出来,大家只要思考问题怎么解决并做到就行,不要担心我会对大家怎么样。如果遇到不知道怎么做的大家和我提,出来问题我担责,如果不知道怎么做又不说,那么你们自己担责。然后,结果是我们部门做事的时候好齐心,平时的时候都直接怼我。毫无领导权威。

就是除了安排工作我是领导,其他时间我是和他们一样的。但是正事上 我们公司的人都怕我 ,我们leader也好怕惹我,有时候,我自己都有点怕我自己


来自幼小衔接微信交流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看到一则新闻,关于催乳师培训和催乳师资质的。大体说,现在催乳市场需求比较大,催乳师也鱼龙混杂,有些催乳师没有经...
    happydingding阅读 3,944评论 0 7
  • 原来以为,整个世界,我们隔着的是那片最大的洋。后来以为,偌大的中国,我们只是分在南北。如今,我们在同一座城市,却...
    酱油刺身阅读 571评论 0 1
  • 豆豆属马,2014年8月10日,农历中元节,在我祈祷了千万遍”娃别急“后,豆娃还是提前了半个多月于此日来到世上见到...
    后海的歌阅读 426评论 0 5
  • 看完《过年好》,掀起诸多心事,不能止,趁着热乎发一发无奈。 传统伦理关系地轰然崩塌,而又涌入西方思潮,却也不接地气...
    不经意间流水年华阅读 204评论 0 1